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长沙新东方学校 >考研 >考研报考 >正文 距离2021考研还有

0731-84885588

2018考研人数增幅明显,各省市考研报名人数一览

长沙

2017-11-28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长沙新东方

  2018考研进入11月中下旬,很多考生已经完成现场确认的工作,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复习备考中。从大部分省市的报名确认人数来看,今年的考研人数大多呈现增幅趋势。新东方在线考研整理各省市2018考研报名人数情况,一起来看下吧!

  各省市2018考研报名人数一览

  甘肃省2018年考研报名4.6万人 同比增幅14.5%

  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8年甘肃省报考全国各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的考生现场确认后共计46763人,含推荐免试生2105人,总人数比2017年增加5919人,增幅为14.5%。

  海南2018考研报名人数13011人同比增幅18.34%

  从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海南分会场了解到,该项考试将于2017年12月23日至25日举行,海南省共有13011人报名参加,比上一年增加了2016人,又创新高。

  辽宁2018年考研报名人数10万余人 比去年增20.5%

  辽宁省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工作已基本结束。截止10月31日,全省28个报考点共有101627名考生完成了网上报名及缴费,比2017年准考人数增加了17269人,增幅20.5%。

  2018年四川考研报名人数飙升:近12万人 增幅45.87%

  2018年,四川省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人数再度飙升,截止10月31日,有效报名人数达到了119523人,较2017年增加了37583人,增幅为45.87%。面对今年激增的报名人数,四川省已增加了6个高校考点和15个附属考点。

  湖南省2018年考研报名人数9.7万余人 同期增幅超20%

  湖南省今年通过网上报考2018年硕士研究生的人数达9.7万余人,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去年湖南省考生人数为79577人,增幅超20%。

  ▶ 各报考点2018考研报名人数一览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8考研报名6409人 增幅4.2%

  2018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将在39个学术型招生专业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约940人,25个专业学位招生专业(领域)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约770人,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约650人。目前,我校各相关专业已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325人,其中学术型297人,专业学位28人,推荐免试研究生约占全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人数的19%。

  扬州大学报考点2018考研报名9791人 同比增长19.5%

  从扬州大学报考点2018年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情况来看,网报且已缴费人数为9791人,比去年增长19.5%。其中非全日制2070人,应届本科生仍是报考的主力军,占53%。

  厦门大学报考点2018考研报名4236人 同比增长20%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和省教育考试院的工作安排,11月7日至11日,我校考试中心在思明校区明培体育馆进行了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厦门大学报考点现场确认工作。今年选择在我校报考点确认的考生数共计4236人,比去年增长20%。

  2018年山东烟台考研报名人数1.7万人 创历史新高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烟台市报考2018年研究生考试的考生达到1.7万人,为历史新高。

  2018年山东青岛考研报名人数20777名 创历年新高

  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青岛市招考办报考点信息确认昨日结束。今年,青岛最终共有20777名考生确认报名,较上年度增长2344人,增幅超过10%,成为历年来报考人数最多的一年。

  山东大学报考点2018考研现场确认7044人 增幅11.5%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山东大学报考点现场确认工作完成。本年度山东大学报考点共确认考生7044人,确认人数比2017年增加725人,增幅为11.5%。

加载更多

湖南大学生公社与百万家长、专家、老师畅聊教育赶紧扫码加入吧!

无忧菌一手教育资源、学习资料、考试信息赶紧扫码关注吧!

热报课程

  • 考研公共课
  • 考研集训营
  • 四级英语
  • 六级英语
    班级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详细
    考研英语 针对本年度的考研英语作出整体规划,以构筑考研学员坚实的英语基础为目标,将考研中涉及的语法、词汇、阅读等基础技能进行系统归纳梳理,讲解词汇语法记忆与运用,帮助学员夯实英语基础,为提高强化班的听课效率及个人成绩打下基础。 英语基础明显薄弱或零基础,需要提高自学能力,缺乏学习方法和复习规划的学员 详细
    考研政治 针对本年度的考研政治作出整体规划,对于考研政治马原理、毛中特、史纲、思修法基、时政当代中考点所涉及到的基本概念进行梳理和讲解,为提高强化班的听课效率及个人成绩打下基础。 政治基础薄弱的学员;对大学期间所学政治课程基本没有印象,考研政治缺乏学习方法和复习规划的学员 详细
    考研数学 针对本年度的考研数学作出整体规划,讲解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中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方法,让学员了解考研基本题型及要求,为提高强化班的听课效率及个人成绩打下基础。 数学基础薄弱,需要提高自学能力,缺乏学习方法和复习规划的学员 详细
    班级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详细
    考研英语政治基础强化集训营 在短期内提供考研英语政治集中式复习辅导,封闭式教学管理,全程配备助教,进行学习监督、测评、答疑等。帮助学生从基础知识到解题技巧逐渐提高,掌握重点,突破难点,增强应试能力。 适用于基础薄弱,英语需要从词汇语法开始提高、政治需要从基础知识到解题技巧的学员; 详细
    考研英语政治数学基础强化集训营 在短期内提供考研政治数学集中式复习辅导,封闭式教学管理,全程配备助教,进行学习监督、测评、答疑等。帮助学生从基础知识到解题技巧逐渐提高,掌握重点,突破难点,增强应试能力。 适用于基础薄弱,英语需要从词汇语法开始提高、政治需要从基础知识到解题技巧的学员。 详细
    班级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详细
    四级基础强化全程班 包含四级基础、强化、冲刺走读班、四级模考串讲班、四级写作点睛班等课程内容。 适用于希望打牢基础知识,学习一些时态、语态掌握等基础知识的学员。 详细
    班级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详细
    六级基础强化全程班 包含六级词汇走读班、六级基础强化全程走读班(精听精读)、六级冲刺班、六级模考串讲班、六级词汇串讲班、六级写作点睛班的课程内容。 适用于希望打牢基础知识,学习一些时态、语态掌握等基础知识的学员。 详细

模拟真题

考研备考

  • 英语
  • 政治
  • 数学
  • 专业课

四六级真题

  • 四级模拟真题
  • 六级模拟真题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校区分布

校区分布

考研工具箱

活动信息

热门标签

    更多一手课程报名优惠
    请扫描关注
    新东方长沙学校官网微信

    更多考研、四六级资讯
    请扫描关注
    湖南大学生公社

栏目推荐
学习卡
咨询 微博 课程 校区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