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长沙新东方学校>留学>雅思>考试指南>正文

2020年7月雅思口语考试评分标准分享

2020-03-20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长晓学

  导读:2020年雅思考试首考已过,如果错过这次考试想要再继续复习一下的同学,长沙新东方留学频道给正在备考的雅思考生科普一下2020年7月雅思口语评分标准,希望能都帮助大家更准确的备考2020年雅思考试,更多关于2020雅思考试的备考内容,可以关注长沙新东方留学频道,我们将会不断更新雅思备考的相关内容。

  一、雅思口语考试的流程

  最开始是general introduction。

  每个同学一进入考场之后,会有个20~30秒钟热身,考官会和大家做一个非常非常简短的交流,他会问一些类似这样的小问题,比如说what’s your name?你叫什么名字? have you an English name?他会问大家有没有英文名字? where did you come from?你从哪儿来的? can I see your ID please?我能看你身份证吗?这时候同学把自己的身份证拿出来给考官检查一下,口语考试基本上就开始了。

  真正的口语考试的主体部分是从下面的三个部分开始的。

  第一部分叫做daily questions或者daily converSATion。

  日常生活当中的一个对话,时间是4-5分钟,形式是考官和你一问一答,考官问问题你来回答,里面会有一些小的topic形式。

  比如说他会和你聊学习,然后关于学习方面问你一些一问一答的小问题,紧接着会和你聊像购物,交通,天气,读书看报等我们日常生活中在国外会遇到的一些场景。

  第二部分叫做topics cards话题卡。

  考官给每一位同学一张卡片,我们需要按照卡片的要求进行独自描述,时间是3-4分钟。

  在这个环节里面每个同学会有1-2分钟的时间作准备,他会给你一张纸和一根笔,你自己记一记笔记,那么在1分钟结束以后,你需要按照卡片的要求进行独自描述,描述一分钟到两分钟时间,内容涉及到300-500个单词,你需要说个大概二三十句话,有同学语速比较快,需要说四五十句话。

  第三部分叫做two way discussion,双向讨论。

  就是考官和你进行围绕第二部分话题卡,更深入的一些一问一答,时间是4-5分钟时间。整个考试的流程是15分钟时间左右。

  二、评分标准:

  雅思口语考试的评分标准叫做ban discript

  雅思口语考试分四项来考察大家:第*项叫做Fluency & coherence流利度和连贯性,第二项叫做Lexical Resource词汇资源,第三项叫做Grammatical Use语法的应用和准确度,以及最后一项Pronunciation,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发音。

  第*项Fluency & coherence流利度和连贯性。

  在流利度和连贯性里面6、7分对考生的一个要求叫做speaks at length,回答要有一定长度,换句话说在流利度和连贯性里面要求大家*主要的就是要多说一些,更多的展现你的英语,只有你在15分钟里面你能更多的去展示你的英语,才能够拿到更好的分数。

  雅思口语考试的分数越高他对你的要求就会越严格,看一下8分是怎么样要求的,在8分里面他是这样要求:说话要流利,几乎没有重复、自我修正,犹豫。在流利度和连贯性上*根本的一点就要多说一些,其次要避免的是这三点:重复、自我修正以及犹豫。

  第二项Lexical Resource词汇资源。

  词汇资源7分的要求是这样的, uses vocabulary resource flexibly, discuss a variety of topics,uses some less common and idiomatic vocabulary。用词汇量要灵活,去讨论大量的话题,要用一些不太常见的,不太滥用的单词比较地道的单词以及习惯用语。

  如果描述一下北京那个的交通堵塞应该怎么去说,咱们同学首先想到的叫做traffic jam,老外除了会说traffic jam,还经常会说traffic congestion,还有很多人会说the conject traffic,heavy traffic这就是一些地道的不常见的英语。

  第三项Grammatical Range语法。

  有同学存在这样的一个误区认为雅思口语考试他是不考语法的,其实不是。

  雅思口语考试对6分的要求是 uses a mix of simple structures,用大量的简单和复杂句型的组合就可以了,所以口语当中可以用简单和复杂句交替的去说就可以了。

