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长沙新东方学校 >大学 >考研资讯 >时评看点 >正文 距离2021考研还有

2021大学考研暑期备考任务清单

长沙

2020-07-07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长晓终

  导读:21考研已经进入暑期备考阶段,想要在暑期弯道超车,7、8月考研备考就不能学的七七八八,大家在7、8月份备考时,要多练多写,备考规划要根据基础阶段的复习情况,结合下文提出的建议进行调整,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节奏,更加高效的进行备考哦~本文给大家整理了暑期备考任务清单,来帮大家的备考规划查漏补缺!

  英 语

  一、英语备考任务

  1.学习目标-做近十年的考研试题

  2.阶段重点-英语阅读题

  3.任务清单

  Ø 背单词

  每天记忆考研英语单词,可以背单词书也可以背阅读理解中自己不会的单词,最好结合句子来记忆。

  Ø 做英语试题

  ①每天利用整段的时间来做考研英语试题,做题过程中不要查单词、翻答案,做完之后判卷子;

  ②错误的地方,根据答案解析,进行改正及分析;阅读理解可以尝试全文翻译,不会的单词要查,并记录在单词本,第二天检查自己是否还记得这些单词。考研英语满分100分,阅读理解占60分,大家要重视哦~

  ③完形、翻译和新题型不需要全文翻译,但也不能忽视;

  ④作文要有自己的写作思路,不要直接看答案。

  Ø 学习语法

  英语语法的学习是有必要的,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句子意思,提高阅读做题的正确率!

  政 治

  二、政治备考任务

  1.学习目标-梳理知识框架+做题

  2.阶段重点-理解马原知识点+重点做选择题

  3.任务清单

  Ø 梳理知识框架

  政治自学有困难,大家最好跟着喜欢的老师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梳理知识框架,完成一章节内容的学习后,制作相应思维导图,不仅方便复习,也加深了对知识点的记忆。

  Ø 做选择题

  学习一部分内容后,要练习相应的选择题,历年考研试题题量较少,大家可以选择一本高质量的模拟题集进行练习,来消化自己所学的知识。

  选择题并不比分析题简单,而且考研政治100分,选择题占一半,也是很重要的!

  Ø 理解马原知识点

  在考研政治的5门学科中,马原内容占比约24%,属于重点内容,并且马原是比较难理解的,考试时考查的也比较灵活,尤其是哲学的部分,基本没有教材原文,所以大家要认真学马原哦~

  数 学

  三、数学备考任务

  1.学习目标-知识点巩固+做题

  2.阶段重点-提高做题速度与质量

  3.任务清单

  Ø 基础要打牢

  数学要打好基础,如果对基本的定义、定理还不了解,先不着急大量刷题,翻出课本来把基本的定义、定理把握准确,课后习题要会做。

  Ø 提高做题速度

  基础好的同学,按照自己的进度看考研视频或网课学习,做对应练习题,对知识点进行巩固;要保证题量,不要怕错,不要逃避,要在不断的积累中进步!

  Ø 提高做题质量

  错题要及时总结整理到错题本,要对错题进行针对性练习,同一类型的题不能反复错。

  专业课

  四、专业课备考任务

  1.学习目标-专业课过一遍

  2.阶段重点-整理知识点框架

  3.任务清单

  Ø 进入专业课复习阶段

  7月份需要开始复习专业课了,尤其是跨专业的考生,找准自己的参考书目进行复习备考。

  Ø 整理大致框架

  专业课用书多且厚,后期可能没时间再仔细看书,因此在第一轮学习中要做好笔记,梳理知识脉络,整理大致内容框架,笔记要留有空白或建立电子笔记,方便在之后的学习中进行补充完善。

  Ø 做题

  在学习完知识点后,要做题来巩固所学知识点,做好错题集,用好错题集;可以找报考院校的学长学姐及历年考研试题来了解哪些内容是不考的,哪些内容是需要重点复习的。

  大家在7、8月份备考时,要多练多写,备考规划要根据基础阶段的复习情况,结合助考君提出的建议进行调整,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节奏,更加高效的进行备考哦~

  延伸阅读:

  湖南考研最受文科生欢迎的十大考研专业排名

  湖南考研收入明显高于本科的10大专业!

  湖南考研过来人经验分享:专科生如何考研?

  34所自主划线院校考研难度排行大揭秘!

  考研小白必读 | 考研很关键的15个问题要弄清楚!

加载更多

模拟真题

考研备考

  • 英语
  • 政治
  • 数学
  • 专业课
  • 报考宝典

四六级真题

  • 四级模拟真题
  • 六级模拟真题
  • 考试动态
  • 成绩查询

领取考研复习资料

考研工具箱

热门标签

栏目推荐
学习卡
咨询 微博 课程 校区 建议 顶部
×

课程免费试听

立即申请新东方课程免费试听

姓名: 手机: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