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长沙新东方学校>留学>托福>入门常识>正文

新手入门必读:什么是托福考试?

2020-08-13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长晓终

  一、托福考试的构成

  托福考试采取机考形式,由阅读、听力、口语和写作四个测试单项组成,每个单项的分数范围为0-30分,总分满分为120分。自2019年8月1日起,托福考试时间被缩短为3小时,较之前缩短了30分钟,整体考试形式、题型和评分标准保持不变。四科考试单项的具体情况如下:

  1. 阅读

  阅读部分主要测试考生阅读并理解教科书和其他用英语写成的学术资料的能力。该部分包含3-4篇文章(可能有1篇文章为加试题目,不记入学生成绩),每篇文章的字数约为700词、包含10道题、答题时间为18分钟。考生在阅读部分规定时间内可以点击review键来查看和修改答案。阅读文章节选自大学程度的教科书,涵盖各种不同科目的内容。

  阅读文章类型可划分为三种:

  1)解释说明型(exposition);

  2)立论型(argumentation);

  3)历史题材型(historical)。

  常见的文章结构大致有四种:

  1)分类(classification);

  2)比较/对比(compare/contrast);

  3)原因/结果(cause/effect);

  4)问题/解决方法(problem/solution)。

  阅读部分考察的题型包含四种:

  1) 传统的单项选择,即题目带有4个选项,只有1个正确答案;

  2) 多项选择题,即题目有多个选项,正确答案也不只1个;

  3)题目带有4个选项,只有1个正确答案,要求考生在文章中最合适的位置“插入一句话”;

  4)深入理解类题目,即题目有4个以上的选项,而且有不止1个正确答案。

  2. 听力

  听力部分主要测试考生在学术环境中理解口语的能力。该部分包含2-3个对话和 3-4个讲座(可能有1个对话和1个讲座为加试题目,不记入学生成绩),每个对话3分钟左右,包含5个问题,每个讲座5分钟左右,包含6个问题。在听力部分,考生可以记笔记,并利用这些笔记回答问题。考生一旦答题后点击了OK键,就无法再查看和修改答案。

  听力对话场景可能是学生与教授或助教在办公室的交谈,或者是学生和大学工作人员之间有关服务方面的对话。办公室对话的内容通常与学术内容或课程要求有关。服务对话的内容是关于非学习的校园活动,如缴纳公寓住宿费、课程报名或者在图书馆询问信息。

  听力讲座材料均真实反映了课堂上的听说情景。在一些讲座中,教授满堂灌输,偶尔有学生提问或提出意见;在另外一些讲座中,教授可能会通过提问题鼓励学生参与讨论。

  听力部分包含四种题型:

  1)单项选择题:4个选项,只有1个正确答案;

  2)多项选择题:多个选项,正确答案不止1个;

  3)排序题:排列时间的先后顺序,或排列某个过程的步骤;

  4)搭配题:将一些对象或文本与图表中的分类进行搭配,或在单元格里打钩。

  3. 口语

  口语部分考查考生在学术环境和校园生活中有效交谈的能力,一共4道题目。

  第1道题是独立口语任务,考生需要谈及自己所熟悉的人物、地点、物品或事件,利用任何与题目有关的想法、观点或个人经历来回答。该题的准备时间15秒,答题时间为45秒。

  另外3道题是综合口语任务。回答这类题时,考生必须综合利用多种语言技能。要求考生首先读、听,然后用口语作答。考生可以记笔记,并利用这些笔记回答问题。

  具体来说,第2题中,考生会阅读一篇与校园生活话题相关的短文,接着听到两个人谈论该话题并表达自己的观点。然后,考生依据所读和所听的信息来回答题目。第3题中,考生会阅读一篇学术类的短文,接着听到一个教授关于该话题的讲座节选,教授往往会通过扩展事例、举反例等方式来说明短文中的概念。然后,考生依据所读和所听的信息来回答题目。第2-3题阅读短文的时间为40-45秒,听力的时间为60-90秒,考生的准备时间为30秒,答题时间为60秒。第4题中,考生会听到一个教授关于某学术问题的讲座节选,然后就此内容回答题目。第4题听力的时间为60-90秒,考生的准备时间为20秒,答题时间为60秒。

  4. 写作

  写作部分考查考生在学术领域中的英文写作能力,一共2道题目。第1道题是综合写作任务。考生需要3分钟内阅读一篇学术性文章,接着花大约2分钟听一段与阅读话题相同、立场相反的讲座,随后在20分钟内完成一篇体现原文主要信息和相互关系的摘要性作文。综合写作答题说明中给出的建议字数为150-225字,但超过上限字数也不会被扣分。在这种写作题型中,考生必须:

  • 对听到和看到的材料做笔记,在写作前利用笔记组织信息;

  • 准确地从原文材料中总结、释义和引用信息;

