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长沙新东方学校 >大学 >考研资讯 >时评看点 >正文 距离2021考研还有

为什么要考研?考研究竟能给学生的人生带来什么?

长沙

2019-12-02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长晓终

  问起为什么考研这个问题,不可否认,很多考研er都是为了更好的就业机会、更高的薪资而选择考研,很多企业也在提高对学历的要求。但是也有人认为考研耽误的这几年,这职场上奋斗也许也出头了。

  考研究竟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我们一起来聊聊吧。

  1.考研可以让人生有更多的选择

  考研可以给大家带来什么呢,改变人生,一夜暴富?这些几率是很小的。研究生毕业后,虽然无法马上就拿到几十万或者上百万的年薪,但至少让你的人生有了更多的选择。比如在大学里兼职多数是发发传单等机械性的工作,得到的报酬也只是加法,即按量来计算。而在研究生期间你找的兼职却可以更轻松,有着更高的薪水,报酬按照乘法来计算的。

  2.考研会让你更有目标感

  据一项调查显示,有百分之八九十的大学生其实不知道自己入学以后的目标是什么,摇摇晃晃消耗本科的时光,不挂科可以在大多数学校拿到奖学金。少部分的学生依旧会很努力学习,但不知道方向,对未来依旧迷茫。只有极少数的学生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需要付出什么,成为什么样的人,毕业之后自己可以做什么。

  而考研,至少会让你去定一个目标,去拟定复习计划。就类似换池水的过程,从池塘到长江,再到大海,环境逼着你变强,你在更好的环境可以遇到更好的人,可以有试错的机会,周围的厉害的人影响着你的自尊心,冲击着你的好胜心,裹挟着你往上走。

  延伸阅读:

  2020年湖南湘潭大学考研拟招生人数150名

  2020湖南考研准考证打印入口及注意事项

  2020湖南研究生考试时间流程安排

  2020湖南考研:中西医综合答题时间分配

  2020湖南考研法硕考试时间科目安排

加载更多

模拟真题

考研备考

  • 英语
  • 政治
  • 数学
  • 专业课
  • 报考宝典

四六级真题

  • 四级模拟真题
  • 六级模拟真题
  • 考试动态
  • 成绩查询

领取考研复习资料

考研工具箱

热门标签

栏目推荐
学习卡
咨询 微博 课程 校区 建议 顶部
×

课程免费试听

立即申请新东方课程免费试听

姓名: 手机: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