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长沙新东方学校 >大学 >正文 距离2021考研还有

0731-84885588

《经济学》热点--美国总统初选

长沙

2016-03-30

来源:

作者:

  最新一期的《经济学人》封面故事关注了最近的热点话题——美国总统初选(Primary)。而图中两位正是今年11月份「美国大选」的总统热门人选——希拉里·克林顿和唐纳德·特朗普(川普)。本次的封面故事政治倾向性非常强,完全站在了希拉里的一边,同时也把特朗普刻画成了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共同敌人。

  政治倾向我们先不管,「西方政治话题」却一直是四六级考研阅读的热门考点。尤其是考研英语一2013年的Text4,如果对美国政治没有一点了解的话,很容易被文章绕晕。本周,我们利用一点时间来了解一些美国政治皮毛,不管是用来装逼,还是应付考试,都应该是没有坏处的。

  美国政坛两大政党分别是?奥巴马属于哪个政党?这些都是我上课稍微提过的问题,出人意料的是有的同学居然答不出来。下面我们通过一个表格的形式,做一些初步了解——我认为这也是每一位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

美国民进党和共和党的区别

  同样也为每位旁友准备了一小段文章精华,培养自己的阅读感觉是很好的习惯哦。其中有一句这样的话,「some voters who are prepared to switch from red to blue」,我相信大家现在应该可以读明白了吧。共和党的象征颜色为「红色」,民主党的象征颜色为「蓝色」,所以这句话的大概意思也就是「一些选民准备从支持共和党变成支持民主党哒」。

  精华段落:

  The opportunity for a better outcome lies in the asymmetry of the risks. Mrs. Clinton has the opportunity to put together a coalition of anti-Trump voters broader than the one that carried Barack Obama to victory in 2008 and 2012. Despair over Mr. Trump has reached such an intensity among some Republicans that the usual rules about there being no swing voters may no longer apply. If Mrs. Clinton were to combine a high turnout on her own side with a sizeable number of Republican abstentions and spoilt ballots and some voters who are prepared to switch from red to blue, then Democrats could not just win the presidency with a landslide, but also wrest back control of the Senate.

  词汇点睛(考研重点词汇以*标出)

  asymmetry: n. 不对称(来自于「对称」symmetry)

  coalition: n. 联盟,同盟

  despair * : n. 绝望;v. 对…感到绝望

  swing * : n. 态度改变,摇摆;秋千

  v. 使摇摆,使动荡

  turnout: n. 投票人数;出席人数

  sizeable: adj. 相当大的,颇多的

  abstention: n. 弃权

  spoil * : v. 破坏,损坏;宠爱,溺爱

  switch: v. 转换,改变;n. 开关

  landslide: n. 压倒性的优势;山崩,滑坡

  wrest: v. 攫取,抢夺

  Senate * : n. 参议员(众议院为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参考译文:

  取得一个更好(选举)结果的机会在于「风险的不对称性」。希拉里有机会将「反川普」的选民组成一个联盟,该联盟应该比当年奥巴马的联盟(在08年和12年使奥巴马获得了选举的胜利)还要广大。一些共和党党员对于川普的「绝望」已经到达了非常严重的地步,以至于「不存在摇摆选民」的常规可能都不再适用了。如果希拉里能够同时获得「民主党内部的高选票」和「共和党的大量弃权选票及损坏选票,还有一些改变立场的选民」,那么民主党就不仅能够以压倒性的优势赢得选举,同时还可以夺回对参议院的控制权。

  回过头来看看封面,是不是希拉里被涂成了「蓝色」,而川普先生被涂成了「红色」呢?现在,就算从颜色角度,也不难看出这俩人的政党了吧。

更多英语学习内容请关注:长沙新东方大学栏目  大学专题 

了解新东方六级课程信息请点击:四级  六级  考研

加载更多

湖南大学生公社与百万家长、专家、老师畅聊教育赶紧扫码加入吧!

无忧菌一手教育资源、学习资料、考试信息赶紧扫码关注吧!

热报课程

  • 考研公共课
  • 考研集训营
  • 四级英语
  • 六级英语
    班级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详细
    考研英语 针对本年度的考研英语作出整体规划,以构筑考研学员坚实的英语基础为目标,将考研中涉及的语法、词汇、阅读等基础技能进行系统归纳梳理,讲解词汇语法记忆与运用,帮助学员夯实英语基础,为提高强化班的听课效率及个人成绩打下基础。 英语基础明显薄弱或零基础,需要提高自学能力,缺乏学习方法和复习规划的学员 详细
    考研政治 针对本年度的考研政治作出整体规划,对于考研政治马原理、毛中特、史纲、思修法基、时政当代中考点所涉及到的基本概念进行梳理和讲解,为提高强化班的听课效率及个人成绩打下基础。 政治基础薄弱的学员;对大学期间所学政治课程基本没有印象,考研政治缺乏学习方法和复习规划的学员 详细
    考研数学 针对本年度的考研数学作出整体规划,讲解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中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方法,让学员了解考研基本题型及要求,为提高强化班的听课效率及个人成绩打下基础。 数学基础薄弱,需要提高自学能力,缺乏学习方法和复习规划的学员 详细
    班级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详细
    考研英语政治基础强化集训营 在短期内提供考研英语政治集中式复习辅导,封闭式教学管理,全程配备助教,进行学习监督、测评、答疑等。帮助学生从基础知识到解题技巧逐渐提高,掌握重点,突破难点,增强应试能力。 适用于基础薄弱,英语需要从词汇语法开始提高、政治需要从基础知识到解题技巧的学员; 详细
    考研英语政治数学基础强化集训营 在短期内提供考研政治数学集中式复习辅导,封闭式教学管理,全程配备助教,进行学习监督、测评、答疑等。帮助学生从基础知识到解题技巧逐渐提高,掌握重点,突破难点,增强应试能力。 适用于基础薄弱,英语需要从词汇语法开始提高、政治需要从基础知识到解题技巧的学员。 详细
    班级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详细
    四级基础强化全程班 包含四级基础、强化、冲刺走读班、四级模考串讲班、四级写作点睛班等课程内容。 适用于希望打牢基础知识,学习一些时态、语态掌握等基础知识的学员。 详细
    班级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详细
    六级基础强化全程班 包含六级词汇走读班、六级基础强化全程走读班(精听精读)、六级冲刺班、六级模考串讲班、六级词汇串讲班、六级写作点睛班的课程内容。 适用于希望打牢基础知识,学习一些时态、语态掌握等基础知识的学员。 详细

模拟真题

考研备考

  • 英语
  • 政治
  • 数学
  • 专业课

四六级真题

  • 四级模拟真题
  • 六级模拟真题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校区分布

校区分布

考研工具箱

活动信息

热门标签

    更多一手课程报名优惠
    请扫描关注
    新东方长沙学校官网微信

    更多考研、四六级资讯
    请扫描关注
    湖南大学生公社

栏目推荐
学习卡
咨询 微博 课程 校区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