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长沙新东方学校 >四六级 >四级 >四级作文 >正文 距离2021考研还有

0731-84885588

英语四六级改革后写作备考

长沙

2016-01-21

来源:

作者:CSXDFMI

2015年12月份的四六级考试,写作部分仍然采用了多题多卷的命题形式,虽然这是近两年才开始实行的命题形式,但还不足以引起大家的关注。然而,更值得大家好奇的是画图作文题,它的出现完全颠覆了以前直接文字命题的形式,取而代之的是图画辅以英文说明的形式,这让很多考生一时很难适应。从这个层面上来说,作文部分的改革已经先于其他部分开始了,今后考生需要给予高度重视。

统计分析发现,尤其是审题这一关,给考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很多考生在6月份的考试中出现了跑题现象,对于新的命题形式很是不习惯。其中,主要原因是对图画作文不熟悉,也没有好好准备,再加上心里紧张,最后导致审题出现偏差。那么,面对图画作文题跑题的现象,考生应该如何来应对呢?

要想不跑题,审题肯定是最重要的,考生要针对图画所展示的信息以及英文解释做好全方位的审题。首先在体裁上,一定要符合文章的写作风格,四六级写作大多以论说文为主,很少出现书信或诗歌等文体,一般不要去尝试。其次就是主题,一定要根据所提供的信息进行深刻理解和分析,不要只理解表面意思。最后,在写作内容与行文规范上,一定要按照题目的要求来写,比如开头要对画图内容进行简要描述,这是必须要做的,如果考生没有这样做,一定会被扣分。另外,字数一定要写够,不要太短也不要太长,内容连贯详实。

回顾了去年的考试情况后,面对之后的考试,我们又应该如何开展写作复习计划呢?

第一,积累写作素材。英文写作跟中文写作一样,都要有充足的素材积累,所以前期的积累很重要。方法很简单,就是背诵,然后默写,把别人的东西拿来自己用。当背诵了一些文章之后,我们可以尝试着自己写,模仿他们的写法,写得多了自然会形成一种属于自己的东西。

第二,善于进行阶段总结。考生在备考阶段,一定要善于发问和总结,这样才能发现自己的不足并改善复习计划。对于背诵的文章,不要光记下来就完事了,还要分析其表达方式,学习其文章结构,总结文章中的优秀词组及句式,还要注意学以致用,懂得变通,这样才能有真正的提高。

第三,进行模拟写作,并对自己的文章进行修改。资料积累起来是拿来用的,考前演练才是能真正取得提高的必经过程。考生最好拿真题中的题目来练习,按照规定的时间完成文章。写完后最好拿给英语比较好的同学或老师来修改一下,指出文章的错误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以便在之后的写作中避免同类错误的发生。请切忌一味地闭门造车,因为这样是很难有提高的。

当然,英语写作能力的提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想达到一定的水平,需要长期的积累和训练。但是只要大家有针对性地训练和准备,短期内还是能收到成效的。

更多四级作文内容请关注:长沙新东方四级栏目

了解新东方四级课程内容请关注:四级  专四

加载更多

湖南大学生公社与百万家长、专家、老师畅聊教育赶紧扫码加入吧!

无忧菌一手教育资源、学习资料、考试信息赶紧扫码关注吧!

热报课程

  • 考研公共课
  • 考研集训营
  • 四级英语
  • 六级英语
    班级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详细
    考研英语 针对本年度的考研英语作出整体规划,以构筑考研学员坚实的英语基础为目标,将考研中涉及的语法、词汇、阅读等基础技能进行系统归纳梳理,讲解词汇语法记忆与运用,帮助学员夯实英语基础,为提高强化班的听课效率及个人成绩打下基础。 英语基础明显薄弱或零基础,需要提高自学能力,缺乏学习方法和复习规划的学员 详细
    考研政治 针对本年度的考研政治作出整体规划,对于考研政治马原理、毛中特、史纲、思修法基、时政当代中考点所涉及到的基本概念进行梳理和讲解,为提高强化班的听课效率及个人成绩打下基础。 政治基础薄弱的学员;对大学期间所学政治课程基本没有印象,考研政治缺乏学习方法和复习规划的学员 详细
    考研数学 针对本年度的考研数学作出整体规划,讲解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中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方法,让学员了解考研基本题型及要求,为提高强化班的听课效率及个人成绩打下基础。 数学基础薄弱,需要提高自学能力,缺乏学习方法和复习规划的学员 详细
    班级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详细
    考研英语政治基础强化集训营 在短期内提供考研英语政治集中式复习辅导,封闭式教学管理,全程配备助教,进行学习监督、测评、答疑等。帮助学生从基础知识到解题技巧逐渐提高,掌握重点,突破难点,增强应试能力。 适用于基础薄弱,英语需要从词汇语法开始提高、政治需要从基础知识到解题技巧的学员; 详细
    考研英语政治数学基础强化集训营 在短期内提供考研政治数学集中式复习辅导,封闭式教学管理,全程配备助教,进行学习监督、测评、答疑等。帮助学生从基础知识到解题技巧逐渐提高,掌握重点,突破难点,增强应试能力。 适用于基础薄弱,英语需要从词汇语法开始提高、政治需要从基础知识到解题技巧的学员。 详细
    班级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详细
    四级基础强化全程班 包含四级基础、强化、冲刺走读班、四级模考串讲班、四级写作点睛班等课程内容。 适用于希望打牢基础知识,学习一些时态、语态掌握等基础知识的学员。 详细
    班级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详细
    六级基础强化全程班 包含六级词汇走读班、六级基础强化全程走读班(精听精读)、六级冲刺班、六级模考串讲班、六级词汇串讲班、六级写作点睛班的课程内容。 适用于希望打牢基础知识,学习一些时态、语态掌握等基础知识的学员。 详细

模拟真题

考研备考

  • 英语
  • 政治
  • 数学
  • 专业课

四六级真题

  • 四级模拟真题
  • 六级模拟真题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校区分布

校区分布

考研工具箱

活动信息

热门标签

    更多一手课程报名优惠
    请扫描关注
    新东方长沙学校官网微信

    更多考研、四六级资讯
    请扫描关注
    湖南大学生公社

栏目推荐
学习卡
咨询 微博 课程 校区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