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长沙新东方学校 >大学 >考研资讯 >招生信息 >正文 距离2021考研还有

2020消息:再添高校扩招、学硕停招!部分院校专硕取消全日制招生!

长沙

2020-07-29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长晓终

  导读:最近各大院校在不断地公布招生简章、专业目录,有一些信息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比如有的专业停招了,有的专业只招非全了等等,希望大家择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今天长沙新东方给大家整理汇总了近期的一些2021考研招生相关信息,赶紧来看看吧!

  01高校扩招信息

  1、三峡大学

  三峡大学2021年拟招硕士生2009人,与2020年硕士招生计划(1265人)相比,计划扩招744人,增幅近59%。

  2、合肥师范学院

  合肥师范学院2021年教育硕士招生简章中公布:2021年教育硕士计划招生222人。与2020年招生目录对比,今年新增学科教学(美术、体育)两个专业,总招生人数增加了77个名额,增幅53%!

  其他扩招消息:又有高校官宣21考研扩招了!20+院校有2021招生新消息!

  02学硕停招通知

  西南大学

  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政治经济学从2021级开始不再招生

  此前也有复旦大学软件学院发布通知,从2021年起,软件学院不再招收学硕!

  037所院校招生信息及链接

  1、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公布2021初试自命题科目大纲

  链接:

  https://yjs.cueb.edu.cn/zsks/skzl/111210.htm

  2、北京交通大学:土建学院土木工程、土木水利专业初试自命题考试科目修订说明

  链接:

  http://civil.bjtu.edu.cn/cms/item/21304.html

  3、中国人民警察大学:2021年招生工作预通知

  链接:

  http://www.wjxy.edu.cn/zsxx/15215974.jhtml

  4、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公布2021招生简章

  链接:

  http://finance.jxufe.edu.cn/news-show-3474.html

  5、南京审计大学:2021年招生专业目录及参考书目

  链接:

  http://yjsb.nau.edu.cn/2020/0708/c4394a66612/page.htm

  6、安徽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链接:

  https://yz.ahnu.edu.cn/info/1006/2658.htm

  7、武汉科技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的通知

  链接:

  http://ysxy.wust.edu.cn/2020/0722/c460a219095/page.htm

  04专硕取消全日制的院校

  1、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宣布2020年将暂停招收全日制MPA(公共管理硕士)。

  2、北京师范大学

  北师大心理学专硕研究生在2015年已经采纳非全日制培养。

  3、华中师范大学

  2020年取消了全日制招生,心理学专硕改为非全日制招生,心理学学硕改为312统考。

  4、南开大学

  2020考研明确指出应用心理只招收非全日制,以往的全日制取消了。并且还有了要求,本专业只面向非应届生招生,应届生只能考南开的应用心理学硕或者换其他学校了。

  5、东北师范大学

  东北师范大学也开始进行招收非全日制过渡,2020年硕士招生专业目录主要进行以下两点调整:(1)新增设非全日制应用心理专业硕士招生专业目录;(2)跨学科考生在复试过程中不再进行加试。

  6、四川大学

  20考研的招生专业目录中,没有了心理学硕的招生,只有专硕。

  7、长安大学

  长安大学2021招生目录中,新增了会计专硕非全日制招生。

  8、四川大学

  在2018年的四川大学会计专硕招生计划中,非全日制招收160人,不再招收全日制学生。

  9、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2018年的时候会计专硕全日制还招收100多个,2019年直接取消全日制,20考研会计专硕的所有方向都是非全日制。

  10、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也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一样,2019年直接取消会计全日制招生工作,20招生专业目录中依旧只有非全日制。

  11、西安交通大学

  2017年,西安交通大学的MPAcc全日制招收15人(含3名推免),非全日制招收74人。但是2018年西安交大会计硕士不招收全日制统考研究生。

  12、中南大学

  中南大学商学院2018年会计硕士(MPAcc)研究生招生仅招收非全日制,包括参加“中南大学商学院2018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的学生,如果被录取,均为非全日制。

  13、武汉大学

  在2017年的武汉大学MPAcc招生计划中,全日制仅招收推免,非全日制招收140人。2018年计划招收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职双证)共160人,实际录取人数根据报名生源和考试情况确定。

  14、华南理工大学

  2017年华南理工大学官宣:我院MPAcc全日制脱产班2017年计划全部从夏令营和推免生中录取,不再接收统考生。

  15、华中科技大学

  会计专硕(全日制非定向)仅接受推免生。

  延伸阅读:

  湖南考生考研择校注意:关键时期需避开的4个坑

  2021考研扩招:20+院校有2021招生新消息

  大学英语四六级资料免费下载

  2020湖南小学生教师资格考试可以退费了!附操作流程

  湖南考研注意:未来五年,这6大专业前景大好!


加载更多

模拟真题

考研备考

  • 英语
  • 政治
  • 数学
  • 专业课
  • 报考宝典

四六级真题

  • 四级模拟真题
  • 六级模拟真题
  • 考试动态
  • 成绩查询

领取考研复习资料

考研工具箱

热门标签

栏目推荐
学习卡
咨询 微博 课程 校区 建议 顶部
×

课程免费试听

立即申请新东方课程免费试听

姓名: 手机: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