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长沙新东方学校>留学>美国留学>正文

美国初中夏校基本信息

2017-07-31

来源:长沙新东方

作者:长沙新东方

      美国高中留学热自2005年开始,至今已经过去一个12年轮回,今天的美国高中在录取学生的时候,Junior、TOEFL、SSAT、ISEE等标准化考试分数要求对比12年前已经有了大幅提高,同时,对面试和学生软实力的考察也占据越来越高的比重。美国高中希望录取有独立思考能力,较强适应能力,快速知识接收能力,灵活动手创造能力的人。在整个低龄留学繁荣的大背景下,“美国夏校”这个名词越来越清晰地走入了初中生家长的视野,但也有很多围绕它的疑惑。本文为您解读一些围绕初中版夏校的基础信息,希望能对您为孩子选择夏校学习提供帮助。

  美国夏校与夏令营的区别

  美国夏校是指summer school,学生需要持有F1签证前往美国校园中进行学术内容学习,达到课程通过的要求之后,多数学校可以给予课程学分;而参加美国夏令营summer camp,只需持有B1/B2签证,组织方可以为学校,也可以为校外的其他机构;学生在夏令营中多半是以玩为住,不牵涉或很少涉及学术内容。因此,如果选择娱乐活动多一些的游玩项目,参加美国夏令营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想学习学术内容,或为未来升学申请、就业发展考虑的话,参加美国夏校是个不错的选择。美国初中夏校的录取条件

  美国初中夏校的录取条件相对不如高中升参加的夏校录取条件那么严格,毕竟初中生参加美国夏校的学生总体数量,还远不及高中生和大学生。下表中列出了部分美国初中夏校的录取条件,家长们可以结合学校的排名与夏校录取基本要求前后比较做个参考,简单总结美国初中夏校的录取条件,可以得到如下几条结论:

  美国排名前30名的寄宿或走读学校,普遍要求TOEFL成绩至少达到80分,像Andover这样的顶级美国私立寄宿名校,夏校的录取需要TOEFL 100分的成绩,这对很多低龄段的初中生来讲,是一个较难达到的门槛。

  美国排名30~50名的寄宿或走读学校,申请夏校时需要学生提供成绩单,一般不要求TOEFL考试分数。校方会根据学生在校成绩GPA的高低,决定是否对学生进行录取。

  美国排名50名以后的寄宿或走读学校,一般不要求学生提供语言成绩,但也不会开设对语言能力要求较高的夏校课程。

  从学术上分,很多美国初中学校提供ESL夏校课程,这样的夏校不需要学生提供语言成绩,换言之,如果学生能够提供TOEFL 80分以上的成绩的话,也就不必参加ESL内容的夏校了。

  对于提供学术课程的美国夏校,都是需要学生提供语言成绩的,以确保能够听得懂课堂上的内容,并进行学术方面的交流讨论。

  美国初中夏校的分类

  美国的初中夏校能够提供的课程种类多,形式多样。部分课程偏重文科,如文学阅读、诗词鉴赏、美国历史、批判性思维与写作等;还有部分课程偏重理科,如物理、生物、环境科学、基础化学、地质学、密码学、计算机基础等;另外还开设部分交叉学科,如商业心理学、生物化学、社会经济学等国内同龄初中生在学校课堂中学不到的内容,这些内容丰富的课程,从名字本身就可以吸引住尚处在青春期,对周围世界充满好奇的年轻人那颗探索的心。

  极少有美国夏校仅提供初中段的夏校课程,他们多是同时提供初中和高中段的夏校课程,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课程难易程度选择对应的课程。初中段夏校很少能够获得学分,这是因为夏校周期多为2周至4周,用这么短的时间学完在美国高中阶段一个学期需要学完的知识,并且通过对应的考核,不是一个现实的任务,很多知识点难以学深、学透,直接获得学分到了高中阶段免修对应课程不太现实。到了高中阶段,部分夏校课程获得的成绩可以折算为学分,特别是已经通过相关AP课程学习的学生,或者是完成了对应学校夏校学习,之后又申请该学校就读本科的学生,获得学分的可能性便更大。

  随着最近3年美国夏校课程在国内的传播,美国学校在开设实体线下夏校课程的同时,也在暑期开设部分科目的线上课程,用以满足哪些因种种原因无法到美国完成夏校课程的学生的需求。这样的线上课程并非随意都可以就读,也是需要通过对应的录取考试,如SCAT或STB。不过线上课程的录取分数标准比对应的线下课程录取分数标准要低一些。

