新东方网 >长沙新东方学校 >大学 >报考宝典 >择校专业 >正文 距离2021考研还有

2020年新一线城市大学名单:中南大学第11,湖南大学第13

长沙

2020-08-12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长晓终

  导读:今天,我们再来看看新一线城市大学排行榜,新一线城市中有些高校实力与难度齐飞,也有一些高校名气和实力相对弱一些,但因为地处新一线城市,还是有很多发展机会的!另外,考研君给大家推荐6所相对来说比较好考的院校,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力进行选择~

2020年新一线城市大学排名:中南大学第11,湖南大学第13

  南京农业大学

  【难度中等】

  南京农业大学身上的显赫标签已然不少,教育部直属211大学,34所“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高校之一,但是说南京农业大学被低估,是因为南京农业大学拥有着985高校的实力,却因为农林院校的缘故被歧视。

  在教育部第四轮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南京农业大学共有7个学科评估结果为A类,其中4个学科获评A+,分别是作物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植物保护、农林经济管理,A+学科数并列全国高校第11位。作为最早56所拥有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综合实力即使和同领域的985高校中国农业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相比,也并不逊色。

  长安大学

  【相对容易】

  长安大学的校名一直以来被人议论纷纷,有人甚至把长安大学当成了民办大学,当年大名鼎鼎的西安公路交通大学,曾经在很多省份高考都是超过一本线七八十分录取的,当年超几十分和现在超几十分,完全不是一个概念,现在一本大学相比过去而言数量上已经多了一倍不止了,长安大学在合并改名后的几年招生分数一路下滑,一直被人当成改名失败的典范。

  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111计划”、长安大学身上的标签其实是很闪亮的,而且在公路交通领域,长安大学一直以来都是当之无愧的老大,现在长安大学的校名已经渐渐的被人所接受,在人们对长安大学这个校名的议论中,其实无形之中也慢慢的传开了,所以对小伙伴们来说,这个学校可以一搏!

  西南石油大学

  【相对容易】

  在四川的高校中,西南石油大学一直以来由于地域的原因有所被埋没,90年代在四川有资格在一本招生的院校只有7所而已(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西医科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石油学院和四川农业大学),当年的这7所一本大学,除了华西医科大学合并入四川大学外,其他几所后来都进了国家211工程,唯独西南石油大学没上,可谓造化弄人,但是在一省只有一所省属211的情况下,西南石油大学的落选实在可惜。

  西南石油大学现在已经成为三大石油公司和四川省共建高校,更是拥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大学科技园,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平台高达32个。

  在第四轮的教育部学科评估中,其学校石油与天然气工程评估结果A+。西南石油大学还是一所科研经费雄厚的大学,其每年科研经费高达4亿以上,基本各个方面的可以稳居211中游水平了。

  山东科技大学

  【相对容易】

  山东科技大学建校于1951年,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矿业见长,工学、理学、管理学、文学、法学、经济学、教育学等多学科相互渗透、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省属重点大学。坐落于山东省青岛市,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还是山东省人民政府和应急管理部共建高校、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

  国家级特色专业:电子信息工程、土木工程、采矿工程、安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测绘工程等。

  青岛大学

  【相对容易】

  青岛大学位于历史文化名城青岛,背依浮山,面向黄海,承载着深厚的传统文化,也充满了浓郁的时代气息。学校临床医学、工程学、化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和材料科学5个学科进入全球ESI排名前1%;系统科学和纺织科学与工程2个一级学科进入教育部全国一级学科排名前十名。汉语言文学、应用物理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纺织工程、临床医学、自动化、朝鲜语都是国家级特色专业,专业实力都比较强,也是学校和教育部重视的,未来发展可观。

  学校有国家重点学科2个,山东省重点学科20个,山东省一流学科7个;有9个博士后流动站,1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3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涉及41个一级学科;拥有2种博士专业学位类型,涵盖18个培养领域;23种硕士专业学位类型,涵盖81个培养领域。

  西华大学

  【相对容易】

  西华大学于1960年始建,坐落于四川省成都市,是一所学科门类齐全、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其前身为四川农业机械学院,2003年由四川工业学院与成都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西华大学。

  该校入选“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四川2011计划”、四川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四川省“双一流”建设计划”,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军“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入选高校、教育部易班全国共建示范高校。

  截至2018年6月,学校拥1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学科,12个专业硕士学位类别,68个硕士学位授权点,8个省级重点学科。

  四川省级重点学科:流体机械及工程、机械电子工程、车辆工程、材料加工工程、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企业管理、食品工程(省重点培养学科)

  延伸阅读:

  大三学生如何备战考研?需要注意些什么?

  如何选择考研院校?考研择校的5大标准你要清楚!

  2020最新消息:再添高校扩招、学硕停招!部分院校专硕取消全日制招生!

  2021湖南考研:非985却是一流名校的强势学科大盘点

  2021湖南考研跨专业备受青睐的5个专业,第1个很热门但很难考


加载更多

模拟真题

考研备考

  • 英语
  • 政治
  • 数学
  • 专业课
  • 报考宝典

四六级真题

  • 四级模拟真题
  • 六级模拟真题
  • 考试动态
  • 成绩查询

领取考研复习资料

考研工具箱

热门标签

栏目推荐
学习卡
咨询 微博 课程 校区 建议 顶部
×

课程免费试听

立即申请新东方课程免费试听

姓名: 手机: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