  7分要求是 uses a range of complex structure with some flexibility,用大量的复杂句型,同时还要有灵活度。以及7分下面的一个要求更严格一些, frequently produces error-free sentences and some grammatical mistakes persist,也就是你的语法要正确不能经常说一些错误的东西,所以对大家说句子说句型的准确度其实要求是很严格的。

  最后一项pronunciation发音。

  这是口语里面*难提高的一项,发音评分标准反复要求的是pronunciation features,叫做语音特色或者语音特点就是平时我们说话能够更像老外,更像native speaker。

  老外在说的时候会用到一些连读,吞音,弱化。比如a good teacher,d是要吞掉的。love his job,需要把h去掉,his去掉h之后就变成了is,和love连的话读成了love is job。

  关于发音里面我们到底是用英音还是美音?其实官方考试中心给出来的要求是没有任何的区别。

  但是要注意,想拿到高分到底发音重要还是内容重要?

  这是我们必须要了解的。其实从这四项发音标准中可以看出前三项:流利度和连贯性,词汇量以及语法其实是自成一体的,最后一项是单独割裂开。发音在这里面不是*主要的考查东西,雅思口语设置话题卡片考察大家,一定是在内容上面他还是有更多要求。

  比如他问How often do you eat fruits?你多久吃一次水果?那么我们如果答案是I eat them everyday. I love fruits. I think fruits are very good for me.再看另一种的答案 Many people think fructose can fat them up,but I eat fruits everyday,because fruits contain vitamins, It’s a kind of healthy diet.很多人认为水果里面含果糖可以使他们变胖 但是我每天都是吃水果,因为水果里面包含维生素,是一种健康饮食。比较一下两个答案,

  即使发音稍微差一些,第二个答案也是明显的优于第*个。因为它里面包含了雅思口语考察的前三项内容。首先包含了围绕水果有营养的vitamins,healthy diet词汇,其次有复杂句型里的连词because。

  所以了解雅思口语考试的流程和评分标准我们可以知道,雅思口语考试当中,我们可以不用过于注重英式还是美式发音,只要发音准确即可。

  考试更注重的是你所说的内容这就要求我们在围绕某一些话题描述的时候,一定要有足够素材。

  雅思考试大都是考日常国外生活常见的内容,这就要求我们多多收集关于日常生活的词汇素材。自由交谈,说话流利的同时还要注意尽量避免一些犹豫和重复,这就给我们日常口语练习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根据这些准备雅思口语相信一定会取得良好效果。

  延伸阅读:

  2020雅思官方:世界范围内取消多国考试 疫情结束后纸笔考位翻倍

  2020雅思机考应提前多久到考场?

  2020雅思机考流程讲解,和笔试有什么不同?

  2020雅思考试机考口语部分流程是什么样的

  2018年申请英国高校的四点思考,带你顺利走进学术殿堂

社群小助手与三十万学生、老师畅聊出国留学赶紧扫码加入吧!

出国那些事一手留学资讯、考试方法、成功案例赶紧扫码关注吧!

