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长沙新东方学校 >大学 >考研资讯 >院校资讯 >正文 距离2021考研还有

34所自主划线院校考研难度排行大揭秘!

长沙

2020-07-02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长晓终

  导读:2020考研基本落下帷幕啦,调剂系统将在6月30日关闭,网传考试大纲7月初发布,21考研也进入了紧张刺激的备考阶段。既然有34所,那么他们的考研难度排序情况怎么样呢?一起去看一下34所的考研难度排序吧!本文整理了“34所自主划线院校考研难度排序”希望够帮助到大家。

  1

  第一档

  难度是非常大,包括的院校就是清华北大,这两所院校的大多数专业难度都很大,考研复试线一般都是400分以上。清华北大的考研难度很大,保送的学生很多,超过了50%,通过考试进入清华北大的学子都是全国顶尖水平,难度可想而知。

  2

  第二档

  难度仅次于清北,属于985院校,包括人大、复旦、浙大、上海交大、南京大学以及中科大。一些优势专业的考研初试分数很高,可以达到400分以上。这些院校的保送名额很多,统招生的名额很少,甚至只有八九个人。不过,一些冷门专业性价比很高,优秀的学生可以试一试。

  3

  第三档

  院校比较多,包括南开、中山大学、北航、哈尔滨工业大学等,主要是985院校。高效的实力很强,推免名额很多,统招的竞争压力比较大。如果你是211本科院校的学生,考上的几率还是比较大的。

  4

  第四档

  学校院校也是985、211院校,但是不在北上广,主要在二线城市,所以考研的难度在34所中处于中等。比如山大、重庆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等。一些优势专业的考研成绩比较高,尤其是想留本省发展的学生,喜欢报这些院校,比如山东的学生最喜欢报考山大。

  5

  第五档

  34所院校有四所院校分数比较适合,比如中国农业、湖南大学、东北大学以及兰州大学,因为地理位置、学校的实力,在本地区报考热度大,全国范围适中。

  注:重点高校竞争相对小一些,但并不意味考研难度低的就一定好考,都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同学们在选择高校时一定要认准目标,综合各项因素做出判断。

  考生在选择自己的目标院校和专业时,考虑的因素比较多,而且每个院校考察的内容都不同,选择大于努力,既然决定报考这所院校就要对该校的研究生招录情况非常了解。

  延伸阅读:

  最新30所院校历年报录比大汇总!热门专业985考研报录比68:1?!

  注意:湖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7所院校初试科目已变

  2021考研集训营_考研英语/数学/政治

  国内31省市重点大学及王牌专业汇总

  湖南大学2021年非全日制MBA/EMBA提前批面试通知

加载更多

模拟真题

考研备考

  • 英语
  • 政治
  • 数学
  • 专业课
  • 报考宝典

四六级真题

  • 四级模拟真题
  • 六级模拟真题
  • 考试动态
  • 成绩查询

领取考研复习资料

考研工具箱

热门标签

栏目推荐
学习卡
咨询 微博 课程 校区 建议 顶部
×

课程免费试听

立即申请新东方课程免费试听

姓名: 手机: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