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长沙新东方学校 >大学 >报考宝典 >报考经验 >正文 距离2021考研还有

考研想二战,但毕业后个人档案该如何处理?

长沙

2020-06-09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长晓终

  导读:这两天看到很多小伙伴询问二战的话自己的档案该怎么安排,究竟放在哪里比较合适,说实话当年我毕业的时候档案一事也是云里雾里,苦于没人指导,跑了好多弯路最后终于是安排好了!大家有困惑,宠粉的我当然要解答好啦!今天就给大家解答下二战考生的档案安排问题,希望可以帮到你哦~

  一二战生档案怎么办?

  l 、什么是档案?

  毕业生档案室毕业前家庭情况、学习成绩、政治思想表现、身体状况的文字记载材料,用人单位选拔、聘用毕业生的重要依据。

  2 、档案里都有什么?① 高校毕业生登记表;② 学习成绩表;③ 在校奖惩材料:④ 入团、入党志愿书:⑤ 体检表:⑥ 毕业生报到通知书等等。

  3 、档案有什么作用?① 考研 ② 考公务员 ③ 转正定级、评职称 ④入团、入党 ⑤计算工龄 ⑥办理各种人事手续等。

  4 、档案处理问题① 档案放在学校:② 档案放在人才市场:③ 档案放回户籍所在地人才市场。

  二寄回生源地还是人才市场托管?

  个人认为和人才签是比较优化的选择方案。很多毕业想考研的同学都托管到人才代理公司,就相当于虚拟就业,和人才签三方协议,人才公司下面有其他公司,比如 A 公司,那么签了之后就相当于你己经就业了,是 A 公司的员工,但是你不需要上班,可以做你想做的事,比如考研,几年都可以,但人才会帮你管理档案户口,计算工龄,毕业一年后给你办理干部身份,包括你的党员关系等等,都会给你办。

  三二战考研考生档案处理流程?

  l 、首先,看你的户口在哪个地方。如果你的户口是在学校,那么可以将你的户口、档案、党籍等放在学校所在地的人才中心,或者户口要打回原籍的话,就将档案放在你户口所在地的人才市场,党籍放在你户口所在地最低级的党支部(社区、村委、镇组织办等),毕业的时候会将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一起给你的。

  如果你的户口一直是在家里,没有迁出过的话,就直接将档案放在你家那边的人才中心就好了,到时报到证也会给你的。至于干部的身份,只要你将你的人事档案放在人才中心,本科学历的过一年以后就可以申报职称,大专的则需要 3 年时间。

  2 、报到证报到证在大学毕业以后就会给你的了,不过有的时候你的档案室放在所在学校的市属人才中心的话就不需要报到证了,只要人才中心能接收你的档案。至于三方协议.当你毕业以后就是一张废纸,毕业以后再找工作的话签订劳动合同就好了,不会有人给你三方协议的,所谓三方就是学校、公司、自己。

  3 、三方协议如果是将档案放在人才中心的话,三方协议是没用的了,将档案挂靠在人才中心不需要三方协议的。

  延伸阅读:

  本科期间获得这些证书,考研有“加分”作用!

  2021湖南考研:这些院校不歧视本科,而且保护一志愿

  考上研究生,湖南各个大学会给你发多少钱?

  大学生注意!2020年6月这些考试全部取消,考试费全额退还!

  从准备考研到上岸,需要花多长时间多少钱?

加载更多

模拟真题

考研备考

  • 英语
  • 政治
  • 数学
  • 专业课
  • 报考宝典

四六级真题

  • 四级模拟真题
  • 六级模拟真题
  • 考试动态
  • 成绩查询

领取考研复习资料

考研工具箱

热门标签

栏目推荐
学习卡
咨询 微博 课程 校区 建议 顶部
×

课程免费试听

立即申请新东方课程免费试听

姓名: 手机: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