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长沙新东方学校>留学>美国留学>正文

【美国留学】美国留学哪些课外活动有助于申请成功

2017-06-27

来源:长沙新东方

作者:长沙新东方

  对于那些打算申请顶尖大学的孩子来说,学业成绩作为硬指标已经成了不争的事实。但是我们也常听到某某标准化考试堪称完美,多门AP课程全A,但却接到了众多名校的拒信。随着对美国大学录取制度的了解,很多学生和家长开始明白,不同于中国的高考,美国大学录取还非常看重“课外活动”(extra curricularACTivities)这项软指标。于是,钢琴、小提琴、国际象棋、篮球、排球这样的兴趣才艺,学生会、校报、广播台这样的学校组织,希望小学、养老院这样的义工活动,还有各式各样的俱乐部得到了中国家长“一窝蜂”似的追捧。

  知其然,需知其所以然。我们首先要看看为什么美国大学录取时格外看重课外活动,然后,功利一点儿地讲,我们才能有的放矢地提供录取官们想看到的课外活动。

  美国学校为什么看重课外活动?

  时间管理:繁重的课业压力就已经让人濒临崩溃,再加上多种课外活动,孩子们不得不学会如何合理地安排时间,分辨出事务的轻重缓急。而在这样的情况下,仍能一手抓4.0GPA,一手抓活动的学生他的时间管理能力是很强的。

  培养兴趣:美国文化非常看重“有趣”这件事,因为大家认为当一个人拥有多种兴趣爱好,他才能更好地拓展自己的人生经历,才有可能成为一个有趣的人。

  长期承诺:是否能对某项课外活动持续地投入时间和精力能体现一个人对待长期承诺的态度,体现一个人是否有毅力和责任感,而这也是决定着将来在大学中乃至职场上能否成功的潜质之一。

  建立自信:沉下心来参与到自己感兴趣的某项课外活动中,我们会发现自己做得越来越好,也许不是能得到全国冠军的那种好,但每一天都在进步、都在超越自己的成就感就足以让人信心满满,精力充沛了。

  人际关系:在课外活动中,我们难免要跟无数人打交道,无论是篮球队训练,还是乐团排演,如何在这些社交场合言谈举止得当、与同伴团队合作默契都是我们能从课外活动中得到的历练和宝贵经验。

  这样看来,大学之所以看重课外活动就是因为通过课外活动能发现一个人是否具备成功的潜质。

  录取官青睐什么样的课外活动?

  录取官其实并不在乎你是弹钢琴,还是参加辩论队,或者去养老院做社工,他在乎的是你从课外活动中得到了什么经历和感悟,是否体现出你具备成功的潜质。

  从哪些方面去阐述课外活动?

  Accomplishments–成就

  重要的不是究竟哪项活动更好,而是哪项活动你能做得更好。

  关于成就,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要描述出成就具体是什么,怎么实现的,而不是简单地给出几个看起来光鲜的头衔。你只写你是校报主编或者学生会主席,对录取官来说是没什么意义的,他们想看到的是你是如何成为校报主编和学生会主席的,同时在当选后你又做了哪些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

  Involvement–投入

  在参与课外活动时做到热情而有思考的投入就成了成就的另一种表现方式。

  这里提到的“热情而有思考”是强调两者缺一不可。“热情”才能保证你的投入是长期的,而非一次性或短期的走马观花。

  其他类型的课外活动也一样。7年级的时候打排球,8年级去学小提琴,9年级又开始接触国际象棋,10年级到希望小学支教,11年级参加辩论俱乐部,12年级到申请时发现自己没有哪一项活动是深度投入的,也自然在文书中无料可写。而这样的经历只会让录取官觉得你是一个只有三分钟热度、缺乏毅力和责任感的人,也就更难称得上拥有成功的潜质了。

  不过,光有“热情”也是不够的。缺乏思考的行为一样得不到大学录取的认可。如果在积极参加活动的同时,能不断地问自己“我怎么才能更深入地参与到活动中去”,“我怎么才能在这个活动中体现我的价值”,才算是“有思考”的投入。

