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长沙新东方学校 >大学 >正文 距离2021考研还有

0731-84885588

大学预科:英伦毒舌

长沙

2015-09-16

来源:

作者:CSXDFMI

英剧《唐顿庄园》剧组继告别大表哥之后,目前传来消息称,老伯爵夫人也将因为剧情发展、剧中人物年龄过大而离开庄园。一直非常欣赏居中这位略显固执但是足够睿智的老太太,很多次她都在情节发展的关键时刻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其台词内容和表演更是出神入化,实属整部剧的戏骨担当。


今天与大家分享第一季第一季中老夫人几句台词,向英伦贵族学习如何优雅的毒舌。考虑到有一些同学还没有开始领略唐顿庄园的风采,简单交代一下人物关系:Violet是老伯爵夫人,她的儿子伯爵Robert、儿媳Cora是现任唐顿庄园的主人,二人的大女儿,唐顿庄园的大小姐Mary。



在第一集中,由于继承法的规定,家族的产业即将落入他们完全不熟悉的继承人手中,伯爵夫人Cora和老伯爵夫人Violet在为大小姐Mary争取继承权上达成一致,一向紧张的婆媳关系也缓解了不少。


两人对话:

Cora: Are we to be friends, then?

Violet: We are allies, my dear, which can be a good dealmore effective.

简单翻译:

Cora:那么,我们要成为朋友咯?(内心戏——啊,好开心,婆婆大人终于肯接纳臣妾了!)

Violet:啥?我们顶多算同盟,这样方便!(内心戏——呵呵,你想多了,我们根本不是一路人)



老夫人作为剧中地位尊贵的伯爵夫人,是贵族的象征,而Cora虽然同样贵为伯爵夫人,人人都要称一句Yourladyship,但是因为出身是美国巨富,再加之不时宣扬“重视自由”的美国精神,常被老太太调侃。

剧中老夫人和伯爵Robert就继承人问题产生分歧,争吵起来,Cora无意撞见后的经典台词。


两人对话:

Cora: I hope I don’t hear sounds of a disaGREement?

Violet: What? Is that what they call discussion in New York?


简单翻译:

Cora:但愿我刚才听到的不是争吵。(内心戏——说好的贵族风度呢?)

Violet:啥?难道你们纽约人把讨论叫做争吵?(我们大英帝国贵族的词典中根本没有吵架这个词,难道以为我们跟你们纽约暴发户一样粗鲁吗?)



除了对自己的为媳妇毒舌之外,老太太毒舌模式一旦开启,根本停不下来。第二集中,Robert在一家子吃饭的时候提到LloydGeorge(英国自由党领袖,1911年担任财政大臣期间提出国民保险法,被公认为英国福利国家的先声),老太太极其讨厌此人。


两人对话:

Robert: Mr. Lloyd George’s new insurance will help.

Violet: Please don’t speak that man’s name. We are about toeat.


简单翻译:

Robert:LG先生提出的保险新政有帮助。

Violet:拜托不要在吃饭的时候说那个人的名字。(内心戏——这么恶心得东西,还让不让人好好吃饭了?)


这次分享三段台词,人物想要传达的内容绝非仅仅字面意思,在以后看剧的时候可以多多注意深层含义,仔细把玩这些言外之意。而且剧中这些好的表达完全可以应用到日常口语当中。


总结日常口语表达:

1、用来反问在不同地区不同定义:

Is that what they call ______ in ______?

最近网上出了个“蛇精女”,相信老外见了

要问:

Is that what they call beauty in China?

这就是中国人对美的定义吗?(内心戏——

这货是啥?)


2、表示某物或某人让人倒胃口:

Please don’t speak _________We’re about to eat.

估计老外问我们中国人的审美是怎么搞的的时候,我们也只能说:

Please don’t speak that girl, We’re about to eat.

你就别提那蛇精女了,我们还还得吃饭呢?(内心戏——这个世界真是不会好了!)


好了,今天的推送就是这些。以老夫人的范儿收尾就是:That’llbe all for the moment.(就是这样,白白。)


加载更多

湖南大学生公社与百万家长、专家、老师畅聊教育赶紧扫码加入吧!

无忧菌一手教育资源、学习资料、考试信息赶紧扫码关注吧!

热报课程

  • 考研公共课
  • 考研集训营
  • 四级英语
  • 六级英语
    班级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详细
    考研英语 针对本年度的考研英语作出整体规划,以构筑考研学员坚实的英语基础为目标,将考研中涉及的语法、词汇、阅读等基础技能进行系统归纳梳理,讲解词汇语法记忆与运用,帮助学员夯实英语基础,为提高强化班的听课效率及个人成绩打下基础。 英语基础明显薄弱或零基础,需要提高自学能力,缺乏学习方法和复习规划的学员 详细
    考研政治 针对本年度的考研政治作出整体规划,对于考研政治马原理、毛中特、史纲、思修法基、时政当代中考点所涉及到的基本概念进行梳理和讲解,为提高强化班的听课效率及个人成绩打下基础。 政治基础薄弱的学员;对大学期间所学政治课程基本没有印象,考研政治缺乏学习方法和复习规划的学员 详细
    考研数学 针对本年度的考研数学作出整体规划,讲解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中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方法,让学员了解考研基本题型及要求,为提高强化班的听课效率及个人成绩打下基础。 数学基础薄弱,需要提高自学能力,缺乏学习方法和复习规划的学员 详细
    班级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详细
    考研英语政治基础强化集训营 在短期内提供考研英语政治集中式复习辅导,封闭式教学管理,全程配备助教,进行学习监督、测评、答疑等。帮助学生从基础知识到解题技巧逐渐提高,掌握重点,突破难点,增强应试能力。 适用于基础薄弱,英语需要从词汇语法开始提高、政治需要从基础知识到解题技巧的学员; 详细
    考研英语政治数学基础强化集训营 在短期内提供考研政治数学集中式复习辅导,封闭式教学管理,全程配备助教,进行学习监督、测评、答疑等。帮助学生从基础知识到解题技巧逐渐提高,掌握重点,突破难点,增强应试能力。 适用于基础薄弱,英语需要从词汇语法开始提高、政治需要从基础知识到解题技巧的学员。 详细
    班级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详细
    四级基础强化全程班 包含四级基础、强化、冲刺走读班、四级模考串讲班、四级写作点睛班等课程内容。 适用于希望打牢基础知识,学习一些时态、语态掌握等基础知识的学员。 详细
    班级名称 课程内容 适合学员 详细
    六级基础强化全程班 包含六级词汇走读班、六级基础强化全程走读班(精听精读)、六级冲刺班、六级模考串讲班、六级词汇串讲班、六级写作点睛班的课程内容。 适用于希望打牢基础知识,学习一些时态、语态掌握等基础知识的学员。 详细

模拟真题

考研备考

  • 英语
  • 政治
  • 数学
  • 专业课

四六级真题

  • 四级模拟真题
  • 六级模拟真题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校区分布

校区分布

考研工具箱

活动信息

热门标签

    更多一手课程报名优惠
    请扫描关注
    新东方长沙学校官网微信

    更多考研、四六级资讯
    请扫描关注
    湖南大学生公社

栏目推荐
学习卡
咨询 微博 课程 校区 建议 顶部