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长沙新东方学校 >大学 >报考宝典 >报考指南 >正文 距离2021考研还有

注意!2021考研无法调剂的10种情况

长沙

2021-01-12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长晓终

  导读:目前这一阶段,大家一定要准备好自己的英语口语,拓展相关专业知识!因为不论是复试还是调剂,等成绩和国家线出来到开始复试这段时间相当紧张,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为复试成功增加砝码。尤其是调剂,从接受调剂,到复试,很多时候留给你准备的时间非常短暂,甚至两三天,专业课知识来不及准备充分,如果现在把英语口语部分准备好了,也会给导师一个不错的印象。今天我们来说一说,哪些情况不可调剂。

  未过国家线

  总分过线,单科未过线:一般不可调剂,若专业课分数较高,可申请破格录取,但难度较大。

  B区没过:这种情况肯定是没法调剂的;过A区:过了A区国家线可以在AB区调剂,也就是全国;过了B区未过A区,可调剂B区,不可调A区。

  专硕调剂学硕

  专硕不能调学硕,学硕可以调专硕。当然,学硕调剂专硕也是必须要过国家线的。

  调入专业与报考专业差别较大

  调剂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比如考生报考的是文学,但是想调剂到工学类专业,是不可行的。

  调入专业与报考专业差别较大,没有相关性一般不可调剂。

  七个专业不能调

  七个管理类联考的专业,只能在这些专业内调剂,不能调去其他专业,其他专业也不能调入。

  法硕非法与其他专业不能互调

  第一志愿报考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

  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到该计划以外录取;未报考的不得调剂入该计划录取。

  单独考试

  参加单独考试(含强军计划、援藏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

加载更多

模拟真题

考研备考

  • 英语
  • 政治
  • 数学
  • 专业课
  • 报考宝典

四六级真题

  • 四级模拟真题
  • 六级模拟真题
  • 考试动态
  • 成绩查询

领取考研复习资料

考研工具箱

热门标签

栏目推荐
学习卡
咨询 微博 课程 校区 建议 顶部
×

课程免费试听

立即申请新东方课程免费试听

姓名: 手机: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