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长沙新东方学校>留学>正文

如何科学选择SSAT考试与ISEE考试

2016-05-03

来源:

作者:CSXDFMI

  随着低龄出国留学的热潮不断加温,近年来参与SSAT考试或ISEE考试的考生人数不断增多。不同学校针对这两门考试有不同的要求,这使得很多美高留学生群体的家长存在到底应该选择SSAT考试还是ISEE考试的困惑。本文从两个考试的几个大框架说明SSAT考试与ISEE考试的差异,帮助美高留学生及家长们清洗选择适合自己的考试科目。

      一、关于考试认可度

      SSAT考试的全称为Secondary School Admission Test,学生如果选择初高中出国留学美国,加拿大,瑞士等国家,多数都需要提供SSAT考试成绩;如果学生选择初高中阶段暂时不出国读书,在国内就读国际学校的话,很多国际学校也需要学生提供SSAT成绩。以北京地区为例,鼎石中学,乐城国际学校,王府中学,私立汇佳学校,BISS国际学校,常青藤国际学校,加拿大国际学校,顺义国际学校,德威国际学校,Harrow国际学校等京内知名国际高中在入学时,多需要学生提供SSAT成绩作为入学参考。 ISEE考试的全称是Independent School Entrance Exam,即为独立学校入学考试,这个考试是由独立学校入学考试办公室(ISEE Operations Office)和位于纽约的教育档案局主办,主要考察学生文字和数字的推理能力。这项考试由纽约教育档案局(ERB)举办,最初就是用于当地一些私立走读学校筛选学生,随后逐渐辐射到波士顿、麻省等其他地区,该筛选学生的标准一直沿用至今。这也就是为什么一些美国顶尖私立走读学校都非常看重这项成绩,甚至有些学校在网站上指明只接受ISEE考试成绩的申请。

     二、关于考试内容

      SSAT考试涵盖阅读、词汇、数学、写作四个单项;按照具体年龄划分又分为3~4年级的Elementary Level的考试,5~7年级的Middle Level的考试,8~10年级的Upper Level的考试。考生参加考试时需要参考自己当前所处的年级,而不是自己即将要升入的年级去选择具体报名哪个级别的考试。SSAT考试每个不同阶段的具体算分方法不同,写作单项都不计算分数,但写作单项是入学美国初高中时,校方的重要参考材料。

ssat考试的基本内容

     ISEE考试除初级Level之外,均涵盖语文推理、数量推理、阅读理解、数学、写作五个部分。ISEE考试分为4个级别,按照即将升入的年级分类,打算就读2~4年级的学生选择初级Level,打算就读5~6年级的学生考低级Level,打算就读7~8年级的学生考中级Level,打算就读9~12年级的学生考高级Level。写作单项无论哪个级别的考试,都是不算分,这点和SSAT考试非常相像。不同级别的考试中,具体到某一个单项的时间分配和题目数量各不相同,具体参考下表:

isee考试的组成 

    三、关于可以考试的月份

     SSAT考试目前可以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多个城市参与考试,具体为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南京,重庆。每年除了5月,7月,8月,9月之外,剩余的月份每月都会安排一次考试。2015年9月官方首次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北京和上海设置SSAT考试,后因场外因素,该场考试被取消,目前尚不得知2016年的9月份还是否会新增9月份的SSAT考试。 相比于SSAT考试,ISEE考试在操作上可以更灵活一些,只要学生在网站上完成注册,联系上海益思考务中心,随时可以预约考试,考试采用机考或笔考形式,多数学生接受机考形式。

    四、关于一年可以参与考试的次数

     学生可以报名官方公布的任意一个月的SSAT考试,多次考试成绩参考最高值。ISEE考试每名考生每半年只有一次机会,这也是国内目前ISEE考生人数还远不足SSAT考生人数多的原因。

    五、关于考试成绩单解读

     SSAT考试成绩单上清晰显示学生在每个部分的具体得分,相比于具体的成绩来讲,美国初高中学校更在乎学生的排名百分比。以下图为例,该女生在当次SSAT考试中,词汇部分相对于过去三年参加同一级别考试的同年级所有学生来讲,成绩好于93%的学生,按照相同的方式进行比较,数学部分强于84%的学生,阅读部分强于93%的学生;除了和过去三年同年级的所有学生进行成绩比较之外,成绩单上还显示出过去三年同样参加该级别考试的所有女生之间的对比数据,这些数据累积起来,可以帮助录取学校更清晰了解学生在同龄人当中的定位。一般来讲,学生的总分百分比超过90%,视为不错的SSAT成绩,Upper Level和Middle Level均是如此。

