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长沙新东方学校>学校新闻>正文

大学第一课,他们给你上 | “相信未来”湖南站顺利举行

2016-09-12 17:08

来源:

作者:CSXDFMI

相信未来讲座

   9月11日晚,新东方2016"相信未来——中国大学新生学习规划公益巡讲"在湖南大学体育馆拉开帷幕。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伟教授、湖南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徐国正老师、湖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龚翔老师,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老师,长沙新东方学校校长陈隆老师,新东方前途出国湖南分公司总经理王倩老师莅临讲座现场。 今年是"相信未来"活动的第六年,作为湖南地区的启幕之作,演讲在湖大学生青春洋溢的舞蹈中拉开序幕。新东方教师宋智鸣老师、孔玮老师,以及周思成老师,俞敏洪老师相继演讲。他们用各自大学的经历、生活的经历以及人生感悟为大一新生们奉献上了一堂"丰盛"的"开学第一课"。

相信未来活动现场 

  作为曾经的湖大学子,如今的新东方名师,宋智鸣老师率先开始了今天的演讲。他从自己的成长和为梦想奋斗的经历出发告诉学生,一个人要有梦想,而且为了实现梦想要不断坚持努力。宋智鸣老师说,梦想它不是梦中想一想就过去的东西,他是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的坚持。我在你们那么大的时候实现了梦想,让自己成为一个有梦想、积极、阳光热爱生活的湖大人。

相信未来讲座宋智鸣

  作为新东方女神老师之一的孔玮老师则从自己的学习高中学习以及考博经历出发,告诉学生一个人要想强大,只有靠自己。她说,这个世界上能够让你变得更强的,让你成为自己想象中自己的力量,全部在自己的手上,跟学校、老师不重要。最后她寄语学生,如果你还有力气,你还有勇气,请你在大学的这四年,更加努力和更加勤奋。因为所有的力量都是在你自己的手上。有一天从湖南大学毕业,五年、十年、二十年你回头看湖南大学四年的青春的时候,你可以骄傲的说:我在湖南大学四年的青春一点都没有浪费。

相信未来讲师孔玮

  作为新东方的人气名师,周思成老师的上场赢得台下的一阵轰动。伴随着大家热烈的掌声周思成老师开始了他的演讲,并向现场的同学抛出了一系列引发大家思考的问题。周思成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他说当他在坚持做自己的途中受到别人的欺负和排挤时,总会想起一句话,“你就是你,是颜色不一样的鞭炮”,当你选择做一个特别的人时,可能会因此受到别人的质疑和嘲笑,但这些都没什么,跟别人不一样才是多么快乐的事情。

  最后周思成老师为同学们演唱了一首《If you》,在周思成老师的歌声中,现场掌声不断,气氛走向高涨。

相信未来讲师周思成

相信未来讲师周思成 

  作为最受学生期待和欢迎的青少年人生规划导师,俞敏洪老师再次用他幽默的演讲将全场气氛推向沸点。俞敏洪老师用自己大学期间的亲身经历向大一新生们传授大学学习生活经验。俞敏洪老师说,我们所有的一切都应该从零开始,过去不可追,现在不可追,未来不可追。接着俞老师又分享了自己的阅读经历和创业故事,告诉学生,一个人要有目标,要有期待,要学会给自己设立阶段性的目标。因为你在努力、设立阶段性的目标,连起来之后把你的目标变得越来越高远。

  最后俞敏洪老师连续发问现场同学,我们要回顾过去的几十年,曾经大学到我们50岁的几十年,我们活得对不对?够不够?生命中有哪些失误?不够的话怎么扩大你的胸怀?并提出寄语希望湖南大学的同学对得起湖南这片土地,尽管很多人不是湖南的,也对得起背靠岳麓山,面向湘江的厚重。从这里出发走向中国,走向世界,让自己的生命放出光辉。

相信未来讲师俞敏洪

 
相信未来讲师俞敏洪 

  “相信未来”来到湖南大学之时,正是大一新生军训期间,四位老师的励志演说,为这群刚进入大学的学子带来了及时、有效、深刻的点拨。将近两个小时的演讲,几乎没有同学提前离场,而由新东方长沙学校校长助理FC范超老师坐镇的分会场的800名学生更是聚精会神的听讲。

相信未来活动现场

  大家都沉浸在四位老师的人格魅力和生动演说中,他们发现:原来每一位成功者都有过青春的迷茫,但迷茫不可怕,它是你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只要相信未来,并为自己的梦想去追寻、去努力,未来一定会抵达! 俞敏洪老师

 
主持人合影 

主持人合影

  “相信未来——2016中国大学新生学习规划公益巡讲”是新东方为激励大学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大一新生提供学业生涯规划指导,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的大型公益巡讲。每年秋季开学之时,全国各地新东方学校都会组织优秀教师走进大学,针对从生活自理到时间管理、从克服自卑到广交朋友、从学习到社团等实际问题,与大新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使其尽快适应大学新环境、确立目标并制定规划。

  火爆的现场

相信未来活动现场

相信未来讲座现场

相信未来活动现场

相信未来活动现场

长沙新东方官方微信:长沙新东方 (微信号:xdf_changsha

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泡泡少儿
  • 优能中学
  • 大学考试
  • 出国留学
  • 英语学习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