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长沙新东方学校 >大学 >考研资讯 >考研政策 >正文 距离2021考研还有

三本大学考研究生难吗

长沙

2021-01-27

来源:

作者:长晓格

 导读:三本考研究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很多同学希望通过考研来提升自己的学历,但同时也有一个疑问:三本考研难吗?其实不难的,主要难点有二,不过都可能通过自身努力来弥补的。难点一在于基础学科的基础,像数学和英语基础相较于985/211的学生稍薄弱一些;二在于复试,复试时同等分数而言导师在选择时可能稍倾向于本科较好的同学。

  三本学生考研学校推荐

  如果想要竞争压力稍微小一些的院校,想对比热门院校地区的对比下,华中地区一些院校完全能满足你竞争压力小的愿望,比如武汉大学、华中科大、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都是报考的热门学校,这些院校不仅仅是名气大,更是实力象征的代表。

  不歧视三本的考研学校

  1.上海财经大学:不接受校外调剂,所以极其保护一志愿考生;复试提问采取抽签式,所以不存在说考官看着你是外校问一大堆坑人的问题来淘汰你;初试比重大,基本高分过初试分数线就没问题。

  2.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不歧视双非、三跨、N战考生,复试比例1:1.2,如果考生成绩都很高表现都很好,会考虑扩招个位数;复试抽签不按成绩排,桌子上放5套题,两次机会抽取,这也就避免了看你是双非故意提问难的专业课和本校聊家常。

  3.暨南大学:考前官网上就会有每年的报录比、真题等;出成绩的话就会直接显示排名,不用去群里猜测自己是否能进复试;非常保护一志愿,不接受校外调剂;

  4.中央财经大学:至少在金融院、经济院、统数院等热门学院来说,复试对待学生是一视同仁的,只要你不挂科,成绩不差或者有项目有经历,双非背景是不会成为你的短板。

加载更多

模拟真题

考研备考

  • 英语
  • 政治
  • 数学
  • 专业课
  • 报考宝典

四六级真题

  • 四级模拟真题
  • 六级模拟真题
  • 考试动态
  • 成绩查询

领取考研复习资料

考研工具箱

热门标签

栏目推荐
学习卡
咨询 微博 课程 校区 建议 顶部
×

课程免费试听

立即申请新东方课程免费试听

姓名: 手机: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