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长沙新东方学校>SAT>正文

SAT考试四大改革趋势预测及应对策略..

2015-03-17

来源:

作者:

[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美本考试研究院研究员]

钟钰

前言:2014年1月,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美本考试研究院对SAT考试进行了四大改革趋势预测,新东方美本考试研究员钟钰老师对此给予广大SAT考生提出了应对策略及备考建议。

从2013 年初College Board 主席David Coleman 先生宣布SAT 将再次改革开始,他就在跳一场力求平衡、多赢的华尔兹舞,舞伴包括CollegeBoard本身。SAT 不仅面对其不切合美国高中实际教学的各种质疑,还面临来自竞争对手ACT 的巨大挑战。在美国本土,2012 年考ACT 考生人数第一次超过SAT 考生人数。其他舞伴还包括各大学录取官员,因为Coleman 先生希望改革能更有效地辅助他们评估申请人的"学术能力"。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位舞伴是SAT 考生,因为SAT矢志要更好地反映他们"大学阶段以及今后职业发展所需的核心能力"。

这奠定了SAT 本次改革的主旋律:更符合美国高中课程、大学课程和未来职业发展的需求。因此,SAT 将会向美国数学和英语基础教育大纲(CommonCore State Standard,以下简称CCSS)靠拢。实际上,Coleman先生就曾任职于名为"考生成就伙伴"的非盈利机构,专注于制定和推广CCSS。到目前为止,全美45 个州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均采用CCSS,而此前美国没有一个能为大多数州通用的基础教育阶段课程大纲。

SAT 还会把大学课程体系的要求考虑在内。这一点主要反映在Coleman 先生对SAT 当前作文(Essay)部分的不满上。他曾表示发现很多考生和培训机构编造例子,而评分标准中并没有针对所写内容准确性的要求。此外,美国大学课程体系的写作要求是基于证据写作,而Essay 为表达观点型的写作。

最后,SAT 会体现职业发展的需求,即向更实用化的方向发展。例如在数学方面,并非单纯考察考生的数学知识,而是考察把这些知识运用到现实中的能力。以此为基础,下面我将分项详细预测SAT 改革中可能出现的变革,并列出相应的应对策略。

预测一:语法部分基本保持不变,作文变成基于证据的写作

写作部分,包括语法题和Essay,不会消失。语法选择题会基本保持不变,这符合CCSS 高中部分考核的内容。Essay 不会同ACT 的Essay 部分一样成为可选项,但可能会出现考核内容、形式方面的重大变化。

美国大学课程体系中,学术写作是"基于证据的"(Evidence-based)写作,即根据已有的资料和数据撰写分析性报告。而目前SAT 的Essay 则为"基于观点的"(Opinion-based)写作,考生可以在考前准备一些"万能素材",多数为名人轶事、经典文学作品或著名历史事件,甚至在考场凭空捏造论据,只要能证明自己的观点即可。在改革后的SAT 考试中,考生可能会被要求依据预先提供的文字材料展开分析和论述,材料可能涉及文学、历史、科学、地理等各个领域。这既实现了对考生分析能力的评估,也避免了例子和证据的编造。单从考试形式上看,这种考核方式与托福考试的综合写作有些类似。

对策:建议考生针对给定信息做分析,进而写文章。例如考生可先分析短篇文章中的素材,然后再使用素材中的证据进行论述。也可以阅读一篇新闻报道,然后根据该报道写作,分析其中建议的合理性。此外,将读和写结合起来,有意识地将自己的阅读心得和体会记录下来,培养严谨的学术写作风格。

预测二:词汇生僻度降低,文章选材更加全球化

新SAT 会继续集中考察词汇水平,特别是单词在语篇、句子等逻辑体系中的含义,这也正是CCSS 所强调的,但单词的生僻度会降低。目前SAT 会考查一些古老、生癖的学术单词,如"acrimony"、"deleterious"、"pugnacious"、"obfuscate",而这四个词对应的常用单词为"bitterness"、"harmful"、"offensive"、"obscure"。新SAT 考试将减少对此类古老、生僻的词汇的考查,而更专注于通过图形、图表和多媒体数据等形式来考查考生掌握与现代生活密切相关的知识与词汇。

阅读文章的内容将与全球化时代相适应,会加入更多来自其他文化、"体现全球性"的阅读内容,例如文学、历史、地理、自然科学类的文章,而非现在的比较偏向20 世纪和21世纪初期美国文学类的文章。这将增加阅读部分准备的难度,但对于平时阅读量大、知识面广的考生而言是一大利好消息。

