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长沙新东方学校 >大学 >考研资讯 >院校资讯 >正文 距离2021考研还有

2020考研部分高校录取通知书已出,这些学校全年不开学!

长沙

2020-07-06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长晓终

  导读:自6月30号调剂结束后,20考研算是正式落下了帷幕。上岸的童鞋,剩下的无非就是等待录取通知书的邮寄了。去年6月初,就有比如北航、西南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院校发放通知书了。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推迟了一些,不过目前有好多学校开始发放,并且有童鞋已经收到啦,我们快来沾沾喜气吧~

  01

  通知书已出

  1、微博上已经有童鞋晒出了浙江传媒学院20考研录取通知书,堪称全网最快之一了。

  目前茶酥就只看到这一个院校的学生晒出了录取通知书,如果你的也发放了,欢迎在后台私信噢~

  2、还有某些院校是不给邮寄录取通知书的,只给电子版让大家自行打印,或者先给电子版等开学后再发放纸质版。北航、长安大学都是如此。比如去年长安大学就发了通知,考研录取通知书需要自行打印。

  当然这也只是很小部分院校的操作,大多数学校依然选择邮寄的方式发给大家,据说有的学校还允许学生自行设计,学校出钱给大家印,这也太宠了趴~

  3、根据之前了解到的信息来看,绝对多数高校的录取通知书邮寄时间还都是集中在7月份左右。这个月是爆发期,我们来看下你的学校何时发放吧——

  此外,童鞋们除了需要注意自己的邮寄地址以及联系方式是否正确,还要及时留意招生单位的动态通知,看看什么时候开始邮寄,已寄录取通知书的名单里有没有自己的名字等等信息。

  总之,录取通知书虽小,但意义重大,包含了之前的艰辛与付出。它不仅是对自己成绩的肯定,也是通往人生下一阶段的见证!加油吧,后浪们!

  02

  高校开学

  1、学校全年不开学

  近期东南大学被疯狂diss上了微博、知乎等多个热搜,原因就是该校表示2020-2021秋学期,19级研究生将不返校。很多同学吐槽,自己上了个“远程教育网络函授的硕士”。尤其是工科学生,科研论文工作根本无法开展。

  针对网友质疑,东南大学回应称,学校的环境无法满足所有学生到校上学,只能做轮转性的安排,对工科生的实验需求,可能会根实际情况再调整。这里强调一点,2020级研究生还是正常开学的,上面的事目前雨女无瓜。

  另外,无独有偶,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称,因为疫情,北京市将在下学期做好线上线下学习的双重准备。这就表示北京市部分学校将有可能出现2020年整年度均采取线上教学的情况,咋突然感觉食堂的饭菜也挺香的了呢-_-||。

  2、部分高校开学时间

  ①浙江大学本科新生、老生9月10日报到注册,研究生新生、老生9月11号报到注册。

  ②大连工业大学8月29日21时前返校报到,8月31号正式上课。

  ③陕西师范大学8月28-30日报到,8月31日正式上课。

  ④南京财经大学在校生9月11-12日报到注册,9月14日正式上课。新生报到时间为2020年9月13日,9月28日正式上课。

  ⑤苏州大学研究生2020年9月6日报到,9月7日正式上课。

  ⑥景德镇陶瓷大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老生9月5、6日报到,9月7日上课

  ⑦浙江农林大学19级研究生9月14日上课,20级研究生10月6日报到注册,10月12日上课。

  ⑧青岛大学秋季学期报到注册时间为9月5日-6日,9月7日开始正式上课。

  ⑨吉林大学珠海学院8月24日开学,2021年1月16日放假。

  ⑩南京邮电大学8月30日报到注册,8月31日正常上课。

  ⑪江西财经大学

  全校本科生于9月7日正式上课,2018、2019级研究生9月11日报到注册,9月14日正式上课。2020级研究生新生9月12、13日报到,9月14日入学教育并正式上课。

  以上只是列举的一部分,欢迎大家补充。绝大多数高校都还是正常开学,小部分因为疫情的原因有所推迟,大家要格外留意。另外,在校复习还好,如果是在家学习的话,部分童鞋可能会自制力不强,复习起来恍恍惚惚。

  因此,这里提醒童鞋们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规划好自己每日的复习时间和计划,甚至是精确到每个小时复习什么,并且强制坚定的执行。

  延伸阅读:

  湖南考研最受文科生欢迎的十大考研专业排名

  湖南考研收入明显高于本科的10大专业!

  湖南考研过来人经验分享:专科生如何考研?

  34所自主划线院校考研难度排行大揭秘!

  考研小白必读 | 考研很关键的15个问题要弄清楚!

加载更多

模拟真题

考研备考

  • 英语
  • 政治
  • 数学
  • 专业课
  • 报考宝典

四六级真题

  • 四级模拟真题
  • 六级模拟真题
  • 考试动态
  • 成绩查询

领取考研复习资料

考研工具箱

热门标签

栏目推荐
学习卡
咨询 微博 课程 校区 建议 顶部
×

课程免费试听

立即申请新东方课程免费试听

姓名: 手机: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