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长沙新东方学校 >考研 >正文 距离2021考研还有

0731-84885588

考研政英数答题时间如何控制和分配

长沙

2017-12-20

来源:

作者:长沙新东方

  ▶考研英语试卷题型及分值分布:

  1、完型填空(10分,每个0.5)

  2、阅读4篇文章(40分,每个2分)

  3、阅读新题型(10分,每个2分)题型分为排序、填标题等

  4、翻译(10分,每个2分)

  5、作文(共30分)作文一为应用作文写信、通知、告示等(共10分)作文二大作文一般为看图作文(共20分)

  ▶考研英语时间分配

  考研英语总时长为180分钟,建议大多数考生按照以下时间划分来完成各部分考题:

  1、完型填空:15-20分钟(10分)

  2、阅读理解:110-115分钟(分值:60分,PartA为40分,其余各占10分)PartA:传统阅读理解70-75分钟(考试重点)

  PartB:新题型20分钟PartC:翻译20-25分钟

  3、作文:50分钟(30分)(考试重点)PartA:小作文15分钟PartB:大作文35分钟

  考研英语作文答题时间应该控制在50分钟之内。第一篇小作文15分钟差不多,因为第一篇小作文写6—8句话,超过8句话就过分了,就远远超过考试的字数要求,增加判卷老师的工作量。

  第二篇作文35分钟足够了,也就是写3个自然段,12句话,冲到顶17句话。很多同学感觉写作时间不够,主要是因为他们写的内容太多、太杂,层次不清晰,思路不明确,语言表达不到位。在考场上写作文,不在于你写的内容、篇幅太长,关键是看你的质量,无论是从内容上还是从语言上。

  ▶考研英语时间控制

  对于以上的考研英语时间分配表,大家可以结合自身情况进行参考。一个比较安全的方法是各位考友在考前严格按照上面这个时间分配表做两套模拟题。只有这样,你们在真正考场上才能熟练而且严格按照时间表来做题。

  由于考研英语阅读PartA和写作这两部分占的分值很大,可以说拿下这两个部分考生基本上可以高枕无忧了。因此,大家在实际考试的时候,绝对要保证阅读和写作两个部分能够有充裕时间完成。

  如何安排考研英语各个部分的答题顺序因人而异,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答题情况来调整顺序,使自己达到最佳应试状态。不过圈圈建议,还是按照传统的考题顺序来做比较妥当一点,即先做“完形”、再做“阅读”,最后做“作文”。这样做,不会让你漏题,漏题这种担心并非多余,每年考场上都发生这样的事情。

  ▶考研政治时间分配

  1.准确掌握答题时间

  考试时间为:180分钟,建议按序做题。

  首先,8-8-2定律,这180分钟的分配一般遵循80分钟,80分钟,20分钟的原则。就是80分钟选择题,80分钟分析题,最后20分钟是补充检查时间,当然,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自己再做调整,但是补充检查的20分钟是一定要有的。具体来说单选题相对简单,建议15-20分钟左右做完。多选题难度较大,建议2-3分钟一道题,40-45分钟左右做完。分析题建议每道题目20-25分钟。

  2.提醒

  遇到不会做的选择题,不要耗费太多时间,可以凭第一感觉先把答案选出来,然后标记一下这个选择题,等所有试题都答完之后,如果还有剩余时间,可以反过头来再看看这些标记的题目,不要轻易改答案,除非自己有十足的把握,因为第一感觉往往比较精准。

  做完选择题之后先把答题卡涂好,以防后面因回答分析题耗时较长导致最后没时间涂卡,这种事不是没有发生过。

  ▶考研数学时间分配

  1.准确掌握答题时间

  考试时长是3小时,答题的时间分配一般可以按照如下方式:选择题和填空题约1小时,解答题约1小时40分钟,预留20分钟检查和补做前面未做的题,以及作为机动和回旋余地。选择题和填空题每题一般花4~5分钟,如果一道题3分钟仍无思路则应跳过。解答题每题一般花11分钟左右,一道题如果4~5分钟仍一筹莫展,则应跳过,暂时放弃。

