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长沙新东方学校>学校新闻>正文

把握时代脉搏 践行教育情怀 -记市、区教育局领导莅临长沙新东方座谈交流

2016-03-25 18:37

来源:

作者:CSXDFMI

  2016年3月23日上午,长沙新东方学校管理干部团队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市教育局民办教育处刘凯希处长,芙蓉区教育局江凌副书记、民幼科李立科长参加交流座谈会议,此次会议旨在加强民办培训学校与教育主管部门的沟通,分析民办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以期对民办教育的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提供新的思路和指导。

  长沙新东方学校陈隆校长发表致辞,对几位市、区教育局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同时通过视频短片介绍新东方在教育领域的信息化建设工作,把新东方“互联网+教育”的模式形象化地展示出来,让在座的领导更直观地认识了解新东方的信息化工作开展情况。

陈隆校长致辞

陈隆校长致辞

      座谈会期间,长沙新东方各部门主管与几位领导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各位领导根据长沙新东方各部门主管所关心的问题,都给予了非常切实到位的解答和建议。

  期间,刘凯希处长谈到:目前教育的发展在进行整体改革,一些改革已经起步,如考试改革、课程改革等,在课程改革上,民办培训机构不能和公办学校一样做重复教育,必须在如何研究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学习技能、学习方法方面下功夫。同时提到公、民办学校的交流合作可以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教学资源共享,主要是教学、教师资源共享;二是教学活动共同策划开展;三是教学管理方面相互借鉴,民办学校一般侧重于员工管理,在内涵管理上还应提升。

刘凯希处长同与会者交流

  刘凯希处长同与会者交流

  江凌副书记谈到:民办培训学校不能迎合公立学校的出口来看自己的入口,而应该要有自己的品牌和判断,建立自己特有的入口,出口则一定要有对我们品牌的提升的认可。民办培训做的不应该是基础,而应该是提高。李立科长进一步补充:民办培训学校不能定位于公立学校毕业考什么,而应该高于它,利用自己的品牌优势做提高。

  江凌副局长同与会者交流

江凌副书记同与会者交流

  李立科长同与会者交流

  李立科长同与会者交流

  最后,几位领导对长沙新东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李立科长对新东方的管理和科技水平上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并希望将来公、民办之间互相学习,共同促进,相得益彰,使未来发展的路更加美好。江凌副书记对新东方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其一要勇立潮头,把握好时代的脉搏;其二是管理理念一定要注重作为学校应该要赋有的学校职能和内涵;其三是老师要践行做有教育情怀的教育工作者。刘凯希处长提出了八字建议:“诚信”,培训学校必须讲诚信,把学生的利益摆在第一位;“规范”,要守规矩,办学要遵守规范、遵守制度;“精细”,起码的要求是卫生无死角,维修无漏洞,工作无失误,高层次的精细化管理就是让人感受到这个学校的神圣、魅力和诗意;“优质”,要讲究质量,培训学校不能跟普通公立学校一样进行重复教育,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注重学生的学习习惯、方法与技能的培养。

  此次交流座谈会议取得圆满成功,通过这次座谈会的沟通交流,长沙新东方学校接下来将会不断修炼好内功,把握好时代的脉搏,充分与互联网科技结合,去践行我们的教育情怀,并在学科内涵、育人内涵,以及学校管理科学的内涵上面不断去坚守,不断去做出更好的新东方出来。

长沙新东方官方微信:长沙新东方 (微信号:xdf_changsha

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泡泡少儿
  • 优能中学
  • 大学考试
  • 出国留学
  • 英语学习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