  天才少年营简介

  美国最有名的四个天才少年营,是约翰霍普金斯的CTY少年营,杜克大学的TIP天才少年营,西北大学的CTD天才少年营,还有专为小天才们准备的SIG天才少年营。

  想要参加这些天才少年营,需要学生通过一个叫做SCAT的考试,这个考试简单的说,分为词汇和数学两个部分,按照年龄划分为3个级别,难度和SSAT考试中的词汇和数学部分很像。词汇和数学部分分别包含55道选择题,都是需要学生在22分钟之内完成作答。多数中国学生作答数学部分不成问题,通过之后可以获得选择偏理工科课程的资格;但词汇部分对于多数中国学生来讲是个较大的困难,达到通过的正确率合格线的人数比例偏少,这也是中国学生在天才少年营课程中选择偏文科课程的比例不高的原因。北京新东方美高项目也提供SCAT考试的相关培训。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CTY课程按年龄段分为2~4年级,5~6年级,7~12年级三个年龄段的课程;按领域分为人文课程、数学课程、计算机课程、科学课程、写作课程、领导力课程、全球问题研讨课程。7年级以上的学术课程有29门分支课程,7年级以上强化课程有41门分支课程,5~6年级有29门分支课程,这些课程满足了目前99%以上学生的需求,学生所学习的课程包括宏观经济、微观经济、密码学、数学逻辑、博弈论、工程原理、高中生物、高中化学、计算机编程、机器人、火山活动、古生物学、晶体聚合体、数学与货币、飞行学、证据检查、天文、运动中的物理学、基因学、写作和哲学等,这些课程都是由最顶尖的大学教授来教授。光是看这些课程名字本身,就会让很多中学生热血沸腾,因为这些内容在国内无论是公立学校、私立学校还是少年宫,都学不到。另外,CTY的这些课程不仅仅是课程,更重要的是它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帮助学生找到自己的兴趣点,这对于初中生提早发现自己的兴趣方向,确定未来专业的选择方向有着极大的好处。

  国内体制内的初中生们每天沉浸在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中考课程中,思想相对比较紧固,平时有限的课余时间也大多花在课外补习上面,笔者问过很多正在上TOEFL Junior、TOEFL和SSAT课程的学生一个问题:“你未来的专业选择方向是什么?”,多数学生给出的答案是“不知道“或者“还没想好”。笔者也问过很多同为北京新东方的同事问题的另一面,“当你看到这些CTY课程的时候,是不是后悔自己当初上学的时候没见过这样的项目?如果当年接触了这样的项目,是不是就会有不一样的专业选择方向?”,得到的答案是“是的”或“很可能”。

  一个CTY,学到学术内容的同时,看清自己未来几年或几十年前进的方向,这收获远不是一个普通的夏令营可比。

  约翰霍普金斯的CTY夏校根据SCAT英语和数学分数来录取,西北大学CTD和杜克大学TIP天才营则要求全套申请材料包括标化分数,也都接受SCAT考试成绩。CTD在可以直飞的芝加哥Evanston(距离芝加哥大学也很近),TIP在美国东南沿海的北卡三角科技区,SIG更是以四门丰富课程的设计,吸引了很多美国和全世界的资优生,这些都是非常好的选择。

  初中生申请夏校的意义

  初中生群体,特别是高中阶段暂不准备留学的初中生们,多数不愿意花费精力在TOEFL考试培训上,因为觉得没用。一个TOEFL考试的有效期是2年,初中生考完TOEFL,拿到成绩,还没等到高三,成绩便过期了。沿着这个思路想,初中生在高中阶段不准备留学的情况下,备考TOEFL的动力就会觉得不足。

  但我们换个思路看一下这个问题,初中生虽不着急美本申请,但可以用TOEFL成绩去申请美国排名前30名的学校的夏校项目,这些提供夏校的高中院校,如果走正常申请,最终不一定能拿到offer,但如果能另辟蹊径,通过参加夏校的方式获得在学校里面读书的机会,哪怕只是短暂的2~5周,也将会受益匪浅,或许会改变自己的留学规划节点。

  如前文所述,初中生可以通过参加夏校项目,发掘、明确自己的兴趣点。到了高中阶段,如果继续参加夏校项目,建议参加指向性更强一些的具体学科课程。夏校的参与,同时可以解释一些留学路上的小伙伴,认识学术教授,获得讲师、教授们的推荐信,提早适应高中课堂及实验环境,丰富自己的海外学习经历,为自己的高中或本科的申请增加亮点。

社群小助手与三十万学生、老师畅聊出国留学赶紧扫码加入吧!

出国那些事一手留学资讯、考试方法、成功案例赶紧扫码关注吧!

