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长沙新东方学校 >大学 >考研备考 >公共课复习 >政治 >正文 距离2021考研还有

2019考研政治毛中特考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长沙

2018-07-19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长晓格

  导读:考研政治毛中特部分复习有些知识点很重要,要重点看。其中“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就是大家必须要掌握好的考点之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新形势下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科学纲领, 其中,战略目标就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举措就是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2019考研政治毛中特必背考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首先、“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新形势下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科学纲领

  内涵及关系: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一个整体,它既包括战略目标,又包括战略举措。

  其中,战略目标就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举措就是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四个全面”是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动力源泉,是实现中国梦的“关键一招”;全面依法治国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法治保障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基石;全面从严治党则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和根本保证。

  地位:“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实践新成果,是对党治国理政经验的科学总结和丰富发展,集中体现了时代和实践发展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续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行动纲领。(重要)

  必要性:“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首先,适应了我国发展的现实需要;其次,顺应了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再次,是为解决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来的。问题意识和人民情怀,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形成的最深刻根据,它集中体现了实践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延伸阅读:

  2019考研政治毛中特考点: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道路

  2019考研政治毛中特必背考点:我国的政治制度

  2019考研政治毛中特考点: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2019考研政治毛中特考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加载更多

模拟真题

考研备考

  • 英语
  • 政治
  • 数学
  • 专业课
  • 报考宝典

四六级真题

  • 四级模拟真题
  • 六级模拟真题
  • 考试动态
  • 成绩查询

领取考研复习资料

考研工具箱

热门标签

栏目推荐
学习卡
咨询 微博 课程 校区 建议 顶部
×

课程免费试听

立即申请新东方课程免费试听

姓名: 手机: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