  该放弃时应敢于放弃、善于放弃,放弃后应尽快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要相信自己不会做的题别人很可能也不会做。切忌没完没了地纠缠于某个题,这将造成灾难性的后果。

  2.做题要细心

  做题时一定要仔细,该拿分的一定要拿住。尤其是选择题和填空题,因为体现的只是最后结果,一个小小的错误都会令一切努力功亏一篑。很多同学认为选择和填空的分值不大,把主要的精力都放在了大题上面,但是需要引起大家注意的是:两道选择或填空题的分值就相当于一道大题,如果这类题目失分过多,仅靠大题是很难把分数提很高的。

  做完一道选择、填空题时只需要大家再仔细的验算一遍即可,并不需要一定要等到做完考卷以后再检查,而且这样也不会花费大家很长时间。做大题的时候,对于前面说的完全没有思路的题不要一点不写,写一些相关的内容得一点“步骤分”。

      更多考研内容请关注:考研

加载更多

湖南大学生公社与百万家长、专家、老师畅聊教育赶紧扫码加入吧!

无忧菌一手教育资源、学习资料、考试信息赶紧扫码关注吧!

热报课程

  • 考研公共课
  • 考研集训营
  • 四级英语
  • 六级英语
    班级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详细
    考研英语 针对本年度的考研英语作出整体规划,以构筑考研学员坚实的英语基础为目标,将考研中涉及的语法、词汇、阅读等基础技能进行系统归纳梳理,讲解词汇语法记忆与运用,帮助学员夯实英语基础,为提高强化班的听课效率及个人成绩打下基础。 英语基础明显薄弱或零基础,需要提高自学能力,缺乏学习方法和复习规划的学员 详细
    考研政治 针对本年度的考研政治作出整体规划,对于考研政治马原理、毛中特、史纲、思修法基、时政当代中考点所涉及到的基本概念进行梳理和讲解,为提高强化班的听课效率及个人成绩打下基础。 政治基础薄弱的学员;对大学期间所学政治课程基本没有印象,考研政治缺乏学习方法和复习规划的学员 详细
    考研数学 针对本年度的考研数学作出整体规划,讲解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中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方法,让学员了解考研基本题型及要求,为提高强化班的听课效率及个人成绩打下基础。 数学基础薄弱,需要提高自学能力,缺乏学习方法和复习规划的学员 详细
    班级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详细
    考研英语政治基础强化集训营 在短期内提供考研英语政治集中式复习辅导,封闭式教学管理,全程配备助教,进行学习监督、测评、答疑等。帮助学生从基础知识到解题技巧逐渐提高,掌握重点,突破难点,增强应试能力。 适用于基础薄弱,英语需要从词汇语法开始提高、政治需要从基础知识到解题技巧的学员; 详细
    考研英语政治数学基础强化集训营 在短期内提供考研政治数学集中式复习辅导,封闭式教学管理,全程配备助教,进行学习监督、测评、答疑等。帮助学生从基础知识到解题技巧逐渐提高,掌握重点,突破难点,增强应试能力。 适用于基础薄弱,英语需要从词汇语法开始提高、政治需要从基础知识到解题技巧的学员。 详细
    班级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详细
    四级基础强化全程班 包含四级基础、强化、冲刺走读班、四级模考串讲班、四级写作点睛班等课程内容。 适用于希望打牢基础知识,学习一些时态、语态掌握等基础知识的学员。 详细
    班级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详细
    六级基础强化全程班 包含六级词汇走读班、六级基础强化全程走读班(精听精读)、六级冲刺班、六级模考串讲班、六级词汇串讲班、六级写作点睛班的课程内容。 适用于希望打牢基础知识,学习一些时态、语态掌握等基础知识的学员。 详细

模拟真题

考研备考

  • 英语
  • 政治
  • 数学
  • 专业课

四六级真题

  • 四级模拟真题
  • 六级模拟真题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校区分布

校区分布

考研工具箱

活动信息

热门标签

    更多一手课程报名优惠
    请扫描关注
    新东方长沙学校官网微信

    更多考研、四六级资讯
    请扫描关注
    湖南大学生公社

栏目推荐
学习卡
咨询 微博 课程 校区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