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长沙新东方学校 >四六级 >四级 >四级阅读 >正文 距离2021考研还有

0731-84885588

四六级仔细阅读:观点态度题之超详解题策略

长沙

2015-10-28

来源:

作者:CSXDFMI

大学六级试卷中仔细阅读包含两种题型:即传统的篇章阅读和选词填空。其中,篇章阅读是大家相对比较熟悉的题型,它所占的分值比重比较大,主要考查到六种题型(细节题,例证题,观点态度题,主旨题,词(句)义词,推断题)。


所谓的观点态度题可以分为两类:全文观点态度题和局部观点态度题。当态度的主体为文章作者,态度的对象为文章主题时,则为全文观点态度题。当属于其他情况时,题目为局部观点态度题。


一、解题思路


对于全文观点态度题,我们的解题思路是去找作者对主题的态度。重点要去关注文中的具有感情色彩的一些动词,形容词和副词。通过这些词可以判定出作者的态度是正面还是负面的或者是客观的。

对于局部观点态度题,相对来讲难度稍大些。我们要明确重要的解题思路:

首先,确定题干中问的是“谁”的态度及对于“什么”的态度;(这里一定不能把自己的态度和作者的态度混淆起来)

其次,返回原文定位到含有题干关键词的句子,重点分析语义;

最后,与选项进行对比,找语义在感情色彩上一致的选项,则为正确答案。

注:通常不能成为正确选项的形容词:subjective, puzzled, puzzling, confused, confusing, indifferent, detached.


二、常见提问方式


1. What’s the author’s attitude to …?

2. What is the tone of the passage?

3. The writer’s view is ___

4. The author’s attitude towards euthanasia seems to be that of_______

5. What is many captive shippers’ attitude towards the consolidation in the rail industry?


三、常见观点态度词总结


optimistic乐观的 polite礼貌的 enthusiastic热情的 humorous 幽默的positive积极的 admiring羡慕的 praising赞扬的 sober 冷静的

interesting有趣的 pleasant 愉快的 concerned 关切的 supporting 支持的informative 提供信息 impartial不偏袒的 impassive 不动感情的

apathetic 漠不关心的 impersonal不带个人感情的 uninterested不感兴趣的critical批评的 ironic 讽刺的 angry生气的 negative否定的

suspicious怀疑的 tolerant 容忍的 depressed沮丧的 cynical玩世不恭的worried担扰的 pessimistic悲观的 disappointed 失望的 bitter痛苦的sentimental感伤的 objective客观的


更多四六级学习内容请关注:长沙新东方四六级


了解新东方六级课程请点击:四级    六级




加载更多

湖南大学生公社与百万家长、专家、老师畅聊教育赶紧扫码加入吧!

无忧菌一手教育资源、学习资料、考试信息赶紧扫码关注吧!

热报课程

  • 考研公共课
  • 考研集训营
  • 四级英语
  • 六级英语
    班级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详细
    考研英语 针对本年度的考研英语作出整体规划,以构筑考研学员坚实的英语基础为目标,将考研中涉及的语法、词汇、阅读等基础技能进行系统归纳梳理,讲解词汇语法记忆与运用,帮助学员夯实英语基础,为提高强化班的听课效率及个人成绩打下基础。 英语基础明显薄弱或零基础,需要提高自学能力,缺乏学习方法和复习规划的学员 详细
    考研政治 针对本年度的考研政治作出整体规划,对于考研政治马原理、毛中特、史纲、思修法基、时政当代中考点所涉及到的基本概念进行梳理和讲解,为提高强化班的听课效率及个人成绩打下基础。 政治基础薄弱的学员;对大学期间所学政治课程基本没有印象,考研政治缺乏学习方法和复习规划的学员 详细
    考研数学 针对本年度的考研数学作出整体规划,讲解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中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方法,让学员了解考研基本题型及要求,为提高强化班的听课效率及个人成绩打下基础。 数学基础薄弱,需要提高自学能力,缺乏学习方法和复习规划的学员 详细
    班级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详细
    考研英语政治基础强化集训营 在短期内提供考研英语政治集中式复习辅导,封闭式教学管理,全程配备助教,进行学习监督、测评、答疑等。帮助学生从基础知识到解题技巧逐渐提高,掌握重点,突破难点,增强应试能力。 适用于基础薄弱,英语需要从词汇语法开始提高、政治需要从基础知识到解题技巧的学员; 详细
    考研英语政治数学基础强化集训营 在短期内提供考研政治数学集中式复习辅导,封闭式教学管理,全程配备助教,进行学习监督、测评、答疑等。帮助学生从基础知识到解题技巧逐渐提高,掌握重点,突破难点,增强应试能力。 适用于基础薄弱,英语需要从词汇语法开始提高、政治需要从基础知识到解题技巧的学员。 详细
    班级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详细
    四级基础强化全程班 包含四级基础、强化、冲刺走读班、四级模考串讲班、四级写作点睛班等课程内容。 适用于希望打牢基础知识,学习一些时态、语态掌握等基础知识的学员。 详细
    班级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详细
    六级基础强化全程班 包含六级词汇走读班、六级基础强化全程走读班(精听精读)、六级冲刺班、六级模考串讲班、六级词汇串讲班、六级写作点睛班的课程内容。 适用于希望打牢基础知识,学习一些时态、语态掌握等基础知识的学员。 详细

模拟真题

考研备考

  • 英语
  • 政治
  • 数学
  • 专业课

四六级真题

  • 四级模拟真题
  • 六级模拟真题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校区分布

校区分布

考研工具箱

活动信息

热门标签

    更多一手课程报名优惠
    请扫描关注
    新东方长沙学校官网微信

    更多考研、四六级资讯
    请扫描关注
    湖南大学生公社

栏目推荐
学习卡
咨询 微博 课程 校区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