相关推荐
最新活动更多+
  • 雅思
  • 托福
  • SAT
  • ACT
  • GRE
  • GMAT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雅思模考班 雅思模考课程含模考及讲评环节。模考部分还原雅思考试真实场景,帮助学员积累考场经验并减轻考试压力,从容应对考试;讲评部分教师根据模考结果,针对学生掌握薄弱的题型及题目进行讲解,并就学员在考场上可能遇到的问题给出建议,帮助学员稳定考试状态。 距离考试还有1-2个月备考时间的学员;
    已经完成对应目标分数课程(如6分班,6.5分班,7分班)学习的学员;
    查看
    IELTS6.5分班 雅思6.5分课程基于对剑桥雅思考试真题的分析,对包含各种不同题型的完整试题进行讲解,使学员能够分别每个单项中不同类型的题目并使用相应答题方法,从而达到雅思6.5分所要求的答题正确率,并提升学员使用规范的语言组织方式进行表达的能力。 距离考试有4-6个月备考时间的学员;
    已完成雅思6分课程学习,或已获得雅思6分成绩,目标分数为6.5分以上的学员;
    查看
    雅思预备班 雅思预备课程专为A2水平(雅思3.5-4分)学员设计。通过科学设计的课堂有效提升学员综合语言能力,并对雅思题型有基本的熟悉,为后续课程学习做好准备。 雅思分数3.5-4分学员;
    CEPT测试分数20-39分学员;
    查看
    IELTS直通车 雅思大学生直通车全程课程基于对剑桥雅思考试真题的分析,从学员备考的整个过程进行规划,分模块完成知识点的讲解,使学员完成从了解到获得目标分数的全过程学习。 需要进行雅思整体学习和备考规划的大学生学员。 查看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托福冲分班 每个冲分班都具体针对到一次托福考试。冲分班教学从预测高频考点出发,匹配相应的针对性练习和TPO训练,讲练结合,训练强度大(每天可高达8小时),帮助学员在1个月时间内最大限度提高TOEFL分数。 距离考试时间为1-2个月;
    对TOEFL考试有了解,需要短期提高分数的学员;
    查看
    TOEFL体验班 针对TOEFL考试各科单项进行分项讲解,价格实惠,体验新东方老师的授课风采以及对考试单项方面认知,方便以后安排系统性的学习。 打算参加新东方课程培训,想提前领略老师授课风格,并获得单项方面指导的学员。 查看
    托福预备班 托福预备段课程旨在帮助英语基础薄弱学员培养初级词汇、语法、辨音、发音等基本英语语言能力,循序渐进为学员进入托福基础段的学习做好准备。 未参加过任何托福培训课程,需要补充基础英语能力以进入托福基础段的学员;
    TOEFL实考成绩为40分以下的学员。
    查看
    托福直通车 托福直通车初级起点课程培养学员基础能力并帮助学生充分掌握TOEFL考试特点及解题策略。 该课程立足于ETS TOEFL官方指南,深度解析托福考试对学员能力的要求,精心研发贴合基础阶段学员需求的教材; 入班TOEFL实考成绩为40分-50分的学员;
    高中英语水平,词汇量2500左右的学员。
    查看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新SAT*全程班 为学员提供新SAT全程解决方案。帮助学员合理安排不同课程的学习时间和顺序,高效利用时间,科学备考。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基础能力提升阶段,第二阶段为官方指南讲解阶段,第三阶段为考前冲刺阶段。 将于2016年参加SAT考试的学员。 查看
    新SAT*直通车 结合官方指南和内部资料,针对考点有的放矢的强化培训,助教辅导,全程跟踪。 欲申请美国大学(美国排名TOP50的大学)本科名校的高中生 查看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ACT考试团 专为赶赴香港参加ACT考试的学员提供带队老师考前学习答疑与心理辅导、考试期间生活照顾以及交通、住宿安排为一体的一站式境外考试服务。 前往香港参加ACT考试的学员。 查看
    ACT*全程班 通过多阶段的ACT课程学习,从易到难,循序渐进掌握ACT知识要点,提升考试技巧。 ACT考生考前8-12个月。 查看
    ACT直通车 强化培训,快速突破。助教辅导,全程跟踪。 欲申请美国大学(美国排名TOP50的大学)本科名校的高中生。 查看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GRE词汇班 使用经典词汇秘籍教学。 经验丰富的专业词汇老师进行授课。 通过大量测试,专业技巧点拨,帮助学员打下扎实词汇基础并快速突破词汇难题。 有计划考 GRE,英语基础比较薄弱,难以阅读由复杂单词和结构组成的复杂句子及文章的学员。 查看
    GRE全程班 为学员提供全程解决方案。帮助学员合理安排不同课程的学习时间和顺序,高效利用时间,科学备考。 距离考试8-12个月;
    大一、大二,大学4级550分以下;
    查看
    GRE强化班 GRE考试内容,从阅读、填空、写作、数学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知识点讲解,教授考试方法及应试技巧,提高学员的应试能力。 距离考试4-6个月;
    大学4级考试560分以上;
    查看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GMAT*强化班 围绕 GMAT 考试内容,深入讲解各个科目的应试策略以及方法,详细解析各种不同题型下的解题思路和方法,帮学员熟悉考试技巧,提高应试能力。 距离考试4-6个月;
    英语四级560分以上;
    查看
热点推荐
校区展示
免费申请留学规划
  • 新东方官微
    更多一手课程报名优惠
    请扫描关注
    新东方长沙学校官网微信
热点推荐
栏目推荐
学习卡
咨询 微博 课程 校区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