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长沙新东方学校>留学>托福>备考计划>正文

托福的备考思路是怎样的呢?

2018-03-05

来源:

作者:长沙新东方

   励志篇:

    1、非牛人也可有牛人分

    英语如果想学好,一定是一个长期过程嘛。一直认为没有什么行不行的问题,只有想不想。如果自己不想,然后不努力,得不到回报就不该去抱怨分数太低。只有考过的才知道到底有多辛苦,为了缩短这种辛苦时间,只有努力啦。坚持下来的原因其实很多,最重要的是我觉得年轻不挑战一下自己老了就后悔了。选择了这条路走不下去就太丢人了。青春不拿来奋斗就是浪费。而且,比自己厉害N倍的人都在努力,我就没有资格不努力了。

    2、考前水平与复习后的水平对比总结

    准备托福前,我考过四级六级,以及专业四级(63分)。自认为英语基础还算比较扎实,但是正在当我第一次接触到托福考试的时候,我觉得以前学得很多东西其实都是虚的,比如口语,最明显。中式教育下,都是哑巴英语。说不出来是我复习前遇到最大的一个问题。复习之后,我发现我可以把输入转化为输出,最起码,和学习留学生交流起来没有问题了。

    3、对四六级成绩与托福成绩的关系的看法

    我之前英语水平四级586,六级也592。我觉得四六级和GT考试不在一个考察层面上吧,国内考试出题风格上和GT或者雅思都不同。如果说帮助,只能说可以通过四六级对词汇有个掌握吧。四六级考试成绩好坏跟将来托福考试成绩没太大关系。当然如果练四级都过不了,托福当然分数也高不了了。

    词汇篇:

    1、背单词重复是王道

    我这每天1000 得背都是在对单词有个认知度,因为我觉得一天不背单词,单词就会陌生好多。只有每天看才能记住。不断重复遍数才能越背越快。

    2、利用高科技——APP

    我就是刚开始按照每天规定的量背。争取背两遍。用普通模式背,背到第三遍的时候用新出来的选词模式再选一次。把自己假象背会的单词筛选出来。然后我背T单词之前把四级的全部过了一遍。每天1000 是在我已经对这些单词过了10 遍之后才能这么快得背了。我背四级的时候用选词模式背最快一个list五分钟过完一遍。

    3、每天按照计划,利用零碎的时间早中晚坚持背单词

我一般早上起来背一小时。中午背一小时。晚上睡前背一小时到两小时。背单词是一个不断重复的过程,背单词重复的遍数够多,以后会越背越快,越背越顺。

    阅读篇:

    1、功夫在平时

    阅读靠的是平时阅读量的积累吧。还有一些对题型研究之后得出的小技巧。

    阅读要做好,词汇是第一,语法第二,技巧第三。

    2、做完题目,对答案,再做精读分析

    我刚开始接触托福阅读的时候会做精读。就是先做完一遍然后对答案,对完再精读全文。分析句子结果等。然后再针对错题做一个分析以及分析错误选项

    3 、每天10个句子分析,坚持30天句子分析

    语法我用过朗播的托福句子分析套餐, 有需要自己可以去看看,我用过一个月的套餐。一个月的套餐,每天十句的样子。我觉得坚持做100句就有一个很明显的提高了。针对句子结果有了更清楚地认识。比直接看语法书效果好很多。对理解句子意思帮助很大。还有对分析句子的主干也很有帮助。尤其经过训练之后,可以提高阅读速度。因为可以很快分析出主干意思来了。一看一个句子就知道句子成分是怎样了。所以如果有订这个套餐的同学,一定得坚持做。效果一定有的。

    补充问题:考场技巧

    我建议大家九点左右的样子到考场,到考场之后把一些机经口语一二题再看一遍,还有经典加试题再看一遍。九点半开始检录信息入场了。进了考场可以把自己的模版在心里默念一遍,然后把心静下来准备好考试了。中间休息时段建议吃点补充能量的东西,这样才能保证自己后阶段考试的精力。保持好心态,心态是也是备考过程的一部分。

    写作篇:

