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长沙新东方学校>留学>雅思>政策动态>正文

湖南留学生们放心:美国政府撤销签证新规!美国签证业务恢复

2020-07-15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长晓终

  导读:好消息好消息!就在今天,留学生终于迎来了重大利好消息!今天,迫于各方压力,美国政府已经放弃推行ICE新规!撤销了“美国境内不准全上网课”的禁令!美国波士顿联邦地区法院法官伯勒斯14日在开庭审理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提起的相关诉讼时宣布,美国政府同意撤销此前发布的留学生签证新规。伯勒斯在庭审开始时表示,诉讼双方已达成解决方案:恢复原状(return to status quo)。一切只是虚惊一场,同学们可以放心了。

  美国政府妥协:同意撤销留学生签证新规

  还记得上周在留学生群体里闹得沸沸扬扬的ICE新规吗:如果留学生在秋季全上网课,境内的将被遣返回国,境外的将无法获得留学身份和签证。

  消息一出,已经决定将大部分秋季课程改为网课的哈佛、MIT等顶尖大学,纷纷拿起法律武器,将ICE告上法庭。

  就在今天,迫于各方压力,美国政府已经放弃推行ICE新规!撤销了“美国境内不准全上网课”的禁令!

  美国波士顿联邦地区法院法官伯勒斯14日在开庭审理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提起的相关诉讼时宣布,美国政府同意撤销此前发布的留学生签证新规。

  伯勒斯在庭审开始时表示,诉讼双方已达成解决方案:恢复原状(return to status quo)。一切只是虚惊一场,同学们可以放心了。

  这意味着,在美国境内的留学生们,可以毫无顾忌地选择在秋季全上网课,而不会面临被遣返回国的威胁!

  这是美国高校为了保护留学生和美国政府正面博弈的一次胜利,也让留学生们看到,美国高校并不是一个冷冰冰的机构,更是关心留学生们学习、健康、全面发展的高等学府。

  而另一方面,对于秋季不打算回美上课的同学来说,ICE的新规也早已“形同虚设”。ICE已于上周松动态度发布声明:在境外的F/M类签证留学生,允许在当地上网课,且不会丢失学生身份。

  美国移民将迎来改革,高技术移民体系有望签署!

  有消息称,特朗普正在和白宫准备一份大型移民改革行政令,并将在四周之内颁布。

  这个行政令将彻底改变美国现有的低技能移民制度!改革提案包括:1、把60%的绿卡发给拥有高技能的申请人,减少其它类型移民的配额。2、为高技术移民设置特殊签证,一些杰出的学生将被允许在学校就读期间就申请绿卡。3、实行移民打分制度,学历、年龄、是否在美国有公司雇佣的offer等,都将设为评分选项。

  如果改革通过,届时,对于STEM专业的国际留学生来说,或许是一大利好。

  美国签证业务恢复

  大家更为关心的美国领事馆开放时间,美国签证业务恢复时间,目前也有了新进展。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的官方推特在回答众多网友的回复时,回复一位网友道:

  “Beginning July 15, US Embassies and Consulates may begin the phased resumption of routine visa services depending on local conditions(从7月15日开始,根据当地情况,美国使领馆开始分阶段恢复日常签证服务)”

  而在此前,针对这一系列问题,该账号的统一回复都是签证服务开放时间未定,如下:

  该推特的简介显示其为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官方推特,其回复言论代表官方信息。其恢复答案的转变也在说明美国签证业务真的要在7月15号后开始恢复了!

  7月15日:美国驻泰国曼谷,清迈领事馆;美国驻柬埔寨领事馆;美国驻越南河内,胡志明市领事馆;美国驻奥地利维也纳领事馆;

  7月20日:美国驻新西兰领事馆;美国驻牙买加金斯敦领事馆。

  目前国内五大领馆的签证最新可预约时间,具体如下,还没有预约的同学们可以着手预约了:

  北京:B类最早11月29日,F类最早11月29日;上海:B类最早11月24日,F类无可预约时间;广州:B类最早9月10日,F类最早1月7日;成都:B类,F类均无可预约时间;沈阳:B类最早8月21日,F类无可预约时间。

  如何理解美国政府的妥协

  ICE新规刚发布的时候很多留学生都不知所措,甚至有点绝望。但大家如果了解美国历史以及政府运作情况的话,可能就比较“淡定了”,因为新规真正实行起来没那么容易。

  如下图所示,美国总统及行政部门、国会、法院三方始终处于彼此牵制的状态。以总统与法院之间的“双箭头”为例,法院可以裁决政府的行政令“违宪”,而作为政府首脑的总统,又拥有极为关键的任命最高法院大法官(终身制)的权力。这种互相牵制的关系体现在最近的时事中,我们看到这次ICE新规发布之后,美国各大高校纷纷发声,部分知名大学迅速向法院就这一行政令提起诉讼,同时多位国会议员也联合呼吁撤销新规。迫于这些压力,政府很快放弃了自己颁布的这个突兀的留学生签证新规。

  延伸阅读:

  湖南考生注意:7月雅思新增考位!

  雅思官方发布2020年7月11日、12日口语考试安排!

  2020托福复考了,备考学生应该做什么准备?

  9种英国留学申请被拒原因,最后一项无人能防!

  最新整理:2020美国留学政策变化盘点汇总!

社群小助手与三十万学生、老师畅聊出国留学赶紧扫码加入吧!

出国那些事一手留学资讯、考试方法、成功案例赶紧扫码关注吧!

