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长沙新东方学校 >大学 >正文 距离2021考研还有

0731-84885588

《经济学》热点--谁在害怕廉价的石油?

长沙

2016-03-30

来源:

作者:CSXDFMI

  最新一期的《经济学人》封面如上,清晰可见两台石油钻井,旁边配以标题“谁在害怕廉价的石油?”能源问题在四六级考研阅读中都时有出现,而且也是时下人们讨论的热门话题之一。但是“廉价石油”为什么会引起人们恐惧呢?究竟又是谁在恐惧?本文就此话题展开。

  长期以来,油价上升对经济都会造成不利影响;而油价的下降对经济会产生正面影响。但是,近18个月以来的油价暴跌却引起了人们恐慌,石油生产商们蒙受巨大损失,更加是引发了金融市场的震荡。沙特一直都是石油生产大国,它正准备淘汰那些高成本的石油生产商,并且要准备应对来自死对头——伊朗的撕逼。另一方面,石油生产商却表现出顽强的生命力,它们提升生产效率,并且表示只要油价能够满足日常生产成本就不会停止开采。

  很多人预测油价会低至10美金一桶,而且在2017年之前不会有反弹。低油价确实可以推动石油进口,给各个国家带来好处。然而,这次的大规模油价下跌却带来了恐慌。利润的下降给那些世界上的动荡区域(比如海湾地区和委内瑞拉)带来了政治不确定性。而且,长远看来,低价的石油不利于新能源的开发,这对抑制气候变化也是负面的。同时,随着油价降低,生产国也纷纷开始削减开支(俄罗斯和沙特),很多探索未知区域(比如南极和西非)的投资也戛然而止。对于富裕国家而言,此次油价下跌也导致了不利影响:油价过低导致股市低迷,而股市的低迷又导致了全球经济指标下跌,各国央行也在为调整利率还抓破脑袋。

  本文出现了大量的地道习语和经济学文章中常用词汇,同时我还利用黄色底纹标出了重要的逻辑路标词。错过了上次“精华段落”的旁友,这次一定不能错过了,读完这两段等于上了一次考研阅读课哟。

  精华段落:

  Who’s afraid of cheap oil?

  Low energy prices ought to be a shot in the arm for the economy. Think again

  ALONG with bank runs and market crashes, oil shocks have rare power to set monsters loose. Starting with the Arab oil embargo of 1973, people have learnt that sudden surges in the price of oil cause economic havoc. Conversely, when the price slumps because of a glut, as in 1986, it has done the world a power of good. The rule of thumb is that a 10% fall in oil prices boosts growth by 0.1-0.5 percentage points.

  In the past 18 months the price has fallen by 75%, from $110 a barrel to below $27. Yet this time the benefits are less certain. Although consumers have gained, producers are suffering grievously. The effects are spilling into financial markets, and could yet depress consumer confidence. Perhaps the benefits of such ultra-cheap oil still outweigh the costs, but markets have fallen so far so fast that even this is no longer clear.

  词汇点睛(考研重点词汇以 * 标出):

  a shot in the arm: 强心剂,鼓舞的力量(手臂上打一针,想必是刺激物之类的)

  bank run: 银行挤兑(经济学概念,考试时不认识就利用and来猜态度!)

  embargo: n. 禁运

  surge * : v. 激增,急剧上升;(人群)涌动

  havoc: n. 大破坏,大混乱

  slump * : v. 急剧下降,暴跌; n. 不景气,萧条

  glut: n. 供应过剩

  rule of thumb: 拇指规则(经验法则)

  boost * : v. 推动,促进

  depress * : v. 使抑郁,使沮丧;降低,减少(depression就是抑郁症啦)

  参考译文:

  谁在害怕廉价的石油?

