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长沙新东方学校 >大学 >考研资讯 >院校资讯 >正文 距离2021考研还有

消息:湖南师范大学5月13日起硕士研究生复试!

长沙

2020-05-11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长晓终

  导读:5月13日-5月17日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开始,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部分特殊专业如需进行网络笔试,二级招生单位应制定网络笔试方案,书面上报研究生院,审批通过后方可实施。主要对考生专业能力、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进行全面考查和评价。同时对考生兴趣、爱好、特长、心理健康水平及就业意向等方面进行考查。

  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1复试时间一志愿考生的复试时间:5月13日-5月17日

  调剂考生的复试时间:5月20日以后具体复试时间由各二级招生单位确定。各二级招生单位如有特殊情况,复试时间安排经研究生院批准可做适当调整。

  2复试方式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

  3复试形式及内容复试形式: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主要采取网络面试形式进行,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部分特殊专业如需进行网络笔试,二级招生单位应制定网络笔试方案,书面上报研究生院,审批通过后方可实施。

  复试主要内容:(1)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2)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测试、专业知识测试。

  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测试:主要对考生专业能力、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进行全面考查和评价。同时对考生兴趣、爱好、特长、心理健康水平及就业意向等方面进行考查。

  专业知识测试:考核内容与《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公布的复试笔试科目大纲范围一致,考核尽量采用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复试时还可通过考生大学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等补充材料,加强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的全面考查。

  复试成绩:复试成绩(音乐学院艺术硕士除外):满分220分,其中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成绩20分,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测试、专业知识测试成绩200分。音乐学院艺术硕士复试成绩:满分300分,其中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成绩20分,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测试、专业知识测试成绩280分。

  延伸阅读:

  高分经验│湖南大学计算机专业:430+是如何做到的?

  2020年湖南湘潭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相关事项说明

  2020年国防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成绩复核结果及招生计划调整

  2020年湖南研考复试工作有哪些要求

  考研国家线涨跌,对湖南学生意味着什么?


加载更多

模拟真题

考研备考

  • 英语
  • 政治
  • 数学
  • 专业课
  • 报考宝典

四六级真题

  • 四级模拟真题
  • 六级模拟真题
  • 考试动态
  • 成绩查询

领取考研复习资料

考研工具箱

热门标签

栏目推荐
学习卡
咨询 微博 课程 校区 建议 顶部
×

课程免费试听

立即申请新东方课程免费试听

姓名: 手机: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