SSAT考试标准

    和SSAT考试相似,ISEE考试也提供每个单项的具体分数,同时提供该成绩对应的百分比占比。以下图为例,学生在该次考试当中,语文推理成绩只超越21%的同级别考试人群,阅读理解超越48%同级别考试人群,数量推理及数学基本接近满分,超越了98%~99%的人群。除分数百分比对应之外,官方还提供标准九分的量度尺,在每一个但箱模块中成绩越好的学生,量度尺所在的位置越靠右。

isee考试标准成绩单

    六、关于考试的词汇量

    比较SSAT考试Upper Level级别最低词汇量要求为10000单词,而Middle Level需要将近7000单词;相比较而言,同级别的ISEE考试对学生的词汇量要求相对低一些,参加Upper Level ISEE级别考试的学生需要掌握8000单词,参加Middle Level ISEE级别考试的学生大致需要掌握6000单词。

   七、关于考试选择的几条建议

     在考生和家长们了解了SSAT考试的ISEE考试的基本框架之后,是时间该说说考生到底该需要选择SSAT还是ISEE考试了。

     首先,家长要帮忙查询清楚,孩子要申请的美国初高中学校具体需要SSAT成绩还是ISEE成绩。这些信息从学校的官方网站上即可获得,如不确信,可根据网站提供的方式联系美方初高中学校的招生办。 多数情况下,如果学生想申请美国寄宿学校,多半情况下需要参加SSAT考试;如果申请的是美国私立走读学校,尤其是位于美国东北部地区的波士顿,纽约,麻省这些地区的学校,需要详细咨询一下当地学校,多数学校都需要学生提交ISEE成绩。部分学校对这两个考试成绩同时接受。有的学校在录取的时候索要成绩比较着急,这种情况下建议家长抓紧让孩子参与培训,用ISEE成绩申请,可以绕过等待SSAT考试的等待期。

     第二,建议理工科好的孩子参加ISEE考试,文科好的孩子参加SSAT考试。ISEE考试相对于SSAT考试来讲,更偏重数字推理能力的考察,ISEE对理科方面的要求自然是比SSAT高,所以理工科比较占优势的学生选择ISEE可以发挥自身优势。如果孩子平时喜欢阅读文学素材,建议参加SSAT考试,当前的SSAT考试,无论是Middle Level还是Upper Level,都对词汇有不低的要求,对英语语感强,词汇量大的学生来讲,SSAT考试更能展现出自己的强项。客观的说,SSAT考试涉及到的词汇很多都是美国中小学课本里常见的词汇,只是国内学生没有生活在具体的语境中,很多词汇没有机会接触过,需要段时间突击记理解并记忆。 

    第三,原本参加SSAT考试的考生,如果到年底还拿不到理想成绩,建议转而参加ISEE考试。由于ISEE考试每本年只可以参加一次考试,因此如果在没有准备充分的情况下贸然参加ISEE考试,如取得的成绩不理想,会给自己的申请埋下隐患。但由于SSAT考试的很多内容和ISEE考试相通,因此当学生参加了SSAT培训之后,可以靠提高的阅读能力,增长的词汇,去参加ISEE考试。每年年底到达11月或者12月份的时候,都会有一些学生始终深陷在SSAT泥潭中不出成绩,这时不妨试试ISEE考试。这个时候参加对词汇要求相对低一些、对数学能力要求高一些的ISEE考试,或许可以实现逆袭,在申请的最后时刻完成超越。

     第四,参考学生现在所处的年龄。如果申请美国私立顶尖走读学校就读高年级,多数情况下SSAT成绩和ISEE成绩都可以接受;但如果学生申请美国8年级及以下年级就读,一般情况下学校更倾向于接受ISEE考试成绩;在部分这些私立走读学校中,会出现只接受ISEE成绩的情况,但几乎没有学校只接受SSAT成绩,不接受ISEE成绩。

更多出国留学学习内容请关注:出国留学栏目  出国留学专题

了解新东方出国留学课程请点击:雅思    托福      GRE    SAT    GMAT  美国精英计划   ACT


社群小助手与三十万学生、老师畅聊出国留学赶紧扫码加入吧!

出国那些事一手留学资讯、考试方法、成功案例赶紧扫码关注吧!