    推荐思路

    1、如何解决不知道怎么写的问题

我觉得写作真是一个长期过程。尤其是用词的准确地道。一定得积累。写作的话我可能之前考了GRE,所以对我写作能力有个提高了。我会随身带一个本子,里面我会记下我在看电影,看书,做阅读等等过程中遇到我觉得说得很地道的句子。然后写作的时候我就会去翻看。

    2、如何解决不知道写什么的问题

托福作文的头脑风暴都是在朗播做完的,那是我思路的源泉。人多力量大,想的观点和例子也多样化。用过模仿造句。也积累了蛮多句型呢。我是一个蛮爱按计划走的人。所以套餐里面的任务我每天都会完成。

    3、考场技巧

这个和托福考试差不多,一上来就是写作,所以大脑一定得清楚,可以进考场前再把自己的模板背一背看一看。数学部分一般我们都有时间多,所以我觉得可以检查完之后好好休息一下,等35分钟结束之后再跳入下一个section的考试,给自己大脑一个放松的时间。

    听力篇:

    推荐思路

    1、如何解决听不清

那个单词听写蛮好的!推荐听力不好的同学使用啊。对词的敏感度的一个训练。

    2、如何解决听不懂

    听不到有很多问题,是词不懂还是逻辑不懂。词的话建议先把lecture部分学科分类词汇的发音和拼写都背下来,这样就不怕lecture时候碰见不知道的单词了。逻辑不懂我觉得可以再之前练习过程中加入分析错误选项的训练。可以很快的排除干扰项。

    3、考场技巧

    做笔记,这个可以按照自己的习惯,只用写自己看得懂的符号或者词即可。

    口语篇:

    推荐思路

    1、复习材料

    黄金口语80题还有TPO

    2、练习方法

    其次和我考前的纠音以及对题型的分析有关吧。我口语前两次都22和23分。只达到一个平均分的分数上。离这一次考试中间这相隔的七个月,我平时会注重一些纠音练习,考前20狂练了100小时左右吧。

    3、考场技巧

    口语我觉得首先考试的时候一定得自信。不自信说得肯定磕磕绊绊了。时间就来不及了。

    延伸阅读:

    如何搞定托福阅读,只需这400句托福阅读长难句

    菜鸟如何在三个月搞定托福听力?绝招分享

    掌握三大托福阅读解题技巧,轻松成为解题高手


社群小助手与三十万学生、老师畅聊出国留学赶紧扫码加入吧!

出国那些事一手留学资讯、考试方法、成功案例赶紧扫码关注吧!