  • 写出听到的信息与读到的信息之间是如何联系的。

  第2道题是独立写作任务。考生需要依据自身的知识和经历来表达并支持既定题目中的一种观点,写作时间为30分钟。独立写作答题说明中给出的建议字数为不少于300字。在这种写作题型中,考生必须:

  • 确定1个主题思想以及支持该思想的重要观点

  • 计划如何组织论文(例如,利用提纲)

  • 利用因果解释、事例和细节展开论述

  • 使用有条理的方式表达信息

  • 运用有效的连接词(过渡词组)来连接观点,帮助读者理解思路的脉络

  • 准确地使用语法和词汇;恰当地使用习惯用语

  • 遵循拼写,标点和格式的惯例

  二、考试当天的流程

  1. 进考场前

  1) 考前至少提早30分钟到达考场(考生要完成个人物品存储、违禁物品检验、身份证件初审、保密协议签署等流程)。如果迟于报名网站查看已注册信息中标明的最晚到达考场时间(现为早上八点半),考生将无法进入考场且考试费将不予退还。建议考生前一晚保证充足睡眠,考试当天提早出门。

  2) 考场按托福官方要求严格审核身份证件是否符合要求、核查身份证件与考生当前相貌是否一致。中国大陆考生必须携带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参加考试。请考生确认所持二代身份证仍在有效期内、芯片信息读取功能正常、本人当前相貌无重大改变,如整容、性别改变等。否则,建议考生立即重新申请新的二代身份证。若未能提供规定身份证件,您将被禁止参加考试且考试费用不予退还。

  3)禁止将电子设备或其他私人物品带入考场。违禁物品包括但不限于:自带文具、自带键盘、钱包和钱夹、电子及通讯设备、计时器、参考资料、食品和饮料等。

  2. 进场检录

  1) 考务人员将依次安排考生检录进入考场。主考将核收保密协议,审核考生与报名信息及其身份证件的一致性并进行数码摄像。

  2)考生的座位由计算机系统随机分配,考生的照片、注册号、姓名和生日将显示在所分配考位的计算机显示器上。考务人员将引导考生到达考位就座,此时严禁考生触摸计算机键盘和鼠标,考生应核对显示器上的信息是否正确。在考务人员输入键盘解锁指令后,考生方可使用键盘和鼠标开始考试。

  3. 考试开始

  1)考试约需3小时,考试时间过后不得继续答题。

  2)托福网考允许考生在考试进行当中做笔记。考场将发给每位考生一支铅笔和三张专用草稿纸(不够时向监考人员举手示意,可以再额外领取)。考试完毕后考生须在退场前将铅笔和草稿纸如数退还。

  3)每个科目的每个题型开始前都有简短的答题说明,建议利用该时间做答题准备,如口语/写作任务开始前在脑海里或草稿纸上列列模板句式,听力任务开始前在草稿纸上划分笔记区间等。

  4) 阅读和听力考试结束后有10分钟休息时间,建议利用该时间如厕、补充食物或饮水。

  5)如遇计算机系统故障或死机,请考生不要紧张,立即举手示意考务人员帮助重新启动考试系统。停机期间考试的计时停止。重新启动系统后将从停止时刻开始。

  4. 答题结束

  1)托福考生在完成所有考试部分离开考位前,可在考试电脑上立即查看阅读和听力部分的非正式成绩单。写作和口语部分涉及到人工评分,大约6天后就能在报名网站查询到成绩单。

  2) 考生可以在考试结束之前选择取消本次成绩,至此考生本人和申请的学校都将无法查询成绩,也不会收到成绩单。考试结束后则不能再取消成绩。参考资料:《托福考试官方指南第5版》、TOEFL托福考试中文官网

  延伸阅读:

  2020年8月香港入境机会渺茫,SAT考生如何应对

  最新雅思考试口语安排发布-8月6日场次

  2020年8月托福考位再更新(附考试日期和考点详细信息)

  留学党出国前收拾行李,这些东西可千万别带!

  官方宣布2020年8月雅思考试安排:除新增考次,剩余考点均已取消

社群小助手与三十万学生、老师畅聊出国留学赶紧扫码加入吧!

出国那些事一手留学资讯、考试方法、成功案例赶紧扫码关注吧!