相关推荐
最新活动更多+
  • 雅思
  • 托福
  • SAT
  • ACT
  • GRE
  • GMAT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雅思模考班 雅思模考课程含模考及讲评环节。模考部分还原雅思考试真实场景,帮助学员积累考场经验并减轻考试压力,从容应对考试;讲评部分教师根据模考结果,针对学生掌握薄弱的题型及题目进行讲解,并就学员在考场上可能遇到的问题给出建议,帮助学员稳定考试状态。 距离考试还有1-2个月备考时间的学员;
    已经完成对应目标分数课程(如6分班,6.5分班,7分班)学习的学员;
    查看
    IELTS6.5分班 雅思6.5分课程基于对剑桥雅思考试真题的分析,对包含各种不同题型的完整试题进行讲解,使学员能够分别每个单项中不同类型的题目并使用相应答题方法,从而达到雅思6.5分所要求的答题正确率,并提升学员使用规范的语言组织方式进行表达的能力。 距离考试有4-6个月备考时间的学员;
    已完成雅思6分课程学习,或已获得雅思6分成绩,目标分数为6.5分以上的学员;
    查看
    雅思预备班 雅思预备课程专为A2水平(雅思3.5-4分)学员设计。通过科学设计的课堂有效提升学员综合语言能力,并对雅思题型有基本的熟悉,为后续课程学习做好准备。 雅思分数3.5-4分学员;
    CEPT测试分数20-39分学员;
    查看
    IELTS直通车 雅思大学生直通车全程课程基于对剑桥雅思考试真题的分析,从学员备考的整个过程进行规划,分模块完成知识点的讲解,使学员完成从了解到获得目标分数的全过程学习。 需要进行雅思整体学习和备考规划的大学生学员。 查看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托福冲分班 每个冲分班都具体针对到一次托福考试。冲分班教学从预测高频考点出发,匹配相应的针对性练习和TPO训练,讲练结合,训练强度大(每天可高达8小时),帮助学员在1个月时间内最大限度提高TOEFL分数。 距离考试时间为1-2个月;
    对TOEFL考试有了解,需要短期提高分数的学员;
    查看
    TOEFL体验班 针对TOEFL考试各科单项进行分项讲解,价格实惠,体验新东方老师的授课风采以及对考试单项方面认知,方便以后安排系统性的学习。 打算参加新东方课程培训,想提前领略老师授课风格,并获得单项方面指导的学员。 查看
    托福预备班 托福预备段课程旨在帮助英语基础薄弱学员培养初级词汇、语法、辨音、发音等基本英语语言能力,循序渐进为学员进入托福基础段的学习做好准备。 未参加过任何托福培训课程,需要补充基础英语能力以进入托福基础段的学员;
    TOEFL实考成绩为40分以下的学员。
    查看
    托福直通车 托福直通车初级起点课程培养学员基础能力并帮助学生充分掌握TOEFL考试特点及解题策略。 该课程立足于ETS TOEFL官方指南,深度解析托福考试对学员能力的要求,精心研发贴合基础阶段学员需求的教材; 入班TOEFL实考成绩为40分-50分的学员;
    高中英语水平,词汇量2500左右的学员。
    查看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新SAT*全程班 为学员提供新SAT全程解决方案。帮助学员合理安排不同课程的学习时间和顺序,高效利用时间,科学备考。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基础能力提升阶段,第二阶段为官方指南讲解阶段,第三阶段为考前冲刺阶段。 将于2016年参加SAT考试的学员。 查看
    新SAT*直通车 结合官方指南和内部资料,针对考点有的放矢的强化培训,助教辅导,全程跟踪。 欲申请美国大学(美国排名TOP50的大学)本科名校的高中生 查看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ACT考试团 专为赶赴香港参加ACT考试的学员提供带队老师考前学习答疑与心理辅导、考试期间生活照顾以及交通、住宿安排为一体的一站式境外考试服务。 前往香港参加ACT考试的学员。 查看
    ACT*全程班 通过多阶段的ACT课程学习,从易到难,循序渐进掌握ACT知识要点,提升考试技巧。 ACT考生考前8-12个月。 查看
    ACT直通车 强化培训,快速突破。助教辅导,全程跟踪。 欲申请美国大学(美国排名TOP50的大学)本科名校的高中生。 查看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GRE词汇班 使用经典词汇秘籍教学。 经验丰富的专业词汇老师进行授课。 通过大量测试,专业技巧点拨,帮助学员打下扎实词汇基础并快速突破词汇难题。 有计划考 GRE,英语基础比较薄弱,难以阅读由复杂单词和结构组成的复杂句子及文章的学员。 查看
    GRE全程班 为学员提供全程解决方案。帮助学员合理安排不同课程的学习时间和顺序,高效利用时间,科学备考。 距离考试8-12个月;
    大一、大二,大学4级550分以下;
    查看
    GRE强化班 GRE考试内容,从阅读、填空、写作、数学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知识点讲解,教授考试方法及应试技巧,提高学员的应试能力。 距离考试4-6个月;
    大学4级考试560分以上;
    查看
  •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课程详细
    GMAT*强化班 围绕 GMAT 考试内容,深入讲解各个科目的应试策略以及方法,详细解析各种不同题型下的解题思路和方法,帮学员熟悉考试技巧,提高应试能力。 距离考试4-6个月;
    英语四级560分以上;
    查看
热点推荐
校区展示
免费申请留学规划
  • 新东方官微
    更多一手课程报名优惠
    请扫描关注
    新东方长沙学校官网微信
热点推荐
栏目推荐
学习卡
咨询 微博 课程 校区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