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长沙新东方学校 >大学 >报考宝典 >择校专业 >正文 距离2021考研还有

盘点国内知名师范院校及优势专业:湖师大上榜!

长沙

2020-08-12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长晓终

  师范院校作为行业类院校,是不少考生愿意报考的大学,面对许许多多的院校和专业,却又不知道该如何选择?那么师范大学哪家强?小编今日来推荐!来看看有没有你的母校,为她打call!

  01北京师范大学

  (双一流 985 211 自主招生)

  简称“北师大”,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入选国家“珠峰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设有研究生院,是一所以教师教育、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

  优势专业

  A+:教育学、心理学、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戏剧与影视学、地理学

  A:数学、环境科学与工程

  A:哲学、外国语言文学、理论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公共管理、生态学、统计学

  02华东师范大学

  (双一流 985 211 自主招生)

  简称“华东师大”,位于中国上海,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位列“211工程”、“985工程”,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和国家海洋局共建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

  优势专业

  A+:教育学、世界史

  A:体育学、中国语言文学、地理学、统计学、软件工程

  A-:马克思主义理论、心理学、外国语言文学、数学、生态学

  03华中师范大学

  (双一流 211 自主招生)

  简称“华中师大”或“华大”,位于湖北省会武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师范大学,位列“211工程”,首批列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是国家培养中、高等学校师资和其他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

  优势专业

  A: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

  A-:政治学、中国史

  B+:心理学、体育学、中国语言文学、数学、物理学、化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

  B:社会学、外国语言文学、地理学、生物学、统计学、公共管理

  04南京师范大学

  (双一流 211 自主招生)

  简称“南京师大”,坐落于六朝古都南京市,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共建,是首批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

  优势专业

  A: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

  A-: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地理学、美术学

  B+:法学、心理学、新闻传播学、数学、生物学

  B:哲学、体育学、化学、音乐与舞蹈学

  B-:应用经济学、政治学、中国史、物理学、统计学、戏剧与影视学、设计学

  05湖南师范大学

  (双一流 211 自主招生)

  简称“湖南师大”,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入选首批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首批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教育部与湖南省重点共建的部省共建“双一流”建设高校。

  优势专业

  B+:教育学、外国语言文学、数学

  B:哲学、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体育学、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物理学、化学、地理

  B-:政治学、心理学、中国史、生态学

  06东北师范大学

  (双一流 211 自主招生)

  简称“东北师大”,位于吉林省会长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是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

  优势专业

  A+:马克思主义理论

  A:教育学、生态学、统计学

  A-:世界史、生物学

  B+: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数学、物理学、化学、地理学、音乐与舞蹈学、美术学

  B:政治学、体育学、中国史

  B-: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心理学、戏剧与影视学

  07华南师范大学

  (双一流 211 自主招生)

  简称“华南师大” ,校本部位于广州市,是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是首批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入选国家“111计划”、广东省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等。

  优势专业

  A+:心理学

  A-: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体育学

  B+:数学、物理学

  B:中国语言文学、化学、地理学

  B-:哲学、理论经济学、政治学、外国语言文学、生物学、生态学、音乐与舞蹈学

  08陕西师范大学

  (双一流 211 自主招生)

  简称“陕西师大”、“陕师大”,坐落于陕西省会西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师范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优势专业

  B+: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心理学、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数学、化学、生物学

  B:哲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物理学、地理学

  B-:理论经济学、民族学、体育学、世界史

  延伸阅读:

  大三学生如何备战考研?需要注意些什么?

  如何选择考研院校?考研择校的5大标准你要清楚!

  2020最新消息:再添高校扩招、学硕停招!部分院校专硕取消全日制招生!

  2021湖南考研:非985却是一流名校的强势学科大盘点

  2021湖南考研跨专业备受青睐的5个专业,第1个很热门但很难考

加载更多

模拟真题

考研备考

  • 英语
  • 政治
  • 数学
  • 专业课
  • 报考宝典

四六级真题

  • 四级模拟真题
  • 六级模拟真题
  • 考试动态
  • 成绩查询

领取考研复习资料

考研工具箱

热门标签

栏目推荐
学习卡
咨询 微博 课程 校区 建议 顶部
×

课程免费试听

立即申请新东方课程免费试听

姓名: 手机: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