  Quality, not quantity–质量,而非数量

  实际上,如果不是天才到在多个领域里都独占鳌头,两三项课外活动足矣。这两三项活动必定是显示出你有长期的投入,你取得过一些成就,你在其中付出了精力与热情的。

  Uniqueness–独特

  如果你真的有些不同于别人的兴趣爱好,持续投入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并且能从中提炼出打动人心的感悟,其实更容易得到录取官的青睐。毕竟,录取官想看到校园里充斥着各式各样有趣有才华的学生,而不是千人一面的学生干部。美国学生就经常把这样真实、独特且有趣的课外活动放到自己的文书中来吸引录取官的注意。

  五步确定课外活动

  第一步:头脑风暴

  你的孩子有哪些兴趣爱好?或者哪些他很想试试看的活动?试着列出一个清单来,里面可以包括这两大项:他已经很感兴趣的活动,他虽然没试过但很希望多了解一些的活动。此时,你不必担心这些课外活动或许得不到大学录取官的青睐。实际上,大学并不那么在乎学生们到底参与了哪种活动,而更看重他们是否真正热爱这些课外活动,能从中锻炼能力获得经验,从而拥有成功的潜质。

  第二步:调研

  主要调研两方面内容:一是看看是否有什么活动是你和孩子都没想到,但通过调研发现他可能会感兴趣的;二是要试图找到在自己的社区环境中是否有参与这些活动的可能。比如孩子对大提琴感兴趣,但你所在的城市并没有合适的老师,学校里也不提供相关辅导,整个大社区范围内压根就没人会拉大提琴,那就得考虑把这项兴趣从清单中划掉了。在这方面,大城市的可选范围更广,但大城市孩子的父母在调研时也需要把经济因素和时间因素考虑进去。

  第三步:体验

  确定有实施可能性的课外活动后,就需要开始行动了。如果孩子还小,比如小学,那么建议可以尽可能地多试几种课外活动,让孩子有切身体会,才能更好的筛选出自己真正热爱的活动类型。如果已经是初中生了,那这个行动的清单就需要进一步精简了。

  第四步:筛选

  之前提到大学录取官看重课外活动的质量而非数量,孩子也没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同时应对学业和过多的课外活动。把之前体验过的课外活动进行筛选,留下孩子最感兴趣最有天赋的两三项课外活动足以,最好不要超过五项。

社群小助手与三十万学生、老师畅聊出国留学赶紧扫码加入吧!

出国那些事一手留学资讯、考试方法、成功案例赶紧扫码关注吧!