对策:考生平时的阅读范围最好能包含各类阅读体裁,涉猎文学、地理、天文、历史、经济、社会等多个领域,New York Times和Washington Post 等材料都是不错的选择。这样一方面通过大量阅读扩充知识面,丰富知识结构,同时也是积累词汇量的最佳方法。在阅读过程中,除了关注文学作品本身外,还要注重把握其中传递的个人情感、背景知识和相关信息。比如,作者的写作意图、对某话题的态度及所使用的语气、所作的假设及推理过程、所使用的修辞手法等,这一直是SAT 阅读考查的重点。词汇方面,注重对常用单词的深刻把握,例如"synthesis"、"transform"等词在各种不同语境下的丰富含义。

预测三:数学难度增加,更强调应用

改革后的数学部分考题范围将有所扩大,难度将有所提高,这可能会抵消中国学生的部分优势。这一点可以在2005 年SAT 改革中得到印证。2005 年以前的SAT 数学考试程度仅相当于中国国内初三的数学水平,主要考考生的四则运算、因数、分数、百分数、小数及比率比值的基本知识及运算能力。而改革后,在数学运算方面增加了连续运算、正向增量指数运算、集合论中的并集、交集及素的概念和简单计算;在代数和函数的知识上,增加了绝对值概念、有理数的等式与不等式、正负指数的计算与平方根的概念、正比和反比的变量关系、函数表达式、函数的域与围的知识、函数与简单物理模型的表达关系、线性函数及二次方程式;在几何及度量方面,加入了特殊三角形的特征分析、多种切线特征知识、简单的坐标几何学、图形与函数的相互转换与表达等等;难题方面增加了数据分析、简单的矩阵、统计及概率分析的试题。

改革的具体方向估计会更强调考生实际应用数学的能力。具体而言,即让考生能用数学分析经济学或科学实验结果的数据,例如按比例推理、线性方程、线性函数等方面的比例,这些曾是Coleman 先生认为需要注重的方面。

对策:改革后,数学方面的优势应该通过加强数学数据分析应用能力来保持,例如用数学分析经济数据和科学实验的结果等,这可以参考CCSS 高中阶段标准。该标准以六项范畴描绘美国高中数学的学习目标,分别为:数与量、代数、函数、几何、统计与机率、数学建模。例如数学建模的部分,CCSS 举出八个可以用数学模型来处理的真实问题,并以流程图解释以数学模型解决问题的一般性程序,这一点与SAT 改革所要求的实用性非常符合。同时,考生在备考的时候可以针对这些考核目标进行大量的针对性练习。

预测四:未来SAT 考试不排除推行机考的可能性

在信息化方面,竞争对手ACT 领先宣布进行"数字化"尝试。无疑,大学和就业机构会欢迎这一举措,因为在现代的学习和工作中计算机的应用不可避免。而且,有了基于计算机的考试方式,之前提到的多媒体数据才有可能得以体现。未来有关的改革可能会向TOEFL iBT的考核形式发展。

对策:机考和纸考类似,但是机考会对考生熟练运用计算机的能力提出要求。例如考生写Essay 时的打字速度,是否适应机考时阅读文章不能像纸考那样回头再看,甚至有可能不允许再次阅读。不过,在SAT 考试官方没有发布正式消息之前,我们还是按照原有的模式备考,不必过早为机考做准备。







社群小助手与三十万学生、老师畅聊出国留学赶紧扫码加入吧!

出国那些事一手留学资讯、考试方法、成功案例赶紧扫码关注吧!

