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长沙新东方学校 >大学 >考研资讯 >院校资讯 >正文 距离2021考研还有

中南大学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长沙

2021-03-17

来源:中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作者:中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导读:中南大学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批准,现将我校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公布如下:

中南大学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批准,现将我校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公布如下:

  基本分数线

  备注

  1、报考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士兵计划、单独考试以及通过综合考核选拔的考生,达到学校基本分数线要求即可参加复试。

  2、享受加分考生申请条件:

  ①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

  ②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现役退役,达到报考条件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初试总分加10分。纳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③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

  ④加分项目不累计,同时满足两项以上加分条件的考生按最高项加分。

  符合以上加分条件的考生须在3月22日前向我校研招办提出书面申请,并出具相关证明材料,发送电子邮件到liuhao@csu.edu.cn。

  中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1年3月17日

  延伸阅读:

  研招网发布2021考研报名流程图!

  2021考研今日预报名!这些问题一定要搞清楚!

  这些考研院校初试过线就能被录取!还不用复试!

  考研大纲重大变化?政治英语数学考纲变化整理!

  重要通知!2021考研大纲今日发布!(附2021考研日程表)

加载更多

模拟真题

考研备考

  • 英语
  • 政治
  • 数学
  • 专业课
  • 报考宝典

四六级真题

  • 四级模拟真题
  • 六级模拟真题
  • 考试动态
  • 成绩查询

领取考研复习资料

考研工具箱

热门标签

栏目推荐
学习卡
咨询 微博 课程 校区 建议 顶部
×

课程免费试听

立即申请新东方课程免费试听

姓名: 手机: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