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长沙新东方学校 >大学 >考研资讯 >时评看点 >正文 距离2021考研还有

同等学历申硕与全日制研究生录取分数线有什么区别?

长沙

2019-12-13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长晓终

  导读 :同等学历申硕考试和全日制研究生考试是完全不相同的,选择同等学力申硕的方式学习的人员只要满足专科及以上学历就可以参加课程班的学习,不需要参加任何入学考试。免试入学、入学门槛低也是在职人员争相报考的原因之一。但是全日制研究生想要学习在职研究生的课程并不是这样进入学校的。

  参加课程班的人员选择院校和专业,并提交个人材料审核,通过审核就可以进入学校学习,这样的形式在入学的时候不存在录取分数线的问题。在课程学完后,符合条件的学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考试科目有两门,只要都考过60分就可以通过考试,待论文答辩后就可以获得硕士学位证书。学员通过考试的分数线是固定的,只要60分就可以通过。

  全日制研究生想要进入学校需要参加入学考试,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由于每年的招生情况不同,录取分数线也不尽相同。每年的分数线都是在发生变化的,有的学校除了有国家线比较基本的要求之外,还有学校自己的院校分数线,学员想要进入学校参加复试需要总分和单科成绩都通过分数线,要求较高。

  通过上面的一些解释我们也可以看出,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和全日制研究生考试虽然在录取的要求上有一定的区别,但无论是哪一种方式,要想取得好的结果都需要我们付出努力才行,中公考研会与所有正在考研路上的小伙伴一同努力,为大家提供更好的考研服务,做好大家的后盾。

  延伸阅读:

  2020年湖南湘潭大学考研拟招生人数150名

  2020湖南考研准考证打印入口及注意事项

  2020湖南研究生考试时间流程安排

  2020湖南考研:中西医综合答题时间分配

  2020湖南考研法硕考试时间科目安排

加载更多

模拟真题

考研备考

  • 英语
  • 政治
  • 数学
  • 专业课
  • 报考宝典

四六级真题

  • 四级模拟真题
  • 六级模拟真题
  • 考试动态
  • 成绩查询

领取考研复习资料

考研工具箱

热门标签

栏目推荐
学习卡
咨询 微博 课程 校区 建议 顶部
×

课程免费试听

立即申请新东方课程免费试听

姓名: 手机: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