相关推荐
最新活动更多+
  • 雅思
  • 托福
  • SAT
  • ACT
  • GRE
  • GMAT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雅思模考班 雅思模考课程含模考及讲评环节。模考部分还原雅思考试真实场景,帮助学员积累考场经验并减轻考试压力,从容应对考试;讲评部分教师根据模考结果,针对学生掌握薄弱的题型及题目进行讲解,并就学员在考场上可能遇到的问题给出建议,帮助学员稳定考试状态。 距离考试还有1-2个月备考时间的学员;
    已经完成对应目标分数课程(如6分班,6.5分班,7分班)学习的学员;
    查看
    IELTS6.5分班 雅思6.5分课程基于对剑桥雅思考试真题的分析,对包含各种不同题型的完整试题进行讲解,使学员能够分别每个单项中不同类型的题目并使用相应答题方法,从而达到雅思6.5分所要求的答题正确率,并提升学员使用规范的语言组织方式进行表达的能力。 距离考试有4-6个月备考时间的学员;
    已完成雅思6分课程学习,或已获得雅思6分成绩,目标分数为6.5分以上的学员;
    查看
    雅思预备班 雅思预备课程专为A2水平(雅思3.5-4分)学员设计。通过科学设计的课堂有效提升学员综合语言能力,并对雅思题型有基本的熟悉,为后续课程学习做好准备。 雅思分数3.5-4分学员;
    CEPT测试分数20-39分学员;
    查看
    IELTS直通车 雅思大学生直通车全程课程基于对剑桥雅思考试真题的分析,从学员备考的整个过程进行规划,分模块完成知识点的讲解,使学员完成从了解到获得目标分数的全过程学习。 需要进行雅思整体学习和备考规划的大学生学员。 查看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托福冲分班 每个冲分班都具体针对到一次托福考试。冲分班教学从预测高频考点出发,匹配相应的针对性练习和TPO训练,讲练结合,训练强度大(每天可高达8小时),帮助学员在1个月时间内最大限度提高TOEFL分数。 距离考试时间为1-2个月;
    对TOEFL考试有了解,需要短期提高分数的学员;
    查看
    TOEFL体验班 针对TOEFL考试各科单项进行分项讲解,价格实惠,体验新东方老师的授课风采以及对考试单项方面认知,方便以后安排系统性的学习。 打算参加新东方课程培训,想提前领略老师授课风格,并获得单项方面指导的学员。 查看
    托福预备班 托福预备段课程旨在帮助英语基础薄弱学员培养初级词汇、语法、辨音、发音等基本英语语言能力,循序渐进为学员进入托福基础段的学习做好准备。 未参加过任何托福培训课程,需要补充基础英语能力以进入托福基础段的学员;
    TOEFL实考成绩为40分以下的学员。
    查看
    托福直通车 托福直通车初级起点课程培养学员基础能力并帮助学生充分掌握TOEFL考试特点及解题策略。 该课程立足于ETS TOEFL官方指南,深度解析托福考试对学员能力的要求,精心研发贴合基础阶段学员需求的教材; 入班TOEFL实考成绩为40分-50分的学员;
    高中英语水平,词汇量2500左右的学员。
    查看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新SAT*全程班 为学员提供新SAT全程解决方案。帮助学员合理安排不同课程的学习时间和顺序,高效利用时间,科学备考。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基础能力提升阶段,第二阶段为官方指南讲解阶段,第三阶段为考前冲刺阶段。 将于2016年参加SAT考试的学员。 查看
    新SAT*直通车 结合官方指南和内部资料,针对考点有的放矢的强化培训,助教辅导,全程跟踪。 欲申请美国大学(美国排名TOP50的大学)本科名校的高中生 查看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ACT考试团 专为赶赴香港参加ACT考试的学员提供带队老师考前学习答疑与心理辅导、考试期间生活照顾以及交通、住宿安排为一体的一站式境外考试服务。 前往香港参加ACT考试的学员。 查看
    ACT*全程班 通过多阶段的ACT课程学习,从易到难,循序渐进掌握ACT知识要点,提升考试技巧。 ACT考生考前8-12个月。 查看
    ACT直通车 强化培训,快速突破。助教辅导,全程跟踪。 欲申请美国大学(美国排名TOP50的大学)本科名校的高中生。 查看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GRE词汇班 使用经典词汇秘籍教学。 经验丰富的专业词汇老师进行授课。 通过大量测试,专业技巧点拨,帮助学员打下扎实词汇基础并快速突破词汇难题。 有计划考 GRE,英语基础比较薄弱,难以阅读由复杂单词和结构组成的复杂句子及文章的学员。 查看
    GRE全程班 为学员提供全程解决方案。帮助学员合理安排不同课程的学习时间和顺序,高效利用时间,科学备考。 距离考试8-12个月;
    大一、大二,大学4级550分以下;
    查看
    GRE强化班 GRE考试内容,从阅读、填空、写作、数学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知识点讲解,教授考试方法及应试技巧,提高学员的应试能力。 距离考试4-6个月;
    大学4级考试560分以上;
    查看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GMAT*强化班 围绕 GMAT 考试内容,深入讲解各个科目的应试策略以及方法,详细解析各种不同题型下的解题思路和方法,帮学员熟悉考试技巧,提高应试能力。 距离考试4-6个月;
    英语四级560分以上;
    查看
热点推荐
校区展示
免费申请留学规划
  • 新东方官微
    更多一手课程报名优惠
    请扫描关注
    新东方长沙学校官网微信
热点推荐
栏目推荐
学习卡
咨询 微博 课程 校区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