  低价能源应该成为经济的强心剂,重新考虑再作打算吧

  跟“银行挤兑”及“股市崩溃”一样,油价的震荡也具有一种“释放恶魔(让情况变得糟糕)”的罕见能力。从1973年的阿拉伯石油禁运开始,人们已经意识到突然的油价激增会导致经济动乱。相反,当油价因为供应过剩而暴跌时(比如1986年),它给世界经济带来了利好。“拇指规则”表明,油价下跌10%,将推动经济增长0.1-0.5个百分点。

  在过去的18个月,油价已经下跌了75%——从110美金一桶到低于27美金一桶。然而,这次油价下跌带来的好处却不是那么肯定。尽管消费者有所收获,石油生产商却蒙受了严重的损失。该效应正在波及金融市场,并且有可能使消费者失去信心。也许这种超低价石油带来的好处超过了它造成的损失,但是股市下跌如此严重且迅猛,以至于甚至低价石油的好处都变得不再明显。

更多英语学习内容请关注:长沙新东方大学栏目  大学专题 

了解新东方六级课程信息请点击:四级  六级  考研

加载更多

湖南大学生公社与百万家长、专家、老师畅聊教育赶紧扫码加入吧!

无忧菌一手教育资源、学习资料、考试信息赶紧扫码关注吧!

热报课程

  • 考研公共课
  • 考研集训营
  • 四级英语
  • 六级英语
    班级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详细
    考研英语 针对本年度的考研英语作出整体规划,以构筑考研学员坚实的英语基础为目标,将考研中涉及的语法、词汇、阅读等基础技能进行系统归纳梳理,讲解词汇语法记忆与运用,帮助学员夯实英语基础,为提高强化班的听课效率及个人成绩打下基础。 英语基础明显薄弱或零基础,需要提高自学能力,缺乏学习方法和复习规划的学员 详细
    考研政治 针对本年度的考研政治作出整体规划,对于考研政治马原理、毛中特、史纲、思修法基、时政当代中考点所涉及到的基本概念进行梳理和讲解,为提高强化班的听课效率及个人成绩打下基础。 政治基础薄弱的学员;对大学期间所学政治课程基本没有印象,考研政治缺乏学习方法和复习规划的学员 详细
    考研数学 针对本年度的考研数学作出整体规划,讲解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中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方法,让学员了解考研基本题型及要求,为提高强化班的听课效率及个人成绩打下基础。 数学基础薄弱,需要提高自学能力,缺乏学习方法和复习规划的学员 详细
    班级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详细
    考研英语政治基础强化集训营 在短期内提供考研英语政治集中式复习辅导,封闭式教学管理,全程配备助教,进行学习监督、测评、答疑等。帮助学生从基础知识到解题技巧逐渐提高,掌握重点,突破难点,增强应试能力。 适用于基础薄弱,英语需要从词汇语法开始提高、政治需要从基础知识到解题技巧的学员; 详细
    考研英语政治数学基础强化集训营 在短期内提供考研政治数学集中式复习辅导,封闭式教学管理,全程配备助教,进行学习监督、测评、答疑等。帮助学生从基础知识到解题技巧逐渐提高,掌握重点,突破难点,增强应试能力。 适用于基础薄弱,英语需要从词汇语法开始提高、政治需要从基础知识到解题技巧的学员。 详细
    班级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详细
    四级基础强化全程班 包含四级基础、强化、冲刺走读班、四级模考串讲班、四级写作点睛班等课程内容。 适用于希望打牢基础知识,学习一些时态、语态掌握等基础知识的学员。 详细
    班级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详细
    六级基础强化全程班 包含六级词汇走读班、六级基础强化全程走读班(精听精读)、六级冲刺班、六级模考串讲班、六级词汇串讲班、六级写作点睛班的课程内容。 适用于希望打牢基础知识,学习一些时态、语态掌握等基础知识的学员。 详细

模拟真题

考研备考

  • 英语
  • 政治
  • 数学
  • 专业课

四六级真题

  • 四级模拟真题
  • 六级模拟真题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校区分布

校区分布

考研工具箱

活动信息

热门标签

    更多一手课程报名优惠
    请扫描关注
    新东方长沙学校官网微信

    更多考研、四六级资讯
    请扫描关注
    湖南大学生公社

栏目推荐
学习卡
咨询 微博 课程 校区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