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长沙新东方学校 >考研 >考研真题 >政治真题 >正文 距离2021考研还有

0731-84885588

2016年考研政治真题答案(完整版)

长沙

2016-05-31

来源:

作者:CSXDFMI

  单选:

  1.《百喻经》-持续的量变会引起事物发生质的变化。

  2.有一种观点-前者是唯物辩证法,后者唯意志论。

  3.某资本家-200%。

  4.20世纪-金融自由化与金融创新。

  5.毛泽东思想-基础是 :实事求是。

  6.社会主义-基本方法是: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

  7.新世纪-长期性与阶段东一的动态发展过程。

  8.西藏-实现各地区平等。

  9 一八四零年+中日甲午,

  10一八四三年+ 军事和科学技术

  11 抗日战争+台儿庄

  12 一九四六年+耕者有其田,

  13 爱国主义+历史的具体的,

  14 我国宪法+前提基础,

  15 二零一五年+案制定国民经济

  16 自二零一五年初+欧盟在难民

  多选:

  17 显微摄影+不选事物这一项其他都选,

  18 唐朝诗人+不选溪云其他都选

  19 马克思+只选经济危机根本上和社会两项,

  20 20世纪+不选出现了这一项,

  21 1516年+只选找到了和对资本两项,

  22 2015年+不选传统产业,

  23 在全面深化+选有保证和保证两个选项,

  24 改革开放+不选社保其他都选,

  25 从2013+不选减少,

  262015年+不选人民当家,

  27 1898年+不选他们提倡,

  28 1915年+不选彻底否定,

  29 1992+全选,

  30 我国+全选,

  31 法律权利+不选顺序性其他全选,

  32 2015年7日+全选,

  33 2015年30日+不选人民币,

  大题1:四个全面

  (1)“四个全面”对规律的揭示基于深厚的理论和实践基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规律的揭示有着深厚的理论基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之所以能揭示规律,是因为它是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智慧、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治国理政的重大成果,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规律的揭示有着深厚的实践基础。我们党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长期实践中,持续不断地探索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

  (2) 首先,“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领中国发展总纲,体现了全面地看问题。其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动适应历史阶段新特点,体现了发展地看问题。第三,“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有机联系、相互贯通,体现了联系地看问题。

  大题2:铁腕治污

  一、充分认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

  (一)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

  (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地区跨越式发展的必然要求。

  (三)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是坚持以人为本、改善民生的现实要求。

  二、牢固树立环保优先、生态立区的理念,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

  (一)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摒弃急功近利,唯GDP论英雄的陈旧观念,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变过去粗放式的、依靠能源资源消耗增加经济总量的增长方式,为高效节约,结构合理,自主创新,绿色环保的发展方式,以尽可能少的资源投入和污染排放实现经济增长。依靠资源开发,加快新型工业发展,立足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发展,把调整产业结构作为推动发展的主线,加强农业基础地位,逐步实现农业由弱变壮;提高新型工业技术水平,实现工业由弱变优;加速发展服务业,实现服务业由慢变快,使经济增长由主要依靠第二产业带动向依靠第一、二、三产业协同带动转变。

  (三)以科技创新为先导,提高资源开发的综合效益。发展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改善能源结构。

加载更多

湖南大学生公社与百万家长、专家、老师畅聊教育赶紧扫码加入吧!

无忧菌一手教育资源、学习资料、考试信息赶紧扫码关注吧!

热报课程

  • 考研公共课
  • 考研集训营
  • 四级英语
  • 六级英语
    班级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详细
    考研英语 针对本年度的考研英语作出整体规划,以构筑考研学员坚实的英语基础为目标,将考研中涉及的语法、词汇、阅读等基础技能进行系统归纳梳理,讲解词汇语法记忆与运用,帮助学员夯实英语基础,为提高强化班的听课效率及个人成绩打下基础。 英语基础明显薄弱或零基础,需要提高自学能力,缺乏学习方法和复习规划的学员 详细
    考研政治 针对本年度的考研政治作出整体规划,对于考研政治马原理、毛中特、史纲、思修法基、时政当代中考点所涉及到的基本概念进行梳理和讲解,为提高强化班的听课效率及个人成绩打下基础。 政治基础薄弱的学员;对大学期间所学政治课程基本没有印象,考研政治缺乏学习方法和复习规划的学员 详细
    考研数学 针对本年度的考研数学作出整体规划,讲解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中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方法,让学员了解考研基本题型及要求,为提高强化班的听课效率及个人成绩打下基础。 数学基础薄弱,需要提高自学能力,缺乏学习方法和复习规划的学员 详细
    班级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详细
    考研英语政治基础强化集训营 在短期内提供考研英语政治集中式复习辅导,封闭式教学管理,全程配备助教,进行学习监督、测评、答疑等。帮助学生从基础知识到解题技巧逐渐提高,掌握重点,突破难点,增强应试能力。 适用于基础薄弱,英语需要从词汇语法开始提高、政治需要从基础知识到解题技巧的学员; 详细
    考研英语政治数学基础强化集训营 在短期内提供考研政治数学集中式复习辅导,封闭式教学管理,全程配备助教,进行学习监督、测评、答疑等。帮助学生从基础知识到解题技巧逐渐提高,掌握重点,突破难点,增强应试能力。 适用于基础薄弱,英语需要从词汇语法开始提高、政治需要从基础知识到解题技巧的学员。 详细
    班级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详细
    四级基础强化全程班 包含四级基础、强化、冲刺走读班、四级模考串讲班、四级写作点睛班等课程内容。 适用于希望打牢基础知识,学习一些时态、语态掌握等基础知识的学员。 详细
    班级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详细
    六级基础强化全程班 包含六级词汇走读班、六级基础强化全程走读班(精听精读)、六级冲刺班、六级模考串讲班、六级词汇串讲班、六级写作点睛班的课程内容。 适用于希望打牢基础知识,学习一些时态、语态掌握等基础知识的学员。 详细

模拟真题

考研备考

  • 英语
  • 政治
  • 数学
  • 专业课

四六级真题

  • 四级模拟真题
  • 六级模拟真题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校区分布

校区分布

考研工具箱

活动信息

热门标签

    更多一手课程报名优惠
    请扫描关注
    新东方长沙学校官网微信

    更多考研、四六级资讯
    请扫描关注
    湖南大学生公社

栏目推荐
学习卡
咨询 微博 课程 校区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