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长沙新东方学校 >大学 >报考宝典 >报考指南 >正文 距离2021考研还有

湖南考研答疑:自考本科有没有用?自考能考研吗?

长沙

2019-12-16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长晓终

  导读:自考属于宽进严出的教学模式,属于继续教育类的一种,也是含金量比较高的一种继续教育学历,仅次于统招学历的认可度。自考学历属于宽进严出的一种教学模式,你只要考过了说明你是真正的学到了专业知识,更受企业单位欢迎!

  自考能考研吗?

  自考本科学历是可以报考研究生考试的。只要是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那么对于对于高校来说,在招考研究生的时候,他们也是一样会承认的。一些符合条件的自考本科毕业生,在申请毕业证的同时,还可以申请学士学位证书。拿到本科文凭和学士学位证书的考生,可以和统招本科生一样,直接报名参加研究生的考试,符合相关规定的还可以申请研究生学位。而且还可以跨 考其他专业,不过具体需要咨询报考院校,有的专业不接受跨 考生,另外,有的学校规定跨 考需要加试2门。

  在考研的过程中,自考本科和全日制本科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主要还是看你考试的分数为主。你可以放心大胆的去拿着自考本科的文凭去考研。

  自考本科考研有条件限制吗?

  A、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B、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C、考生的学历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往届本科毕业生;

  (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

  (3)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经2年或2年以上,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且符合招生单位根据本单位的培养目标对考生提出的具体业务要求的人员;

  (4)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按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5)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的人员,可以再次报考硕士生,但只能报考委托培养或自筹经费的硕士。自考生和网络教育学生须在报名现场确认截止日期前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方可报考。在校研究生报考需在报名前征得所在培养单位同意;

  (6)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报考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的考生年龄不限;

  (7)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还有些学院不接收自考本科学历的考生,所以,在报考前一要认真咨询不要怕麻烦。

  决定了报考哪所学校就可以开始复习了。另外,虽然人人都可以报考,但是有些自考考生报的学校档次很高,一旦被淘汰,就很难调剂。

  不论是自考本科还是专科生,考研都是可以改变命运的事情。两者都可以考研,所以,如果你有梦还没有实现,那么抓紧吧。

  延伸阅读:

  湖南考研党注意:2020年跨专业考研需要了解这些信息

  同等学历申硕与全日制研究生录取分数线有什么区别?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与传播硕士考研经验分享

  复旦大学新闻学学子考研经验分享:借鉴原题,把握基础分

  普通大学毕业生,考名校研究生要面临什么挑战?

加载更多

模拟真题

考研备考

  • 英语
  • 政治
  • 数学
  • 专业课
  • 报考宝典

四六级真题

  • 四级模拟真题
  • 六级模拟真题
  • 考试动态
  • 成绩查询

领取考研复习资料

考研工具箱

热门标签

栏目推荐
学习卡
咨询 微博 课程 校区 建议 顶部
×

课程免费试听

立即申请新东方课程免费试听

姓名: 手机: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