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长沙新东方学校 >大学 >考研资讯 >院校资讯 >正文 距离2021考研还有

盘点这5所大学的”王牌”专业:媲美清华,值得报考!

长沙

2019-11-13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长晓终

  导读:从综合实力和人气来看,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都是拔尖的,能通过考试的人都属于“超级学习霸”,对未来没有后顾之忧不过,从各专业实力来看,清北并非最强。一些高校的综合排名可能并不高居榜首,但”王牌”专业的数量只有一两个,堪比清华,这也值得报考!今天,我想介绍的这五所大学王牌不亚于清北,分数线也远低于清北性价比高,建议考虑!

  一、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

  从现在到几十年后,电子技术相关领域非常热门,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因此学习本专业的优势明显,容易找到好工作,薪水高,而且经验越多,越受欢迎。电子科技大学位于成都虽然不如北上广的地理位置,但大学的实力非常强大,受到很多知名企业的青睐华为每年都会招聘大量人才。电子科学与先进技术专业多次被评为全国第一。

  二、同济大学:土木工程

  许多男孩对这个专业更感兴趣。虽然工作辛苦,但工资很高,前途光明,三四年后,他们的月薪将超过一万。中国最好的土木工程专业院校不是清北大学,而是位于上海的同济大学,其教学科研实力十分雄厚,专业排名第一。这所大学的综合排名不高,分数线自然低于清北。学霸们可以考虑报考。

  三、西南交通大学:交通工程

  这所大学很容易被考生忽视它位于成都,远不如其他交通大学出名,但其办学历史悠久,被评为双一流、211所高校,综合实力较强。其”王牌”专业实力十分雄厚多次承担国家规划项目,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荣获科技成果奖为交通运输行业培养众多优秀人才,就业出路非常好。

  四、南京大学:天文学

  这所985强学校的综合排名还是比较高的,基本上都在前十位,值得借鉴它在天文学上的力量非常强大基本上,每个学科的评价都是第一位的无论是科研成果还是人才培养,其实力都名列前茅.如果你想学习天文学,一定要确定大学的专业实力最强。

  五、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

  这所双非大学值得报考,早在1978年就被列入全国重点大学,如今还被评为国家“双一流”高校,可见其实力还是很强的。它的”王牌”专业是大气科学,在两轮学科评估中都是全国NO1,属于A+等级,比清北还要厉害。教学实力和科研实力都很强,因为有国家的重视,所以学校的毕业生就业一向都很好,有机会进入国家气象部门~。感兴趣的考生一定不要错过。

  这五所大学的”王牌”专业实力都是最好的。如果能与清华大学相比,那就值得报考了。而且,他们的分数很低,性价比高,适合考生捡漏!

  延伸阅读:

  湖南考生注意!闭关考研前,你必须了解的30个知识

  2020湖南考研现场确认需要带的材料

  湖南考生注意:考研报名成功后,这些时间节点要牢记!

  2020年湖南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

  2020湖南考研网上报名时间:10月10日至31日

加载更多

模拟真题

考研备考

  • 英语
  • 政治
  • 数学
  • 专业课
  • 报考宝典

四六级真题

  • 四级模拟真题
  • 六级模拟真题
  • 考试动态
  • 成绩查询

领取考研复习资料

考研工具箱

热门标签

栏目推荐
学习卡
咨询 微博 课程 校区 建议 顶部
×

课程免费试听

立即申请新东方课程免费试听

姓名: 手机: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