相关推荐
最新活动更多+
  • 雅思
  • 托福
  • SAT
  • ACT
  • GRE
  • GMAT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雅思模考班 雅思模考课程含模考及讲评环节。模考部分还原雅思考试真实场景,帮助学员积累考场经验并减轻考试压力,从容应对考试;讲评部分教师根据模考结果,针对学生掌握薄弱的题型及题目进行讲解,并就学员在考场上可能遇到的问题给出建议,帮助学员稳定考试状态。 距离考试还有1-2个月备考时间的学员;
    已经完成对应目标分数课程(如6分班,6.5分班,7分班)学习的学员;
    查看
    IELTS6.5分班 雅思6.5分课程基于对剑桥雅思考试真题的分析,对包含各种不同题型的完整试题进行讲解,使学员能够分别每个单项中不同类型的题目并使用相应答题方法,从而达到雅思6.5分所要求的答题正确率,并提升学员使用规范的语言组织方式进行表达的能力。 距离考试有4-6个月备考时间的学员;
    已完成雅思6分课程学习,或已获得雅思6分成绩,目标分数为6.5分以上的学员;
    查看
    雅思预备班 雅思预备课程专为A2水平(雅思3.5-4分)学员设计。通过科学设计的课堂有效提升学员综合语言能力,并对雅思题型有基本的熟悉,为后续课程学习做好准备。 雅思分数3.5-4分学员;
    CEPT测试分数20-39分学员;
    查看
    IELTS直通车 雅思大学生直通车全程课程基于对剑桥雅思考试真题的分析,从学员备考的整个过程进行规划,分模块完成知识点的讲解,使学员完成从了解到获得目标分数的全过程学习。 需要进行雅思整体学习和备考规划的大学生学员。 查看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托福冲分班 每个冲分班都具体针对到一次托福考试。冲分班教学从预测高频考点出发,匹配相应的针对性练习和TPO训练,讲练结合,训练强度大(每天可高达8小时),帮助学员在1个月时间内最大限度提高TOEFL分数。 距离考试时间为1-2个月;
    对TOEFL考试有了解,需要短期提高分数的学员;
    查看
    TOEFL体验班 针对TOEFL考试各科单项进行分项讲解,价格实惠,体验新东方老师的授课风采以及对考试单项方面认知,方便以后安排系统性的学习。 打算参加新东方课程培训,想提前领略老师授课风格,并获得单项方面指导的学员。 查看
    托福预备班 托福预备段课程旨在帮助英语基础薄弱学员培养初级词汇、语法、辨音、发音等基本英语语言能力,循序渐进为学员进入托福基础段的学习做好准备。 未参加过任何托福培训课程,需要补充基础英语能力以进入托福基础段的学员;
    TOEFL实考成绩为40分以下的学员。
    查看
    托福直通车 托福直通车初级起点课程培养学员基础能力并帮助学生充分掌握TOEFL考试特点及解题策略。 该课程立足于ETS TOEFL官方指南,深度解析托福考试对学员能力的要求,精心研发贴合基础阶段学员需求的教材; 入班TOEFL实考成绩为40分-50分的学员;
    高中英语水平,词汇量2500左右的学员。
    查看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新SAT*全程班 为学员提供新SAT全程解决方案。帮助学员合理安排不同课程的学习时间和顺序,高效利用时间,科学备考。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基础能力提升阶段,第二阶段为官方指南讲解阶段,第三阶段为考前冲刺阶段。 将于2016年参加SAT考试的学员。 查看
    新SAT*直通车 结合官方指南和内部资料,针对考点有的放矢的强化培训,助教辅导,全程跟踪。 欲申请美国大学(美国排名TOP50的大学)本科名校的高中生 查看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ACT考试团 专为赶赴香港参加ACT考试的学员提供带队老师考前学习答疑与心理辅导、考试期间生活照顾以及交通、住宿安排为一体的一站式境外考试服务。 前往香港参加ACT考试的学员。 查看
    ACT*全程班 通过多阶段的ACT课程学习,从易到难,循序渐进掌握ACT知识要点,提升考试技巧。 ACT考生考前8-12个月。 查看
    ACT直通车 强化培训,快速突破。助教辅导,全程跟踪。 欲申请美国大学(美国排名TOP50的大学)本科名校的高中生。 查看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GRE词汇班 使用经典词汇秘籍教学。 经验丰富的专业词汇老师进行授课。 通过大量测试,专业技巧点拨,帮助学员打下扎实词汇基础并快速突破词汇难题。 有计划考 GRE,英语基础比较薄弱,难以阅读由复杂单词和结构组成的复杂句子及文章的学员。 查看
    GRE全程班 为学员提供全程解决方案。帮助学员合理安排不同课程的学习时间和顺序,高效利用时间,科学备考。 距离考试8-12个月;
    大一、大二,大学4级550分以下;
    查看
    GRE强化班 GRE考试内容,从阅读、填空、写作、数学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知识点讲解,教授考试方法及应试技巧,提高学员的应试能力。 距离考试4-6个月;
    大学4级考试560分以上;
    查看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GMAT*强化班 围绕 GMAT 考试内容,深入讲解各个科目的应试策略以及方法,详细解析各种不同题型下的解题思路和方法,帮学员熟悉考试技巧,提高应试能力。 距离考试4-6个月;
    英语四级560分以上;
    查看
热点推荐
校区展示
免费申请留学规划
  • 新东方官微
    更多一手课程报名优惠
    请扫描关注
    新东方长沙学校官网微信
热点推荐
栏目推荐
学习卡
咨询 微博 课程 校区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