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长沙新东方学校 >考研 >考研备考 >考研英语 >正文 距离2021考研还有

0731-84885588

考研英语语法:并列结构的4种常见并列词

长沙

2018-01-29

来源:长沙新东方

作者:长沙新东方

  一、什么是并列结构:

  两个或两个以上意义相关、层次相同、句法功能也相同的词、短语或句子由并列连词或其他并列手段连接起来,构成语法结构序列,这种语法结构序列叫做并列结构。

  二、并列结构的构成:

  (一)构成形式

  并列结构分为不同的层次,可以是词和词的并列,词组和词组的并列,也可以是分句和分句的并列。

  1、词和词的并列:形式相当,意义一致或相反的单个词用并列连词连接起来(当然词组也可以的!)

  例1:sooner or later

  例2:beauty and the beast

  例3:gloom and doom

  例4:one way or the other

  2、分句和分句的并列:形式相当,意义一致或相反的句子用并列连词连接起来

  例1:She played the piano and I danced.

  她弹起了琴,我跳起了舞。

  例2:The weather is good, but I still want to stay at home.

  天气挺好,但我还是想宅在家。

  例3:You can play basketball outside or play cards at a bar.

  你可以在外面打球,或者找个酒吧打牌。

  (二)并列连词(找到并列连词,分清并列对象,这是并列结构的关键)

  英语有三个主要的并列连词,即and,or,but。另外,nor,so和yet同样可作连接性副词。除此之外,还有几对关联并列连词,分别是both...and,either...or,not...but,neither...nor,not only...but also。按照意义划分,并列连词可分为四类:以and为代表的表示语义引申的并列连词;以or为代表的表示选择的并列连词;以but为代表的表示转折和对比的并列连词;以so为代表的表示因果关系的并列连词。

  1、以and为代表的表示语义引申的并列连词

  这类并列连词包括and,both...and,not only...but (also),not...nor,neither...nor等。它们在语义上表示其所连接的成分是对前项的补充和引申,包括肯定和否定两种意义的引申。

  例1:Not only are the students interested in the film, but their teacher is beginning to show an interest in it.

  不仅学生们对这部电影很感兴趣,连他们的老师都开始有兴趣看了。

  例2:Neither has Harry wanted to take off the necklace, nor has his companion Ron.

  哈利不想摘掉项链,他的伙伴罗恩也不想。

  2、以or为代表的表示选择的并列连词

  这类并列连词包括or和either...or。

  例1:The soldiers were excited, or at least they appeared to be excited.

  士兵们非常兴奋,或者说至少他们看起来非常兴奋。

  例2:There are only two possibilities: win or go home.

  只存在两种可能性:赢球或者回家。

  3、以but为代表的表示语义转折和对比的并列连词

  这类并列连词包括but,not...but,while,whereas,yet等。

  例1:The young man has often been criticized, but he is never discouraged.

  这个年轻人常常遭到批评,但是他从不沮丧。

  例2:This win is not yours but mine.

  胜利不是你的,而是我的。

  例3:My girlfriend wants to work in town, whereas I myself would rather in the country.

  我女朋友想在城市工作,但我宁可回农村。

  4、以so为代表的表示因果关系的并列连词

  表示因果关系的并列连词包括so和for。So后面连接的句子为前一句的结果;for后面连接的句子为前一句的原因。

  例1:The winter is coming, so we must unite as one.

  凛冬将至,因此我们必须团结一致。

  例2:The general looks tired and sleepy, for he fought all night with the enemy.

  将军看起来又累又困,因为他整晚与敌人奋战。

  真题操练 2002 翻译 44

  They are the possessions of the autonomous (self-governing)man of traditional theory, and they are essential to prACTices in which a person is held responsible for his conduct and given credit for his achievements.

  【解析】本句是由and连接的并列复合句。句子主干为They are the possessions and they are essential to prACTices。

  【翻译】它们是传统理论定义的自主人所拥有的,是在一个人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并因其成绩而给予肯定的实践活动中必不可少的。

     更多考研内容请关注:考研

加载更多

湖南大学生公社与百万家长、专家、老师畅聊教育赶紧扫码加入吧!

无忧菌一手教育资源、学习资料、考试信息赶紧扫码关注吧!

热报课程

  • 考研公共课
  • 考研集训营
  • 四级英语
  • 六级英语
    班级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详细
    考研英语 针对本年度的考研英语作出整体规划,以构筑考研学员坚实的英语基础为目标,将考研中涉及的语法、词汇、阅读等基础技能进行系统归纳梳理,讲解词汇语法记忆与运用,帮助学员夯实英语基础,为提高强化班的听课效率及个人成绩打下基础。 英语基础明显薄弱或零基础,需要提高自学能力,缺乏学习方法和复习规划的学员 详细
    考研政治 针对本年度的考研政治作出整体规划,对于考研政治马原理、毛中特、史纲、思修法基、时政当代中考点所涉及到的基本概念进行梳理和讲解,为提高强化班的听课效率及个人成绩打下基础。 政治基础薄弱的学员;对大学期间所学政治课程基本没有印象,考研政治缺乏学习方法和复习规划的学员 详细
    考研数学 针对本年度的考研数学作出整体规划,讲解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中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方法,让学员了解考研基本题型及要求,为提高强化班的听课效率及个人成绩打下基础。 数学基础薄弱,需要提高自学能力,缺乏学习方法和复习规划的学员 详细
    班级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详细
    考研英语政治基础强化集训营 在短期内提供考研英语政治集中式复习辅导,封闭式教学管理,全程配备助教,进行学习监督、测评、答疑等。帮助学生从基础知识到解题技巧逐渐提高,掌握重点,突破难点,增强应试能力。 适用于基础薄弱,英语需要从词汇语法开始提高、政治需要从基础知识到解题技巧的学员; 详细
    考研英语政治数学基础强化集训营 在短期内提供考研政治数学集中式复习辅导,封闭式教学管理,全程配备助教,进行学习监督、测评、答疑等。帮助学生从基础知识到解题技巧逐渐提高,掌握重点,突破难点,增强应试能力。 适用于基础薄弱,英语需要从词汇语法开始提高、政治需要从基础知识到解题技巧的学员。 详细
    班级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详细
    四级基础强化全程班 包含四级基础、强化、冲刺走读班、四级模考串讲班、四级写作点睛班等课程内容。 适用于希望打牢基础知识,学习一些时态、语态掌握等基础知识的学员。 详细
    班级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详细
    六级基础强化全程班 包含六级词汇走读班、六级基础强化全程走读班(精听精读)、六级冲刺班、六级模考串讲班、六级词汇串讲班、六级写作点睛班的课程内容。 适用于希望打牢基础知识,学习一些时态、语态掌握等基础知识的学员。 详细

模拟真题

考研备考

  • 英语
  • 政治
  • 数学
  • 专业课

四六级真题

  • 四级模拟真题
  • 六级模拟真题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校区分布

校区分布

考研工具箱

活动信息

热门标签

    更多一手课程报名优惠
    请扫描关注
    新东方长沙学校官网微信

    更多考研、四六级资讯
    请扫描关注
    湖南大学生公社

栏目推荐
学习卡
咨询 微博 课程 校区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