相关推荐
最新活动更多+
  • 雅思
  • 托福
  • SAT
  • ACT
  • GRE
  • GMAT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雅思模考班 雅思模考课程含模考及讲评环节。模考部分还原雅思考试真实场景,帮助学员积累考场经验并减轻考试压力,从容应对考试;讲评部分教师根据模考结果,针对学生掌握薄弱的题型及题目进行讲解,并就学员在考场上可能遇到的问题给出建议,帮助学员稳定考试状态。 距离考试还有1-2个月备考时间的学员;
    已经完成对应目标分数课程(如6分班,6.5分班,7分班)学习的学员;
    查看
    IELTS6.5分班 雅思6.5分课程基于对剑桥雅思考试真题的分析,对包含各种不同题型的完整试题进行讲解,使学员能够分别每个单项中不同类型的题目并使用相应答题方法,从而达到雅思6.5分所要求的答题正确率,并提升学员使用规范的语言组织方式进行表达的能力。 距离考试有4-6个月备考时间的学员;
    已完成雅思6分课程学习,或已获得雅思6分成绩,目标分数为6.5分以上的学员;
    查看
    雅思预备班 雅思预备课程专为A2水平(雅思3.5-4分)学员设计。通过科学设计的课堂有效提升学员综合语言能力,并对雅思题型有基本的熟悉,为后续课程学习做好准备。 雅思分数3.5-4分学员;
    CEPT测试分数20-39分学员;
    查看
    IELTS直通车 雅思大学生直通车全程课程基于对剑桥雅思考试真题的分析,从学员备考的整个过程进行规划,分模块完成知识点的讲解,使学员完成从了解到获得目标分数的全过程学习。 需要进行雅思整体学习和备考规划的大学生学员。 查看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托福冲分班 每个冲分班都具体针对到一次托福考试。冲分班教学从预测高频考点出发,匹配相应的针对性练习和TPO训练,讲练结合,训练强度大(每天可高达8小时),帮助学员在1个月时间内最大限度提高TOEFL分数。 距离考试时间为1-2个月;
    对TOEFL考试有了解,需要短期提高分数的学员;
    查看
    TOEFL体验班 针对TOEFL考试各科单项进行分项讲解,价格实惠,体验新东方老师的授课风采以及对考试单项方面认知,方便以后安排系统性的学习。 打算参加新东方课程培训,想提前领略老师授课风格,并获得单项方面指导的学员。 查看
    托福预备班 托福预备段课程旨在帮助英语基础薄弱学员培养初级词汇、语法、辨音、发音等基本英语语言能力,循序渐进为学员进入托福基础段的学习做好准备。 未参加过任何托福培训课程,需要补充基础英语能力以进入托福基础段的学员;
    TOEFL实考成绩为40分以下的学员。
    查看
    托福直通车 托福直通车初级起点课程培养学员基础能力并帮助学生充分掌握TOEFL考试特点及解题策略。 该课程立足于ETS TOEFL官方指南,深度解析托福考试对学员能力的要求,精心研发贴合基础阶段学员需求的教材; 入班TOEFL实考成绩为40分-50分的学员;
    高中英语水平,词汇量2500左右的学员。
    查看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新SAT*全程班 为学员提供新SAT全程解决方案。帮助学员合理安排不同课程的学习时间和顺序,高效利用时间,科学备考。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基础能力提升阶段,第二阶段为官方指南讲解阶段,第三阶段为考前冲刺阶段。 将于2016年参加SAT考试的学员。 查看
    新SAT*直通车 结合官方指南和内部资料,针对考点有的放矢的强化培训,助教辅导,全程跟踪。 欲申请美国大学(美国排名TOP50的大学)本科名校的高中生 查看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ACT考试团 专为赶赴香港参加ACT考试的学员提供带队老师考前学习答疑与心理辅导、考试期间生活照顾以及交通、住宿安排为一体的一站式境外考试服务。 前往香港参加ACT考试的学员。 查看
    ACT*全程班 通过多阶段的ACT课程学习,从易到难,循序渐进掌握ACT知识要点,提升考试技巧。 ACT考生考前8-12个月。 查看
    ACT直通车 强化培训,快速突破。助教辅导,全程跟踪。 欲申请美国大学(美国排名TOP50的大学)本科名校的高中生。 查看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GRE词汇班 使用经典词汇秘籍教学。 经验丰富的专业词汇老师进行授课。 通过大量测试,专业技巧点拨,帮助学员打下扎实词汇基础并快速突破词汇难题。 有计划考 GRE,英语基础比较薄弱,难以阅读由复杂单词和结构组成的复杂句子及文章的学员。 查看
    GRE全程班 为学员提供全程解决方案。帮助学员合理安排不同课程的学习时间和顺序,高效利用时间,科学备考。 距离考试8-12个月;
    大一、大二,大学4级550分以下;
    查看
    GRE强化班 GRE考试内容,从阅读、填空、写作、数学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知识点讲解,教授考试方法及应试技巧,提高学员的应试能力。 距离考试4-6个月;
    大学4级考试560分以上;
    查看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GMAT*强化班 围绕 GMAT 考试内容,深入讲解各个科目的应试策略以及方法,详细解析各种不同题型下的解题思路和方法,帮学员熟悉考试技巧,提高应试能力。 距离考试4-6个月;
    英语四级560分以上;
    查看
热点推荐
校区展示
免费申请留学规划
  • 新东方官微
    更多一手课程报名优惠
    请扫描关注
    新东方长沙学校官网微信
热点推荐
栏目推荐
学习卡
咨询 微博 课程 校区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