相关推荐
最新活动更多+
  • 雅思
  • 托福
  • SAT
  • ACT
  • GRE
  • GMAT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雅思模考班 雅思模考课程含模考及讲评环节。模考部分还原雅思考试真实场景,帮助学员积累考场经验并减轻考试压力,从容应对考试;讲评部分教师根据模考结果,针对学生掌握薄弱的题型及题目进行讲解,并就学员在考场上可能遇到的问题给出建议,帮助学员稳定考试状态。 距离考试还有1-2个月备考时间的学员;
    已经完成对应目标分数课程(如6分班,6.5分班,7分班)学习的学员;
    查看
    IELTS6.5分班 雅思6.5分课程基于对剑桥雅思考试真题的分析,对包含各种不同题型的完整试题进行讲解,使学员能够分别每个单项中不同类型的题目并使用相应答题方法,从而达到雅思6.5分所要求的答题正确率,并提升学员使用规范的语言组织方式进行表达的能力。 距离考试有4-6个月备考时间的学员;
    已完成雅思6分课程学习,或已获得雅思6分成绩,目标分数为6.5分以上的学员;
    查看
    雅思预备班 雅思预备课程专为A2水平(雅思3.5-4分)学员设计。通过科学设计的课堂有效提升学员综合语言能力,并对雅思题型有基本的熟悉,为后续课程学习做好准备。 雅思分数3.5-4分学员;
    CEPT测试分数20-39分学员;
    查看
    IELTS直通车 雅思大学生直通车全程课程基于对剑桥雅思考试真题的分析,从学员备考的整个过程进行规划,分模块完成知识点的讲解,使学员完成从了解到获得目标分数的全过程学习。 需要进行雅思整体学习和备考规划的大学生学员。 查看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托福冲分班 每个冲分班都具体针对到一次托福考试。冲分班教学从预测高频考点出发,匹配相应的针对性练习和TPO训练,讲练结合,训练强度大(每天可高达8小时),帮助学员在1个月时间内最大限度提高TOEFL分数。 距离考试时间为1-2个月;
    对TOEFL考试有了解,需要短期提高分数的学员;
    查看
    TOEFL体验班 针对TOEFL考试各科单项进行分项讲解,价格实惠,体验新东方老师的授课风采以及对考试单项方面认知,方便以后安排系统性的学习。 打算参加新东方课程培训,想提前领略老师授课风格,并获得单项方面指导的学员。 查看
    托福预备班 托福预备段课程旨在帮助英语基础薄弱学员培养初级词汇、语法、辨音、发音等基本英语语言能力,循序渐进为学员进入托福基础段的学习做好准备。 未参加过任何托福培训课程,需要补充基础英语能力以进入托福基础段的学员;
    TOEFL实考成绩为40分以下的学员。
    查看
    托福直通车 托福直通车初级起点课程培养学员基础能力并帮助学生充分掌握TOEFL考试特点及解题策略。 该课程立足于ETS TOEFL官方指南,深度解析托福考试对学员能力的要求,精心研发贴合基础阶段学员需求的教材; 入班TOEFL实考成绩为40分-50分的学员;
    高中英语水平,词汇量2500左右的学员。
    查看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新SAT*全程班 为学员提供新SAT全程解决方案。帮助学员合理安排不同课程的学习时间和顺序,高效利用时间,科学备考。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基础能力提升阶段,第二阶段为官方指南讲解阶段,第三阶段为考前冲刺阶段。 将于2016年参加SAT考试的学员。 查看
    新SAT*直通车 结合官方指南和内部资料,针对考点有的放矢的强化培训,助教辅导,全程跟踪。 欲申请美国大学(美国排名TOP50的大学)本科名校的高中生 查看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ACT考试团 专为赶赴香港参加ACT考试的学员提供带队老师考前学习答疑与心理辅导、考试期间生活照顾以及交通、住宿安排为一体的一站式境外考试服务。 前往香港参加ACT考试的学员。 查看
    ACT*全程班 通过多阶段的ACT课程学习,从易到难,循序渐进掌握ACT知识要点,提升考试技巧。 ACT考生考前8-12个月。 查看
    ACT直通车 强化培训,快速突破。助教辅导,全程跟踪。 欲申请美国大学(美国排名TOP50的大学)本科名校的高中生。 查看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GRE词汇班 使用经典词汇秘籍教学。 经验丰富的专业词汇老师进行授课。 通过大量测试,专业技巧点拨,帮助学员打下扎实词汇基础并快速突破词汇难题。 有计划考 GRE,英语基础比较薄弱,难以阅读由复杂单词和结构组成的复杂句子及文章的学员。 查看
    GRE全程班 为学员提供全程解决方案。帮助学员合理安排不同课程的学习时间和顺序,高效利用时间,科学备考。 距离考试8-12个月;
    大一、大二,大学4级550分以下;
    查看
    GRE强化班 GRE考试内容,从阅读、填空、写作、数学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知识点讲解,教授考试方法及应试技巧,提高学员的应试能力。 距离考试4-6个月;
    大学4级考试560分以上;
    查看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GMAT*强化班 围绕 GMAT 考试内容,深入讲解各个科目的应试策略以及方法,详细解析各种不同题型下的解题思路和方法,帮学员熟悉考试技巧,提高应试能力。 距离考试4-6个月;
    英语四级560分以上;
    查看
热点推荐
校区展示
免费申请留学规划
  • 新东方官微
    更多一手课程报名优惠
    请扫描关注
    新东方长沙学校官网微信
热点推荐
栏目推荐
学习卡
咨询 微博 课程 校区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