相关推荐
最新活动更多+
  • 雅思
  • 托福
  • SAT
  • ACT
  • GRE
  • GMAT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雅思模考班 雅思模考课程含模考及讲评环节。模考部分还原雅思考试真实场景,帮助学员积累考场经验并减轻考试压力,从容应对考试;讲评部分教师根据模考结果,针对学生掌握薄弱的题型及题目进行讲解,并就学员在考场上可能遇到的问题给出建议,帮助学员稳定考试状态。 距离考试还有1-2个月备考时间的学员;
    已经完成对应目标分数课程(如6分班,6.5分班,7分班)学习的学员;
    查看
    IELTS6.5分班 雅思6.5分课程基于对剑桥雅思考试真题的分析,对包含各种不同题型的完整试题进行讲解,使学员能够分别每个单项中不同类型的题目并使用相应答题方法,从而达到雅思6.5分所要求的答题正确率,并提升学员使用规范的语言组织方式进行表达的能力。 距离考试有4-6个月备考时间的学员;
    已完成雅思6分课程学习,或已获得雅思6分成绩,目标分数为6.5分以上的学员;
    查看
    雅思预备班 雅思预备课程专为A2水平(雅思3.5-4分)学员设计。通过科学设计的课堂有效提升学员综合语言能力,并对雅思题型有基本的熟悉,为后续课程学习做好准备。 雅思分数3.5-4分学员;
    CEPT测试分数20-39分学员;
    查看
    IELTS直通车 雅思大学生直通车全程课程基于对剑桥雅思考试真题的分析,从学员备考的整个过程进行规划,分模块完成知识点的讲解,使学员完成从了解到获得目标分数的全过程学习。 需要进行雅思整体学习和备考规划的大学生学员。 查看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托福冲分班 每个冲分班都具体针对到一次托福考试。冲分班教学从预测高频考点出发,匹配相应的针对性练习和TPO训练,讲练结合,训练强度大(每天可高达8小时),帮助学员在1个月时间内最大限度提高TOEFL分数。 距离考试时间为1-2个月;
    对TOEFL考试有了解,需要短期提高分数的学员;
    查看
    TOEFL体验班 针对TOEFL考试各科单项进行分项讲解,价格实惠,体验新东方老师的授课风采以及对考试单项方面认知,方便以后安排系统性的学习。 打算参加新东方课程培训,想提前领略老师授课风格,并获得单项方面指导的学员。 查看
    托福预备班 托福预备段课程旨在帮助英语基础薄弱学员培养初级词汇、语法、辨音、发音等基本英语语言能力,循序渐进为学员进入托福基础段的学习做好准备。 未参加过任何托福培训课程,需要补充基础英语能力以进入托福基础段的学员;
    TOEFL实考成绩为40分以下的学员。
    查看
    托福直通车 托福直通车初级起点课程培养学员基础能力并帮助学生充分掌握TOEFL考试特点及解题策略。 该课程立足于ETS TOEFL官方指南,深度解析托福考试对学员能力的要求,精心研发贴合基础阶段学员需求的教材; 入班TOEFL实考成绩为40分-50分的学员;
    高中英语水平,词汇量2500左右的学员。
    查看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新SAT*全程班 为学员提供新SAT全程解决方案。帮助学员合理安排不同课程的学习时间和顺序,高效利用时间,科学备考。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基础能力提升阶段,第二阶段为官方指南讲解阶段,第三阶段为考前冲刺阶段。 将于2016年参加SAT考试的学员。 查看
    新SAT*直通车 结合官方指南和内部资料,针对考点有的放矢的强化培训,助教辅导,全程跟踪。 欲申请美国大学(美国排名TOP50的大学)本科名校的高中生 查看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ACT考试团 专为赶赴香港参加ACT考试的学员提供带队老师考前学习答疑与心理辅导、考试期间生活照顾以及交通、住宿安排为一体的一站式境外考试服务。 前往香港参加ACT考试的学员。 查看
    ACT*全程班 通过多阶段的ACT课程学习,从易到难,循序渐进掌握ACT知识要点,提升考试技巧。 ACT考生考前8-12个月。 查看
    ACT直通车 强化培训,快速突破。助教辅导,全程跟踪。 欲申请美国大学(美国排名TOP50的大学)本科名校的高中生。 查看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GRE词汇班 使用经典词汇秘籍教学。 经验丰富的专业词汇老师进行授课。 通过大量测试,专业技巧点拨,帮助学员打下扎实词汇基础并快速突破词汇难题。 有计划考 GRE,英语基础比较薄弱,难以阅读由复杂单词和结构组成的复杂句子及文章的学员。 查看
    GRE全程班 为学员提供全程解决方案。帮助学员合理安排不同课程的学习时间和顺序,高效利用时间,科学备考。 距离考试8-12个月;
    大一、大二,大学4级550分以下;
    查看
    GRE强化班 GRE考试内容,从阅读、填空、写作、数学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知识点讲解,教授考试方法及应试技巧,提高学员的应试能力。 距离考试4-6个月;
    大学4级考试560分以上;
    查看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GMAT*强化班 围绕 GMAT 考试内容,深入讲解各个科目的应试策略以及方法,详细解析各种不同题型下的解题思路和方法,帮学员熟悉考试技巧,提高应试能力。 距离考试4-6个月;
    英语四级560分以上;
    查看
热点推荐
校区展示
免费申请留学规划
  • 新东方官微
    更多一手课程报名优惠
    请扫描关注
    新东方长沙学校官网微信
热点推荐
栏目推荐
学习卡
咨询 微博 课程 校区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