相关推荐
最新活动更多+
  • 雅思
  • 托福
  • SAT
  • ACT
  • GRE
  • GMAT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雅思模考班 雅思模考课程含模考及讲评环节。模考部分还原雅思考试真实场景,帮助学员积累考场经验并减轻考试压力,从容应对考试;讲评部分教师根据模考结果,针对学生掌握薄弱的题型及题目进行讲解,并就学员在考场上可能遇到的问题给出建议,帮助学员稳定考试状态。 距离考试还有1-2个月备考时间的学员;
    已经完成对应目标分数课程(如6分班,6.5分班,7分班)学习的学员;
    查看
    IELTS6.5分班 雅思6.5分课程基于对剑桥雅思考试真题的分析,对包含各种不同题型的完整试题进行讲解,使学员能够分别每个单项中不同类型的题目并使用相应答题方法,从而达到雅思6.5分所要求的答题正确率,并提升学员使用规范的语言组织方式进行表达的能力。 距离考试有4-6个月备考时间的学员;
    已完成雅思6分课程学习,或已获得雅思6分成绩,目标分数为6.5分以上的学员;
    查看
    雅思预备班 雅思预备课程专为A2水平(雅思3.5-4分)学员设计。通过科学设计的课堂有效提升学员综合语言能力,并对雅思题型有基本的熟悉,为后续课程学习做好准备。 雅思分数3.5-4分学员;
    CEPT测试分数20-39分学员;
    查看
    IELTS直通车 雅思大学生直通车全程课程基于对剑桥雅思考试真题的分析,从学员备考的整个过程进行规划,分模块完成知识点的讲解,使学员完成从了解到获得目标分数的全过程学习。 需要进行雅思整体学习和备考规划的大学生学员。 查看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托福冲分班 每个冲分班都具体针对到一次托福考试。冲分班教学从预测高频考点出发,匹配相应的针对性练习和TPO训练,讲练结合,训练强度大(每天可高达8小时),帮助学员在1个月时间内最大限度提高TOEFL分数。 距离考试时间为1-2个月;
    对TOEFL考试有了解,需要短期提高分数的学员;
    查看
    TOEFL体验班 针对TOEFL考试各科单项进行分项讲解,价格实惠,体验新东方老师的授课风采以及对考试单项方面认知,方便以后安排系统性的学习。 打算参加新东方课程培训,想提前领略老师授课风格,并获得单项方面指导的学员。 查看
    托福预备班 托福预备段课程旨在帮助英语基础薄弱学员培养初级词汇、语法、辨音、发音等基本英语语言能力,循序渐进为学员进入托福基础段的学习做好准备。 未参加过任何托福培训课程,需要补充基础英语能力以进入托福基础段的学员;
    TOEFL实考成绩为40分以下的学员。
    查看
    托福直通车 托福直通车初级起点课程培养学员基础能力并帮助学生充分掌握TOEFL考试特点及解题策略。 该课程立足于ETS TOEFL官方指南,深度解析托福考试对学员能力的要求,精心研发贴合基础阶段学员需求的教材; 入班TOEFL实考成绩为40分-50分的学员;
    高中英语水平,词汇量2500左右的学员。
    查看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新SAT*全程班 为学员提供新SAT全程解决方案。帮助学员合理安排不同课程的学习时间和顺序,高效利用时间,科学备考。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基础能力提升阶段,第二阶段为官方指南讲解阶段,第三阶段为考前冲刺阶段。 将于2016年参加SAT考试的学员。 查看
    新SAT*直通车 结合官方指南和内部资料,针对考点有的放矢的强化培训,助教辅导,全程跟踪。 欲申请美国大学(美国排名TOP50的大学)本科名校的高中生 查看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ACT考试团 专为赶赴香港参加ACT考试的学员提供带队老师考前学习答疑与心理辅导、考试期间生活照顾以及交通、住宿安排为一体的一站式境外考试服务。 前往香港参加ACT考试的学员。 查看
    ACT*全程班 通过多阶段的ACT课程学习,从易到难,循序渐进掌握ACT知识要点,提升考试技巧。 ACT考生考前8-12个月。 查看
    ACT直通车 强化培训,快速突破。助教辅导,全程跟踪。 欲申请美国大学(美国排名TOP50的大学)本科名校的高中生。 查看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GRE词汇班 使用经典词汇秘籍教学。 经验丰富的专业词汇老师进行授课。 通过大量测试,专业技巧点拨,帮助学员打下扎实词汇基础并快速突破词汇难题。 有计划考 GRE,英语基础比较薄弱,难以阅读由复杂单词和结构组成的复杂句子及文章的学员。 查看
    GRE全程班 为学员提供全程解决方案。帮助学员合理安排不同课程的学习时间和顺序,高效利用时间,科学备考。 距离考试8-12个月;
    大一、大二,大学4级550分以下;
    查看
    GRE强化班 GRE考试内容,从阅读、填空、写作、数学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知识点讲解,教授考试方法及应试技巧,提高学员的应试能力。 距离考试4-6个月;
    大学4级考试560分以上;
    查看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GMAT*强化班 围绕 GMAT 考试内容,深入讲解各个科目的应试策略以及方法,详细解析各种不同题型下的解题思路和方法,帮学员熟悉考试技巧,提高应试能力。 距离考试4-6个月;
    英语四级560分以上;
    查看
热点推荐
校区展示
免费申请留学规划
  • 新东方官微
    更多一手课程报名优惠
    请扫描关注
    新东方长沙学校官网微信
热点推荐
栏目推荐
学习卡
咨询 微博 课程 校区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